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何其有幸,一生能遇到兩個深深愛著自己的男人,但是上天卻又如此殘忍,讓這兩個男人都無法給她幸福。她有一種孤勇,面對人生不如意時,緊緊咬著牙勇敢面對。

      劇照4.jpg 劇照1.jpg

孟和平說:「佳期,我哪裡做錯了,原諒我。」佳期卻想:「我不能沒有你,可是我願意離開你。只要你的每一天都過得比我好。」佳期親手將愛情從自己的生命裡剔除,然後紅著眼眶遺忘。

 

 阮正東說:「我只希望我所愛的女人,平凡而孱弱,任何事發生,都有人替妳遮擋風雨。因為,我不需要妳勇敢,我只要妳幸福……

     

       

期如夢電視劇改編自匪我思存同名小說,故事維持匪大一貫的悲情路線。不習慣看悲劇的人可能要做好理建設再去看。

 

秦觀-鵲橋仙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一個平凡的上班族(OL)─尤佳期,每天努力工作賺錢、每天認受著主管壓榨勞力,就跟一般人沒什麼不同,除了她有一段刻苦銘心的初戀,寧願深深的埋在心裡從此不再提起。曾以為自己一生不可能再愛上別人,但阮正東的出現改變了一切,他是如此的不經意,卻比誰都能碰觸到她的內心,漸漸地佳期卸下了心防愛上了他…

佳期1.jpg 佳期2.jpg   

 

       孟和平對於五年前結束的一段初戀始終無法忘懷,他不懂為何深深相愛的人,一夕之間會如此絕決地跟自己分手,他深信背後一定有原因,所以自回國之後開始展開調查,同時一邊尋找她企圖挽回一切,然而這段逝去愛情是否能追回?

 平和與佳期5.jpg     平和與佳期2.jpg   

 

       東子─阮正東是個玩世不恭的富家公子哥,女人對他來說只是排解無聊的玩伴,他不懂為何自己視如兄弟的好友─孟和平被一段已逝感情折磨地不成人形,他甚至憎恨這個女人,因而對她展開一系列的報復行動,想讓她愛上自己之後在狠狠的拋棄她,同時他有另一個身份─網路小說作家Blue,他把這個報仇過程轉化成文字呈現在網路小說中…。直到東子知道佳期離開平和的原因後,他深深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也因此發現自己竟然已經動了真情,想以加倍愛她來彌補這些錯…,就在一切誤會冰釋兩人重新開始時,命運又捉弄了他們,今生所許的承諾是否有機會兌現呢?

阮正東1.jpg  阮正東2.jpg   

 

觀後感想

我覺得自己像是在吸毒一樣,明明知道悲劇會讓難過卻無法不去看。相信看過匪我思存的小說的人都知道,以為不幸只是故事的開始,但結局也不差…就是悲到底,中間的鋪陳更是為了把讀者的心高高舉起再重重摔下去。但匪大的文字魔力卻能緊緊勾住我的目光無法移,一看再看,傷心又傷神。

 

改編成電視劇之後當然也要看編劇的功力,我覺得佳期如夢改編的不錯,比看原著小說更讓我動容,悲情的氛圍一氣呵成、故事緊湊且有笑有淚。兩位深情的男主角─孟和平及阮正東分別由馮紹峰、邱澤主演,我覺得這個選角選得不錯,孟和平的溫柔、深情及阮正東正直、體貼又帶點玩世不恭,飾演尤佳期的陳喬恩演技自然也不在話下。但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孟和平(馮紹峰)甜到快膩死人的微笑加上深情不悔的執著,相信是很說少女標準的白馬王子形象,剛好最近也在看蘭陵王,這下子就決定讓馮紹峰進入我的最愛男主角名單之中。

 孟平和1.jpg 劇照2.jpg  

看過程中我常常在想,為什麼尤佳期跟孟和平最終無法在一起,如果當初分手的因素已經不在為何不能回頭?不過再深入地想就可以理解了,當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已經夾帶了陰影 ( 佳期父親的死、和平母親的逼迫),就讓感情產生了質變不再單純,這些雖然不影響彼此在對方心中的地位,但也無法再回到過去那種單純、無雜質的感覺。女人都喜歡被男人保護這是基本的安全感,但孟和平是個孝子不可能為了愛人真正的與母親翻臉,而他母親如此強勢,即便兩人在一起想必佳期的日子也不太好過吧!

平和與佳期1.jpg  平和與佳期4.jpg   

 

       阮正東的一家人都有很好的修養也讓我留下印象,這是家庭教育成功的典範吧!妹妹西子喜歡孟和平,一路默默陪在他身邊,雖然知道他心裡沒有自己卻不曾埋怨或生恨,這跟一般八點檔連續劇角色設定很不同,一般來說由愛生恨成為反派角色是常態,然而最終能贏得平和的心,靠的還是西子不離不棄的真心;東子父親也是相當睿智的長者,雖然和平的母親為了挑撥東子跟佳期,在他面前不只一次說佳期的不是,但他選擇相信兒子的眼光,不輕易地對一個下評斷,這樣的父親真是難得。

西子1.jpg  東子與佳期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