相信有不少人跟我一樣,第一次接觸古風歌是因為墨寶非寶的《很想很想你》,聽過之後就欲罷不能,尤其是一邊看古言小說一邊聽古風歌真是一大享受,不過我這個人挺懶惰的很少主動去找新歌,想到了就去御茶熊嵐黛家挖歌單,或者偶爾去Youtube上搜尋喜歡的歌手是否有新歌,開這篇文主要是分享自己的歌單(可直接點YT連結),也歡迎古風歌同好加入討論及分享。

 古風歌  

墨寶非寶《很想很想你》歌單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楚喬傳》又名《特工皇妃楚喬傳》,偶然看了第一集後就開始乖乖的每天準時追進度,本劇是由瀟湘冬兒的原著小說《11處特工皇妃》所改編,由於內地禁拍穿越題材,所以原本小說中關於女主軍情處特工身分及相關情節已全部切掉,此外小說設定的架空歷史大夏皇朝也已經全部改掉,根據劇情推斷這段歷史近似於(南北朝)北元魏已分成東西兩魏,宇文家族勢力強盛逐漸威脅皇帝元家,劇中的許多人名為了配合歷史背景也有變更(友情提醒:此劇劇情未完結、原著小說有抄襲爭議,入坑前請斟酌)

 楚喬傳劇照  

特別聲明:本文中所使用的劇照來源為電視劇微博官網,影片來自Youtube,如有不慎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及道歉。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第一次見到他,在鄰市的SM主題表演的酒吧裡,一席西裝革履的打扮在迷幻的燈光下顯得與周圍那麼格格不入;再次見到他,在一個朋友婚宴上,不同的城市,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環境,心情也截然不同;第三次見到他,是在朋友安排的相親場合中,他竟貿然地打斷還給了一個突兀的邀請,理智上他知道不該跟一個只見過三次面的人回家,但直覺卻告訴自己可以相信他…

 

夏景行對BDSM不是沒有瞭解,事實上當他發現自己內心的那種難以啟齒的渴望後曾經思想掙扎了許久,然後才嘗試去瞭解。他心裡清楚接下來大概會發生什麼,儘管他從未踏出過這一步…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凌琅從影十年以來都是一個高冷冰山的形象,然而他卻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其實,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受虐狂,身為影帝的他能易地瞞過所有人,直到遇見另一個演員──封昊,明明對方只是個新人,他的眼神卻能震懾住他,在人前他是溫和有禮的後輩,但在戲中卻藉機大膽挑逗他的敏感神經,更令他害怕的是對方似乎已經看穿了他的秘密…

 

第一次見到你時,你在臺上,我在臺下,我仰望着你,你卻看不到我。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傾注了青春期所有憧憬寫下的那封告白信,卻陰差陽錯地被另外一個人收到。在遙遠的國度,他的善良使她與初戀情人有更多的交集,但卻也讓初戀求之不得的美好從此幻滅,多年後他出現在她的面前,他的美好,一如當初初戀情人給她的感覺,她無法控制地貪戀他的一切,但也害怕自己追逐的,其實是另一個人的影子…

 世界微塵裡 修訂珍藏版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文案】作為一個游泳運動員,唐一白光是靠臉就征服了廣大民眾,並因此獲封“泳壇男神”的稱號。每天,都有數不清的粉絲跑到他的社交媒體裡留言叫他“老公”,哭著喊著要給他生“猴子”。有一天,唐一白發了這樣一條微博:請大家不要再叫我老公,我是有老婆的人了。~(@^_^@)~

 浪花一朵朵  

      最近看了不少長篇大架構的小說之後,突然想要放鬆一下看點不用動腦的甜文,第一個就想到酒小七,回頭看了一下之前發表的心得才發現自己居然有兩年半沒看酒小七的文?! (我果然還是喜歡虐大於甜 XDD)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他與她是從小到大形影不離的青梅竹馬,她是單純善良帶點調皮的小胖妹,他是樂觀開朗又討人喜愛的小王子,不料,男孩六歲時發生意外從此失去雙臂,自此之後的求學之路女孩一路陪伴同桌照顧著男孩,直到她情竇初開喜歡上另一個耀眼的男孩,而他不但失去最愛的女孩也面臨著家變之痛,最後他選擇默默離開…

 我的鴕鳥先生  

我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能找到你,只要你不回來,以後我每一年的生日願望都是要找到你。”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些未能寫出單篇心得分享的小說,其實不見得是不好看或不喜歡,只是讀完的當下總有些原因錯過了寫分享的最佳時機,所以先寫個簡評留下記錄,以下書單包括:《送你一座不孤城》《廢后將軍》《錦衣衛》《逢青》《南有夷光》《七根凶檢》《獵戶家的小娘子》《綺戶重閣》《御姐快到我碗裡來》《昏嫁》。

 綜合  

2017/5師小札《送你一座不孤城》現代言情★★★★+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文案】七夜,七個環環相扣的故事…,我在此等待,一夜又一夜,一年又一年。為何而等?為誰而等?已不復記憶。

 七夜談  

七世,我們原本可以相守七生七世。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人死之後靈魂將會進入地府的枉死城等待審判或準備投胎,只有少數的死魂有機會成為鬼官。聶七七在二十九歲這一年因車禍意外結束了生命,生前她安分守己過著十年如一日的生活,因為這個優點而被鬼頭大哥連拐帶騙的當了鬼差,但據說工作內容十分單調無趣已經很久沒人能做滿一百年,因此她成了最被看好能打破記錄的人…

 鬼差  

                 鬼差的工作內容是定魂,也就是「在鬼吏到來之前,要把死魂定在屍體上,省的飄出去亂晃,擾亂人間。」,他們可以在陽間現身但沒有人能記住面容或名字,每人手中配有一把扇子上面會顯示每日待處理的死者名單及死法,鬼差就像是死亡的見證者,看著一個右一個生命的離去,至於這些人是因何而死何時會死則與他們毫無干係。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