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日本海關通關手續完成後已經12:00多了!下了船艙後一堆計程車及別人預約的巴士在一旁等候著,我們則是把千辛萬苦從台灣扛來的小摺打開,來個與眾不同的自由騎。由於下船的時間比我們預期的晚很多,只能拚著老命地趕去之前就預定好的 "石垣屋" 吃午餐。欲知詳情請點閱另一篇 "石垣島‧石垣牛‧石垣屋" 。

小摺獨處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原本是預定要騎到西北邊的川平灣看那超美的海岸,只是萬萬每想到我騎車速度遠遠不如預期,一路上又是爬坡又是下坡,騎得我是愈來愈沒力,每次都遠遠看著老公的背影…(心理OS是....喂!喂!也不會等我一下喔!)

   石垣島市街背影

        幾經掙扎跟老公多次討論後,終於決定不去川平灣了,因為如果去到哪裡只怕我也騎不回來了,後來在一個不知名的海灣邊停了下來,其實這裡也很美啊!而且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決定往回騎之後心情果然輕鬆很多,我覺得自己騎得更好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小摺騎起來好像也順多了。回到市區之後沿路邊找店家邊買土產,但因為得考慮回程不可能帶太多行李,東西買得不多正好省了荷包。

   

        因為騎小摺的關係,正好可以慢慢地看每一個路過的店家,偶爾就會有些意外的驚喜,例如在這裡居然有一間超大的二手書店,藏書量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比之前去東京的下北澤二手書店要大上好幾倍!(幸好我已經收山了,不然怎麼扛書回台),另外也發現其實石垣島上的便利商店只有COCO一家喔!

   石垣島店家  

       黃昏近晚時分,我們騎在石垣港附近的市區中,竟有一種十分寧靜的喜悅,同樣是在市區騎腳踏車,在台灣騎汽車多、摩托車多、行人也多,騎起來左閃右閃很不過癮,而且常常有種烏煙瘴氣的鬱卒感,在這裡騎車則十分很舒服、輕鬆,也許石垣島上人們的生活步調也是慢活,也讓觀光客的我感受到這難得的悠閒時光,這一趟小摺之旅還是非常值得的。

   石垣島天黑囉  

【後記】

         結果這一趟我們一共騎了約32公里,因為我平常真的很少騎腳踏車,實在是有欠訓練的情況去,我想說…媽媽!!我真的累癱了!一回到郵輪上強打起精神隨便來一頓食不知味的晚餐後,從晚上八點多一直睡到隔天九點多,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哩!

 石垣半天騎車路線概圖  

       給也想帶小摺去石垣島的朋友們一點建議,因為在島上時間有限,行程上真的不能規劃得太遠,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事前做好功課,石垣島全島一圈有140公里,如果想走透透還是租車比較好,要不然就租可以放小摺的車,再定點騎小摺(這是我們隨便想的,不確定行不行得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