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他要想做的都勢在必得且無往不利,每一步都在他的算計之中,包括他想要的女人。這是一部都市言情小說,作者丁墨這次選擇以現實生活為題材包括企業危機處理、廣告產品行銷、商業競爭對手之間的諜對諜作為主軸,同時描述男女主在危機中建立起革命情感逐漸轉化成愛情。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21    電視劇首播日11/12

     這是他要的女人,勢在必得,不可取代。

    他要她今後,只在他的掌中,綻放獨有的耀眼華光。

                   林淺利用轉換公司之間難得的假期安排了一趟西藏之旅,不料中途遇難輾轉間被邊疆軍旅所救,當她歷難歸來準備在新公司大展身手之際才嚇然發現,將就任的新公司在她旅行期間已風雲變色,原本是知名的大公司卻因CEO錯誤決測導致公司產生重大虧損,一夕之間大廈將傾、品牌信譽一落千丈,林淺決定繼續留在新公司奮力一搏,而新上任之CEO正巧就是在西藏遇難時所遇到的那位冷面少校。

 

                   厲致誠臨唯受命接管了搖搖欲墜的家業,為了力挽狂瀾他決定將公司置死地而後生步步走險招,每每看似功敗垂成的結果,實則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向來他對於女人都不感興趣,直到他遇到了林淺,在一次競爭對手煽動下的員工抗議事件中,林淺受到了傷害也讓他的心從此不能平靜……

 

    愛上一個面無表情城府又深的男人,林淺常常懷疑自己究竟了解他多少,於是她選擇直接開口去問他…你對女人,也會用這樣的心機和計策嗎?”

    她沒抬頭,眼角餘光可以瞥見他正看著她,似在沉吟,又似在專注地凝視她。

   “林淺,如果我用計以得到你……”片刻的靜默後,他開口了,“那麼現在,即使你的心還不屬於我,名義上,也一定是厲太太了

 

                 總體來說,這部作品沒有《他來了,請閉眼》來得驚豔,畢竟丁墨還是比較擅長推理的題材,但是看得出來她在商業諜對諜的戲碼上也相當用心在寫,所以還算是有點看頭,只不過在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戲上我覺得有點過於理所當然,應該說林淺好像一開始就淪陷太快而厲致誠則顯得若有似無,讓原本兩人曖昧的情愫變成林淺自己演獨角戲,而且頻率過高...

 

PS. 網文中的穿插番外小劇場還挺有趣的,把《你和我的傾城時光》《他來了,請閉眼》及《如果蝸牛有愛情》幾個主角串起來胡搞瞎搞一番看得讓人會心一笑,給100個讚先~!

 

文案 (晉江)

林淺曾經以為,自己想要的男人

應當英俊、強大,在商界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令她仰望,無所不能

可真遇到合適的人才發覺

她是這麼喜歡他的清冷、沉默、堅毅和忠誠

喜歡到願意跟他一起,在腥風血雨的商場並肩而立,肆意年華,不問前程

 ——————

一場淡若流水的邂逅
造就了他和她,最驚心動魄的傾城時光

(咳咳,作者表示,文案有些許文藝深沉,本質上其實是輕鬆浪漫、有劇情有言情的萌寵文)

傾城劇照  

 【電視劇】《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主要角色介紹】

林淺 (趙麗穎/配音:喬詩語)

簡介愛達設計師,職場精英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A  

演什麼像什麼的趙麗穎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之一,雖然我比較喜歡她的古裝戲,但她的外型其實古裝時裝都很OK,由她演林讓我很放心。 ^^

 

厲致誠 (金瀚 /配音:王凱)

簡介溫達集團總裁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B    

看過《楚喬傳》的人應該都和我一樣,一時間很難擺脫趙西風這個反派角色的印象,不過看到第五集以後慢慢就開始適應他演的厲致誠,儘管他的外表跟小說中的形象有些差距,不過身材還不錯有加分,加上拍攝角度應該有刻意加強他的優點,只要演技跟得上觀眾還是會買單的。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C  

Grace (曹曦文 /配音:張喆)

簡介時尚雜誌《H》主編,愛達合夥人

印象中小說好像沒有這個角色,但電視劇裡加上這個角色算是挺成功的,演技表現也比其他男配自然。

 寧維凱 (張峻寧 /配音:陳光)

簡介新寶瑞集團總裁

 陳錚 (孟瑞)

簡介思美琪集團CEO

 厲致謙 (劉愷威 /配音:魏超)

簡介(友情出演)溫達集團前總裁,厲致誠的哥哥

 演出寧維凱跟陳錚的這兩位演員的臉孔都很陌生,不知道是不是新人的緣故,演技不太自然有待加強;很意外劉凱威居然在此劇客串演,前面幾集在一干顏值不適很高的男演員中顯得非常突出,幸好出場不多不然真的太搶戲了 XDD

 

1-10集心得】

我想如果女主不是趙麗穎的話,很可能在前幾集就棄劇了,主要是金瀚的壞人形象包袱太重,而且與小說中厲致誠給我的感覺差距有點大,但是想想之前看《美人為陷》時的白宇也有類似的狀況,所以決定還是給金瀚一點時間,經過五集的適應期加上後續劇情開始走商戰之後決定繼續追劇。

 

也別於小說的小助理設定,林淺在電視劇裡已經是一個很有實力的服裝設計師,是立刻與厲致誠並肩作戰的工作夥伴,這樣的改編其實也挺好的,快速進入商戰環節更能引起觀眾的興趣,而小說中強大的厲boss光環略為縮小也能配合初上男一號的金瀚,平衡了男女主角的表現空間。

 

男演員(配角)部分顏值也好演技也好都不是很突出,幸好劇情主走商戰對諜,倒也勉強湊合一下,既然商戰劇情也跟原著不同,後續可以期待有什麼樣不同的對決內容也不錯,感情部分就前十集來看尚缺火侯,趙麗穎與金瀚的CP感建立的還不夠,期望後續能加把勁給他們一點走得更近的契機。順帶一提,林莫臣一出場讓我忍不住扶額一嘆,就算顏值不能高於金瀚也不能差這麼多吧!!!!

 

11-21集心得】

金瀚的外型合不合厲致誠角色已經不是重點,可惜期待中的演技也沒有跟上,沒有厲BOSS的酷而是表情依舊很,趙麗穎依然保持著狀態,還有慶幸那個始終不順眼的假髮終於被壞人一把扯掉了,女演員們的服裝秀有點看頭,可為什麼感覺衣料的質感普普?(算了! 不懂服裝的我還是忽略這些不重要的細節吧!!)

 

商戰劇情依舊是這十來集的重點,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作法沒有錯,可是寧維凱的手段實在是太不入流,一個能從設計師做到總裁的人,總不至於連正常商業的競爭力都沒有吧! 偏偏就一路都只用下作的手段讓整體的競爭格調變low,好歹也先正面對決不行再耍陰的啊!一個專業出生的總裁從一開始就怕自己無法用正當手段贏一個半路出家的軍人好像說不太過去,這麼陰險的寧維凱,在背叛勵致謙可能另有隱情一事,恐怕在這樣人設崩壞的狀況下,也很難挽回形象了。

 

林淺跟厲致誠的感情戲,拖到20集之後總算有點進度,但趙麗穎跟金瀚的CP感實在很薄弱,完全感覺不到火花還是心動的感覺,比起小說厲boss說出林淺,如果我用計以得到你,那麼現在,即使你的心還不屬於我,名義上,也一定是厲太太了。”的自信與霸氣實在太得太遠了。

 

 丁墨的作品心得連結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如果蝸牛也有愛情》推理文

【閱讀心得】推薦 丁墨《他來了,請閉眼》推理文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美人為餡》推理文

【閱讀心得】丁墨科幻《梟寵》《獨家占有》《他與月光為鄰》科幻‧言情

【閱讀心得】丁墨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商戰文

【閱讀心得】丁墨《莫負寒夏》商戰文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慈悲城》黑幫情仇

【胡思‧亂想‧黑白講】丁墨小說中之悲情的男配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