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幸福快樂的家一夕之間全毀了,父親入獄、後母心臟病發死亡,顧家兩姐妹一個一肩扛下所有重擔一個精神崩潰;為了拯救這個家顧明珠割捨愛情、更不惜把妹妹顧煙交易給梁飛凡;顧煙以為自己可以跟童話故事中公主一樣,與王子方亦城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想到王子徹底的把城堡摧毀了…

 

 

《盛開》主角──老大梁飛凡、顧煙

眾所皆知的歷史上有個周幽王因寵幸褒姒而亡國,竟然現在還是有人偏要烽火戲諸侯?!底下幾位兄弟搖頭地直說他們一個是昏君加一個是寵妃,唉~梁氏企業危矣!

盛開     

    台灣版書名取得很貼切啊!《疼你無可救藥》真的!無可救藥…,一個這個叱吒風雲的梁氏企業總裁,帶領兄弟出生入死闖出一片天,行事向來是雷厲風行又有黑道背景讓商業競爭對手聞風喪膽的梁飛凡,卻遇到了天敵──顧煙。他盡其所能的愛她、疼她、寵她只為了她的回眸一笑,在她面前他是如此的卑微,甚至不敢問在她心裡究竟有沒有他…。

 

    顧煙真覺得人生實在很無趣,不過就是跟非凡鬧鬧脾氣、逗弄一下身邊他的小弟,任性又如何?跋扈又如何?經歷過親人的生離死別、情人的背叛她的心已成灰,做個沒心沒肝沒腦的寵妃又如何?

 

    作為流光系列作品的第一部又是在網路上連載的小說,大灰狼放了很多重口味的肉文,這應該是想要引起讀者的興趣吧!但我卻覺得這些肉文反而掩蓋了這個故事本身想傳達的訊息,看完《盛開》幾乎要認定這只是部情色小說而已,後來又接著看了這系列的其他部小說才慢慢拼湊出大灰狼架構出來的人物關係及互動,回頭再看《盛開》才覺得它其實還滿有意思的。

 

如果美人是自己非要不可的那一個,傻子才會選擇江山!!

---------------------

只要遇到對的人,誰都願意做一個幸福的昏君。

---------------------

我慣的,有意見?

---------------------

天荒地老之前真的還能等到這一天,真的是——不枉他千山萬水跋涉而來。

---------------------
她只要邁出半步,剩下的九十九步半他會甘之如怡的狂奔!

--------------------

她在人生的風雨路上邊走邊愛。

---------------------

原來人生的某些時刻,周圍的人事物真的會淡化成黑白默片,背景一樣的可有可無,全世界只剩下眼前這個人,眉目如畫,情深似海。

----------------------

我們都錯過了彼此懂事的時刻…
------------------------

要多麼深刻的愛,才能一點一點澆灌出這樣的盛開。
(摘錄自網路小說)

 

《應該》主角──顧明珠、容磊

她不算善良,卻執意的護著那些她想保護的人。

他為了她的離去,七年來,夜夜失眠。愛,卻不被需要,這種感覺讓他很痛苦。

 應該  

    顧明珠似乎是一個自私又厚顏的女人,拋棄對方七年之久再次碰面後,居然去挑釁他、並宣告他這輩子除了自己不可能再愛上別的女人;容磊面對這個讓自己傷痕累累的女人,既忿恨又痛苦更是掙扎,因為他知道雖然死都不想承認,確實他還是愛著她。其實不是她太有自信,而是她知道自己很愛很愛他,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手。她或許自私、殘忍、冷漠,但她只要這樣的愛──純粹、熱烈、專一、九死不悔。

 

如果可以,誰不想當一個被王子保護的公主?變得自私、無情、現實,顧明珠有她不得不然的苦衷,面臨家庭變故父親入獄、繼母死亡、妹妹精神受創,身為長女的她責無旁貸必須堅強一肩扛起照顧家庭的重擔,因此她決絕地割捨自己的愛情,卻深深地傷害了此生唯一的最愛;然而被傷害的一方又情何以堪?容磊不僅僅是失去最愛,對於她不認為自己可以共患難的人、不認同自己的能力、不被她需要,這種被拋棄的創傷使他嚴重失眠,看了讓人十分不捨。

 

大灰狼把他們的愛情定位為“甘”是苦盡甘來之意;雖然愛的很痛苦但真心卻始終不變,最後能守得雲開見月明,讓有情人終成眷屬;後面收錄的番外篇,分別是真心守護顧明珠的程光以及來不及說愛她的方非池,他們背後的故事也是十分讓人動容的,大灰狼非常喜歡寫番外篇來補述,通常也都寫得很精采。

 

守護,直到有人能給你比我更好的愛。 
你愛他,我努力變成他。 
你為他付出為他傷心,我為你痛。 
你等他,我陪你。 
你等到他回來,等到他的愛,我便離開。 

下一站,美國,MBA。 
你不要我,我卻還是想變成你要的那種人。而這一切,我一個字也不會說出來,永遠不。 
明珠,你說,要比耍賤,我是不是天下無敵?

(摘錄自網路小說)

 

相關發表文章

 

【閱讀】 推薦大灰狼《流光系列》都市言情小說

 

【閱讀心得】推薦 大灰狼之流光系列《然後,愛情隨遇而安》

 

【閱讀心得】大灰狼之流光系列《誰的等待,恰逢花開》《聽說姻緣命中注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