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白和許詡兩個人在警局中是師徒關係,他對她十分嚴厲甚至不盡人情,對她而言季白是值得尊重及學習的師父,是什麼時候愛情悄悄到來呢?有人鴨子划水不動聲色,有人天生少了一般人的思維,於是乎兩個人明明對彼此有好感但卻始終曖昧不明,蝸牛慢慢爬呀!直到……

如果蝸牛有愛情7   

某天,例行談完工作,男人話鋒一轉:“追了你這麼久,有什麼想法?”
許詡詫異:“你在追我?”
男人忍耐的點了根煙,黑眸緊盯著她:“每天陪你晨練、手把手教你射擊、整個警隊的人叫你嫂子……你以為我在幹什麼?”
許詡沉默片刻:“哦……不用追。”
男人心頭一沉,語氣冷下來:“什麼意思?”
“我也喜歡你,所以不用追。”

 

                          看完第二次之後就有點急著要改寫心得,不得不承認自己第一次看的時候有點囫圇吞棗,加上又剛看完閉眼已有先入為主的好惡所以未能細細品嘗,其實《如果蝸牛有愛情》跟《他來了,請閉眼》比起來是毫不遜色的啦!就如同墨大在繁體版書的後記中提到“腹黑刑警隊長季白,呆萌天才許詡,在我心中是絕配。唯有成熟練達如他,能夠發掘她木訥外表下的美麗;也唯有她,真正懂得他的堅韌和英雄情懷。”蝸牛們有屬於自己的戀愛方式及步調,案情的設定及犯罪心理的推理方面也是十分精采,值得推薦給大家!

   如果蝸牛有愛情

                  許詡是見習女警,公安大學犯罪心理學的高材生,她的思維邏輯有點與眾不同,說話或回答問題不會拐彎抹角也不會語意不明,但常常會被誤以為是怪人或是不懂人情世故,簡單地說典型的“許詡風格”——最複雜的大腦,最簡單的心。

 

                   季白是刑警隊副隊長,破案率之高是警界最年輕的傳奇,有著穩重、沉著甚至帶點狠戾的性格,辦案時講求證據不帶人情,是所有人都崇拜的超級偶像。習慣於掌握一切的警界大神,追求戀愛對象時當然也是經過一番佈置,先把人歸入自己的管轄範圍後再步步滲透,近水樓台不怕失手,在還沒確認對方態度之前不輕易出手…(呵呵~這就是愛情龜速的緣故)他的結論是,等忙完手頭的案子,就進一步確認和加深對她的心意。然後就全力追到手。 至於兩人的同事關係、上下級關係,師徒關係……那不是有利條件嗎? 

          

                 除了言情之外另一個劇情主軸則是犯罪心理破案的部分,一個擅長於描寫犯罪心理的許詡,一個辦案經驗豐富又擅長找犯罪證據的季白,讓每一個犯罪案件在層層抽絲剝繭的過程中得到真相,讓原本十分棘手的案件在反覆推理的過程中撥雲見日,劇情高潮迭起、扣人心弦讓人看了十分過癮,當然墨大厲害之處不僅如此而已,最後一個連續殺人案件,除了案件本身疑雲重重,犯罪者的心理過程也被寫進了番外篇裡賺人熱淚,可惡之人的可憐之處…該同情嗎?不該同情嗎?

 

林清岩的眼淚,不知不覺也掉下來。

    天使,我最後的天使,這麼愛我的天使。

    為什麼我沒能早點遇見你?

    在最好的年華,在最美的季節,整個世界都不要來打擾,只有我一身乾淨如初,微笑走近你。

 

繁體中文版小說文案:

 她,許詡,外表纖細如少女,內心卻冷靜成熟,

  是一個擁有犯罪心理學專業的實習女警。

  她並不排斥愛情,只是過去總是錯過。

 

  他,季白,家世不凡卻走入警界,

  是整個大西南區破案率最高的刑警隊的副大隊長。

  在遇到這認真的小徒弟之前,他從不曾動過真心。

 

  她本以為這個看起來桀驁又毒舌的男人並不適合她,

  但卻發現私底下的季白,其實性感又體貼,

  她雖然善於分析別人,

  但……心理分析要如何分析愛情?

 

《如果蝸牛有愛情》網劇  

企鵝影業和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製片人侯鴻亮

如果蝸牛有愛情1      

季白 (王凱)  選角選得太棒了!! 王凱+王子文超有感!! 

如果蝸牛有愛情2    

許詡 (王子文

姚檬  

姚檬 (徐悅)

 

如果蝸牛有愛情9  

如果蝸牛有愛情8  

未分類方便,原《慈悲城》心得已移他處囉! (連結點)

 

丁墨的作品心得連結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如果蝸牛也有愛情》推理文

【閱讀心得】推薦 丁墨《他來了,請閉眼》推理文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美人為餡》推理文

【閱讀心得】丁墨科幻《梟寵》《獨家占有》《他與月光為鄰》科幻‧言情

【閱讀心得】丁墨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商戰文

【閱讀心得】丁墨《莫負寒夏》商戰文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慈悲城》黑幫情仇

【胡思‧亂想‧黑白講】丁墨小說中之悲情的男配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