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總有一個人是你一經遇見就再不能割捨的。遇見之前,你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等待。而遇見之後,你所要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相守。在流光系列五部作品中,我覺得《然後,愛情隨遇而安》是最精彩最好看的一部,22的雙主軸愛情讓劇情更加豐富、有增添了許多對比性及趣味性,除了言情外另外還有涉及到家族利益、幫派糾葛甚至親情背叛等等,高潮迭起的劇情一直延續到最後…

然後  

 

       大灰狼巧妙的將主角的名字放入的書名中,(李微然)後愛情 (諧音:秦桑)隨遇(陳遇白) 而安 (安小離)。秦桑與安小離是從小大到的好朋友,聰明的桑桑總是處處照顧傻傻的小離,而小離則是桑桑的知心閨蜜,當小離遇到天敵陳遇白時,桑桑告訴她說小離,你最擅長的事情就是走一步算一步了。而愛情,也不過就是場隨遇而安罷了”,感情的世界總是旁觀者清,一向聰明冷靜分析別人的桑桑,遇到真愛李微然時漸漸地也無法保持她一貫地冷靜…;陳遇白與李微然分別是梁氏企業中六為結拜兄弟中的老三及老五,本故事便是由一場“意外”汽車的擦撞展開… (流光系列的人物關係請點這裡)

 

腹黑男陳遇白 vs傻小子安小離

 

       老三陳遇白是典型的冰山腹黑男,戴著一副斯文的無框眼鏡,俊美的外表下卻有著極陰暗的性格、行事手段毒辣,幾個兄弟不見得怕老大卻有一定程度的畏懼他,一旦惹怒了他一定會被他往死裡整、生不如死。

 

       獵人陳遇白設好了陷阱鎖定小白兔安小離,讓她一步一步的掉入陷阱中無法脫身,偏偏安小離是個沒頭沒腦的小傻瓜,在李遇白連番的威脅、利誘、拐帶騙下毫無招架之力,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為他做牛做馬,後來…安小離覺醒了,她愈來愈無法忍受這樣不明不白的跟他在一起,所以在好友秦桑適時的指點下,她努力地反轉劣勢…;陳遇白覺得捉弄安小離這個小傻瓜對他來說只是好玩而已,哪有什麼愛與不愛的問題,可是漸漸地怎麼感覺自己愈來愈無法掌控局面…,曾幾何時他陳遇白居然屈居下風?!

 

你還小,你不知道,一生只被一個人算計,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

 

你們兩個都挺自我的。顧煙冷漠,你迷糊。但是你們都知道應該找個什麼樣的人,才可以繼續冷漠迷糊下去。有大哥在,顧煙可以誰都不放在眼裡。你也是的,有我三哥,再迷糊也沒人敢算計你。”

 

翩翩王子李微然 vs冰山美人秦桑

 

      秦桑用一個堅硬的外殼包覆住最脆弱、曾經受過傷的心,她很聰明也很會察言觀色知道怎麼做一個好女兒讓父親安心,這樣她就可以爭取到最大範圍的自由及未來生活,甚至她都已經找一個合作夥伴,門當戶對又同意婚後互不干涉的最佳對象,本想這一生都只愛自己為自己而活,卻偏偏遇到了李微然。幾經掙扎後她下定決心要愛他,但也知道她的決定將引發一連串的利益糾葛,她認為自己可以一一解決這些問題,不料卻弄巧成拙反而深深傷害到他…。

 

       李微然是幾個兄弟中唯一的正仁君子,風度翩翩、俊朗非常;遇到秦桑是他一生最大的幸福,他知道她是愛他的,可是不知道為何她總是與人保持某有種距離,每當他敞開真心時她總是欲迎還拒,    但他願意等她給她時間,真心希望如果她有困難願意讓他一起承擔一起面對,可是秦桑卻似乎隱瞞一些事實不肯對他坦白這讓他感到很挫折,雖然兩人相愛卻始終有的芥蒂…。

 

        李微然的表弟─秦宋從阿拉伯出差回來之後得知他們在一起感到很受傷,明明是他先愛上秦桑,卻被自己從小一起長大的李微然搶先一步;從小到大李微然總是處處讓著秦宋,但為了秦桑兩人爭執不下、幾度動干戈、好說歹說都無法勸退秦宋,但萬萬沒想到,秦宋居然不顧兄弟之情,下藥設計陷害李微然,讓他在秦桑面前自尊盡失只能含淚忍痛放手…,而秦桑也在傷心之餘接受了秦宋,直到秦桑與秦宋決定要到日本談定婚事之際,李微然才及時醒悟,然而一切發展又似乎盡在不言中…

 

這個世上,有一些人和事,可以讓我為之去死,包括你。可是這個世上,只有我的桑桑,能讓我活下去,哪怕是活的很艱難。

 

       文中有兩個腹黑高手的陳遇白與秦桑為了安小離的事偶有暗潮洶湧的過招橋段,其中的樂趣往往讓人會心一笑,反觀作為當事人的安小離卻一直處於狀況外,夾在兩人之間卻毫無知覺。建議大家閱讀時可以特別留意這些小地方,還真是別有一番的樂趣呢!

 

“我們活的可真累啊,”秦桑趴在了桌面上,長歎一聲,“陳遇白,我有時想,要是可以選擇的話,我真想做小離。”

 

“如果沒有安小離,你會是我很好的人選。”陳遇白碰了碰她的酒杯,獨自飲下一口。

 

後記Oct. 23, 2014

 

        前一陣子買了簡體版的書重溫這個都市愛情故事,書中已完全刪掉了原本網路版上的“性愛情節”變成了純言情小說了!我覺得即便少了肉文《然後,愛情隨遇而安》還是滿好看的,還不至於影響到故事的進行或是整體感,可惜就是少了大灰狼的個人特殊的寫作風格(大膽地描述性愛情節以及黑道強勢手腕) 使整鍋風味不太一樣了,就像湯底似乎有點肉味但鍋裡卻完全沒有肉可以吃! 出版書的尺度果然比較網路創作受到的限制要多很多啊~

 

      另外,網路小說中本來周燕回有兩篇番外-燕字回時並未收錄,這是描寫秦桑去江南時其實後來是被周給綁架(因為周覬覦她很久了),後來她以智慧化解了這段危機反而與周成了好朋友 (在《盛開》裡周還受秦所託代為藏匿顧煙 ),其實周燕回十足十是個變態,也是整個流光系列裡唯一真正像混黑幫的人,雖然只是一個不太起眼的配角,他的故事只收錄在番外篇裡,但大灰狼曾說提她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周燕回,也讓我對這個角色感到好奇 (以下連結請慎入!!文中涉及色情、毒品、暴力內容,點閱前請斟酌自己的接受度)《番外之 燕回(一)》《燕字回时(上)》《燕字回时(下)

 

 相關發表文章

【閱讀】 推薦大灰狼《流光系列》都市言情小說

 【閱讀心得】 大灰狼 流光系列之《盛開》《應該》

 【閱讀心得】大灰狼之流光系列《誰的等待,恰逢花開》《聽說姻緣命中注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