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決心徹底離開陸與江,卻遇到了姐姐的前男友─遲非凡。對景知來說非凡一直是很照顧自己的兄長,然而這位“姐夫”竟然對自己展開追求攻勢?突如其來變化讓一切變得更加混亂、複雜,景知心想曾幾何時自己居然成為八點檔的女主角?!

 

 景年知幾時 景年知幾時2    

 

  葉景知與陸與江兩人決定結束這一場只是互相傷害、總是劍拔弩張的婚姻,卻因為房子所有權之故還持續地偶斷絲連的關係;最後景知終於再也受不了而放棄房屋所有權及這個她所深愛的男人。打從一開始這個婚姻就是個錯,景知明明知道與江喜歡的是她姐姐,但在姐姐死去之後,她想盡辦法得到他、讓他娶了她,但是兩人的關係一直不好;從小就常常被拿來跟優秀的姐姐做比較,強烈的自卑感讓她總是故意使壞,即便是面對自己深愛的男人也無法讓她卸下武裝的外衣…

  

         整體的寫作風格跟其他作品明顯不同,不能說是輕鬆但也不會沉重,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同人小說來惡搞的;老實說,如果第一次接觸匪大就看這部小說的話,樂趣會減少很多,或許還會覺得內容SOSO,但如果看過 《東宮》《佳期如夢》《千山暮雪》《來不及說我愛你》……這些之後,回頭看這部小說才會了解匪大為何要惡搞自己,箇中滋味得各位看倌自個兒體會了。 雖是小品式的作品劇情鋪陳卻不馬虎,是的!匪大畢竟不是等閒人物,一路看下去到最後還是會有“啊!原來如此…”的感受。

 

 

         已看過許多本匪大的小說,深知她被稱為“悲情天后”可不是浪得虛名,匪迷叫她後媽也不是叫假的,大部份的結局都讓人撕心裂肺、糾結萬分;這次她就想來個不一樣的,因此寫下了《景年知幾時》這部作品。故事的開頭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莫非這是陸版的《浪漫滿屋》?!不過隨著劇情演變下來,確實不是在說少年少女浪漫故事,但虐的成份比別部小說少了很多,時不時還來個劇中人大反撲,大開匪大自己的玩笑,總而言之匪大這次真是佛心來著,悲情部份只點到為止、見好就收。

 

 

匪我思存相關心得:

【閱讀心得】推薦匪我思存《東宮》忘川之水在於忘情

【閱讀心得】推薦匪我思存《寂寞空庭春欲晚》

【閱讀心得】推薦匪我思存《千山暮雪》

【閱讀心得】推薦匪我思存《來不及說我愛你》玉碎系列()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如果這一秒,我沒有遇見你》玉碎系列()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愛你是最好的時光》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愛情的開關》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裂錦》商戰情仇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景年知幾時》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冷月如霜》滅門深仇、陰錯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