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人終於成了眷屬,但現實生活並不如童話的最後那一句話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可以輕鬆帶過…,大灰狼《所愿》的故事就是從兩人的婚後開始。原本與他相守是她的願望,但後來卻變成是一場惡夢,到底誰是誰的夢靨?!

 所愿  

公主與王子結婚了,可是王子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經常在家,可是只要有機會一定想辦法奔回家與公主相聚,可是有一天王子青梅竹馬的表姐出現了,公主發現原來王子跟表姐關係似乎很好,於是她去逼問王子的朋友他們之間的過去,於是朋友出賣了王子,說她是王子的舊愛,公主很傷心因為王子沒有親口告訴她,後來又發現了表姐離開王子的原因,公主終於受不了逃開了…。

 

王子很愛很愛公主,希望把最好的都給她,但是他忘了先問公主想要的是什麼,於是他替公主做了很多事卻唯獨一件事沒做好,偏偏那就是公主最在意的那一件。王子想要把公主當成寶物一樣藏著、愛護著,但公主希望兩人肩並肩、互檔風雨,偏偏他們都很固執不肯讓步、又不肯好好把話說開,從此兩個人的裂痕就愈來愈大……

 

司徒徐徐有很嚴重的公主病,只要徐承驍在做法上不如她的意,她的反應就會非常激烈,脫口而出的是完全不顧及對方的感受的冷言冷語,誇張的程度讓我汗顏。例如徐承驍從軍營回家為了給他驚喜而沒有告訴她,卻從别人口中得知讓她覺得不受尊重…,OK! 或許當下感覺不會太好,但真的有那麼嚴重嗎?!可憐的徐承驍還一臉無辜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做錯什麼。

 

一連串的事件讓同樣也是無辜受害的徐承驍趴著也中槍,偏偏司徒徐徐完全不聽解釋只是一昧的想逃開,後來甚至謊稱自己墮胎來逼迫對方離婚,然後又默默受傷不明白對方是以怎樣的心情同意離婚,哇勒!看到這裡都讓人氣到想拍桌子、摔小說了…,整部小說裡,男主享受到甜密的只有小小一段,大部份都是被女主用語言激諷及承受著精神虐待,身為女性的我全完無法認同司徒徐徐的想法及作法,反而十分同情徐承驍這個倒楣鬼,要說愛到卡慘死說的就是這種人。

 

《所愿》的一干人物之中,腦袋最清楚的就是徐承驍的奶奶,還好有這一號人物在,不然我都要懷疑是不是大灰狼價值觀有問題,怎麼會寫出這種故事來,我也很少看言情小說看到邊看邊搖頭,最後還把它看完的,《所愿》算是第一個,對於它我有三不一沒有的情緒 “不認同、不理解、不可思議、沒有半點開心 ”。

 

如果想了解更多女主討人厭的個性,可以點看米酒媽媽寫的 永遠的公主病之《如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