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上容岩跟秦宋兩個人都很會享受人生、縱橫情海,骨子裡卻都比誰還專情、容易受傷,第一次遇到真愛卻都得不到,一個不懂自己真心而錯過追悔莫及、一個苦苦追求卻被人拒於千里之外…當真愛再次降臨時是否會為他們停留?

 

《誰的等待,恰逢花開》主角──老二容岩、葉沐

容岩是一個慣於遊戲人間的公子哥、閱女人無數,感情生活一段接一段,每一段都傷透了小四紀南的心,過去十年間容岩明明知道小四的心卻不曾為她停留,終於在某一天那個點到了小四離開了他,及時醒悟的他企圖挽回卻為時已晚,自此往後五年容岩一直在後悔中渡過。偶然間遇到了葉沐,她擁有他熟悉的丹鳳眼,想疼惜妹妹的感覺又回來了,就像他當年疼愛小四一樣,五年等待似乎就在此時恰逢花開…。

洽逢花開       

容岩與葉沐的愛情,相對之下沒有其他幾位哥們的來的精彩,葉沐這個角色設定也沒有特別之處,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容岩愛上她的理由似乎薄弱了點,不能說服讀者究竟是哪裡好到讓容岩動心,對此大灰狼有自己的想法,她說:顧煙不食人間煙火、秦桑冷淡、安小離很白、顧明珠很精明,所以刻意設定葉沐這樣一個跟貼近生活的平凡角色,必須為生活而努力工作、賺錢養活自己的人;話說回來,容岩的感情正是從絢爛歸於平淡,或許對他來說不過就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也可以說緣份到了自然能修成正果!

 

容岩與小四的戀情無疾而終,是二四黨迷的遺憾,他們之間的故事是分段收錄在於不同作品或番外篇中,真是吊足了讀者的胃口。如果說一段未修成正果的感情而能造就下一段美好的開始亦不失為最好的結果。正如同秦桑就曾對容岩說,小四從他那裡拿走一些東西,卻也給他另外一些──那就是讓容岩學會愛人、更憐惜眼前人吧!

 

《聽說姻緣命中注定》主角──小六秦宋(禽獸)、韓婷婷(小饅頭)

小六秦宋 (小禽獸)個性囂張、跋扈、騷包、思想又不夠成熟,但個性單純有他可愛的一面,在五位兄第面前耍不了威風還有一點憋屈,在前幾部作品中常常淪為搞笑或跑龍套的角色,更在《然後,愛情隨遇而安》中因為愛上秦桑無法自拔做出不可原諒的錯誤…還好即時悔悟,沒有一錯再錯。

聽說     

在這部作品,以小禽獸為主角、以“甜蜜”的愛情為主軸迎向皆大歡喜的完美結局,作為“流光系列”的收官之作相當合宜;秦宋也由一個小男孩經歷了家庭變故、愛情的洗禮、事業的磨練後慢慢成為一個真正男人的過程,特別讓讀者有一種大哥大姐看小弟長大了的欣慰。

 

為了寬慰生病的父親,秦宋與韓婷婷策略性的結婚,他們約定一年後離婚而且為了好聚好散規定不能愛上對方,不過上天就是愛開玩笑,讓小禽獸不知不覺中就悄悄地先愛上對方,還為她爭風吃醋…,同時父親的病情每況遇下,對於從小叛逆的他來說,從來都不知道原來父親有多愛他,而他也是愛父親的…,死別前的那一刻,人生體悟讓秦宋更加堅強。

 

文中有許多秦宋鬧笑話或鬧彆扭的橋段,大灰狼作為一個新世代網路作家的有諸多新穎的寫法,很多與大陸新世代的網路語言息息相關,雖然在次文話上與台灣有些不同,不過在大灰狼幽默又靈活的筆下,完全沒有任何隔閡或代溝,每每讀到笑點都讓我很難控制的狂笑,這讓自我遠離漫畫之後很久很久都沒有過的“癡傻症狀”又跑出來了。

 

 

相關發表文章

 

【閱讀】 推薦大灰狼《流光系列》都市言情小說

 

【閱讀心得】推薦 大灰狼之流光系列《然後,愛情隨遇而安》

 

【閱讀心得】 大灰狼 流光系列之《盛開》《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