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這是一個關於愛情、信仰以及佔有欲的故事。“海格水”是整個歐洲最優質的水源。

幾百年來,這眼泉水為海格家族帶來無盡的財富和無上的榮譽。丹尼海格是它的繼承人,而齊慧慧,則是一個居住在里昂破舊租住房裡、為籌集學費發愁的留學生。命運讓他們浪漫邂逅,於是,他陶醉並安然地享受著她純潔的不遺餘力的愛情,她欣喜並安然地享用著他的關心與財富。只是,這段浪漫傳奇是否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他們鉤心鬥角,非要爭一個你輸我贏的時候,是否能掙脫宿命布的棋局?

丹尼海格       

     齊慧慧遇見丹尼海格之後有如麻雀變鳳凰,他們倆人相戀也渡過許多快樂的時光,丹尼給她最好的物質生活、教她做生意的技能與訣竅、讓她備受寵愛捧上了天,但是,後來慧慧發現自己並不是他的唯一,她只是“海格女郎”的一員而已。

 

我跟丹尼海格之間,並不是一個信任或者不信任的問題。他一貫過著逍遙快活的日子,他認為人生在世就是要經歷和享受。他的生活理念就是這樣。難道我能以我的愛情為理由強迫他去改變自己的生活嗎?那當然是不切實際甚至荒謬的。

 

但是換一個角度來想,我也並沒有做錯什麼事情。我愛上這樣一個非凡的男人,起初我想要跟他天長地久,後來我只求曾經擁有,可是仍然有那麼多的困擾。

 

   齊慧慧一度耽溺於丹尼給她的美好,即便知道他有其他女人也不忍放手,直到覺醒的那一天,離開了他,嘗試過新生活接受其他的人…;已經習慣於享樂人生的丹尼海格,擁有最珍貴的水資源及許多愛他及愛他財富的女人,慧慧選擇離開他尊重她的選擇,可是幾年後她告訴他她要結婚了,他卻赫然發現自己無法接受…,後面所發生的事情很戲劇化說破就沒意思了,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囉!

 

總結:小說的後半段中有描寫一段關於海格家族跟泉水眼之間的幾段故事,最後這些寓言實踐在丹尼身上,當我再次回想整篇故事時,本來有一些覺得無聊的情節一下子就變得鮮明而有意義了。

 

繆娟作品心得連結

【閱讀心得】繆娟《丹尼海格》

【閱讀心得】繆娟《我的波賽冬》都會神話

【閱讀心得】推薦繆娟《翻譯官》又名:日安,我的翻譯官

【閱讀心得】繆娟《掮客》又名:致命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