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旅人

【文案】1937711日,上海699號公寓。晚上十點整,盛清讓結束學界的討論會返家,廊燈忽然滅了。

2015711日,上海699號公寓。晚上十點整,宗瑛從凶案現場回家,廊燈閃了閃。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他總是叫她公主,但事實上她是最忠貞的聖騎士,對他俯首稱臣唯命是從。自從李峋出現後,朱韻知道自己的命運將開始走向截然不同的方向,但也唯有他跟在一起,她的人生才會圓滿…

   S__11476999    繁體書跟簡體書的都封都還不錯! 不過印刷品質還是台灣的好!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振華高中入學分班榜上有兩個有趣的名字併排在一起,一個叫耿耿一個叫余淮,這個意外緣份促成了兩人的同桌之情。不是愛情,也不是友情。我和你坐同桌,三年。你的影子和粉筆灰交織在一起,黑白分明,在我的記憶裡面轉圈。他們問我為什麼記得你。我也說不清,所有的一切都像流水帳,細細碎碎地,撈不起來。

最好的我們 繁體書   

耿耿是一個外表開朗內心卻纖細而敏感的女孩,國小五年級時父母離婚,無形中讓她比同齡的孩子更加早熟,學會以笑來掩飾內心的真正的想法,常以阿Q的精神來面對生活;就在她順利考上高中的同時父親也決定再婚,雖然她口頭上表示贊同實際上卻為父母無法再復合而難過,就在此時她遇到了余淮,兩人姓名的緣份,一個同桌的邀請,讓耿耿覺得高中生活充滿希望與期待。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SoloAppledog是所有粉絲眼中的最佳情侶,卻無預警分手導致戰隊解散,最強的組合親如兄弟的SoloGun反目成仇,分道揚鑣十年不相往來,明明他們都是重情重義之人…,很想知道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看完《密室困游魚》之後,就一直想整理Solo戰隊的三位靈魂人物Solo, Appledog, Gun之間的故事,因為他們的事蹟與愛恨糾葛都是在密室系列的三部曲中以回憶的方式穿插於文中而且沒有時間順序,斷斷續續地看實在是太不過癮了,所以只好自己動手整理囉!

 不管是友情、愛情,還是別的什麼,最後能清楚記在腦海裡,反復去懷念的永遠是那段獨特的少年時光。

  可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她是一顆葡萄精,四千年來被限居在花界的水鏡之中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某天一隻受傷的烏鴉闖入結界,她藉機逃離了水鏡輾轉到了天宮…。他是隻鳳凰,天界的火神(二皇子),在一次涅槃重生時受傷落入花界被一個傻妖精所救,對方明明對他磨刀霍霍別有意圖卻堅稱是他的救命恩人,無奈之下只好帶她回天界再做打算…

     香蜜沉沉燼如霜

     錦覓本是花神梓芬之女,因梓芬為情所傷不願孩兒重蹈覆轍,所以在她出生時便餵下一顆絕情丹從此滅情絕愛,又唯恐她萬年之內會遭遇劫難所以將她幽禁在水鏡之中,而錦覓的身世也隨著花神香消玉殞而成了秘密;不知情的錦覓被封印元神成了葡萄精,她生性單純懵懂無知,涉世未深卻充滿好奇,後來跟火神到天宮,常以其常識不足的小腦袋來判斷事情因而鬧出不少笑話,另一方面受體內的絕情的影響而顯得沒心沒肺,讓屢屢吃鱉的鳳凰有苦難言。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親情,是上天賜的最大緣份;友情,是你想要回去的那一段共同時光;愛情,是一輩子的約定。」朝花夕拾一詞原是魯迅的短篇回憶錄書名,顧西爵借此為名寫了這本自傳體的小說,文中記錄著她與情人、家人及好友的生活點滴,透過她細膩的感受力及敏銳的觀察力,將看似平淡無奇的生活小事,以幽默而不失感性的文筆,寫出一篇篇感人又溫馨的小故事。

 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  

     故事中顧西爵化名為顧清溪而他的老公化名為徐微雨,從學生時期就相識的兩人,一個苦苦追求一個不解風情,期間男主微雨一度遠渡重洋各在一方,所幸他鍥而不捨終於抱得美人歸,徐微雨並不擅長甜言蜜語,但對清溪那些帶點自嘲的表白之語,也透露出他對於清溪不解風情的無奈之感。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改編自唐七公子同名小說的電視劇《三生三世十裡桃花》已播出,因為有《華胥引》的前車之鑑,本劇對於喜愛原著的書迷們來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早先電影版就頻頻在微博造勢,影劇間的比較話題不斷,從選角到宣布開拍起就一直是眾所關注的重點劇,熱門程度不輸於兩年前紅極一時的《花千骨》。(此劇原著小說有抄襲爭議,看劇前請自行斟酌)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在網路上一google導演林玉芬後才發現,原來是《花千骨》《微微一笑很傾城》也是她的作品,這兩部的劇情還原度都相當高,而且播出後的評價也頗佳(至少我給的評價很高^^),有了這兩部的佐證讓我心裡更加踏實了!!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5) 人氣()

     經典文之所以為經典必有其過人之處,或許叫好或許叫座,但不是每一部能讓所有人都喜歡,甚至某些看了會讓人翻白眼也說不定…,  anyway,整理這些書單為了給自己方便也順便分享給大家,書單不是我列出來的,資料來源是微博精品小說庫】。

 

【盤點】經典言情小說50部! (已看過的標星等,私心喜歡的多個+)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她私自下山闖蕩江湖,憑著一身輕功和幾分機伶倒也逍遙自在,不料,一場武林盛會中她撞見一名蒙面刺客,意外被捲入他的私人恩怨中,從此受困失去自由…;他是長風山莊的莊主、武林盟主,同時也是當朝左相──劍鼎候,不僅在武學上是天縱奇才,官場中更是水平步青雲,他從容自如的遊走於宦海江湖之間,運籌帷幄決算千里,奈何待他手握天下大權之際,她卻已漸行漸遠…

 流水迢迢  

「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江湖遊俠生活。從此你我,宦海江湖,天涯海角,上天入地,黃泉碧落,青山隱隱,流水迢迢,生生世世,兩兩相忘───」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照理說這麼薄薄的一本外傳,不是該直接附錄在正文的後面嗎? 再說回來這麼短篇的外傳本來也不需要專門寫一篇心得的,可是呢! 此文雖短卻滿足我大大的好奇心──那個在逝汶湖畔癡心等候的帝釋是否挽回了琉璃扣的心? (本篇不是介紹文,以下心得都是雷,尚未看文正文及外傳者請慎入)

 IMG_0068    

     看完外傳後對於衛施的看法有了很大的轉變,雖然本質上這個人的前後(正文跟外傳)性格是一致的,但是在《小羚羊與葉太郎》中對於唐修文死纏爛打又不擇手段的衛施給留下我很負面印象,但是在外傳中描述了網遊中帝釋跟琉璃扣的相遇過程,總算是可以體會為什麼衛施會這麼極端了!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