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紅塵公子連城因為寶物交易而結識,兩人初初相識卻都對彼此有好感,不料才剛剛升溫關係卻因為她錯將劍走偏鋒介紹入了凱旋豪門幫,導致該幫在城戰中損兵折將、痛失城池,同時公子連城被設計輪白(就是從原本的高級數砍成新手初級),為此一笑紅塵十分自責,把所有的財產做成一套超級裝備後送給了公子連城後便決心退出網遊……

 

        如果要介紹這個故事大綱的話,其實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完了,就是兩個網遊玩家從遊戲中結識、相知相惜,到最後現實中兩人在一起,不過這篇文的最大樂趣在於作者所描繪出來的網路遊戲─《英雄傳說》在他()的筆下描寫得活靈活現,我本身是不玩網路遊戲的,這個世界對我來說十分陌生,然而透過《網遊之公子連城》中描述的精彩對戰過程卻讓我能有深入其境的感受。

    

       看這篇文的時候,對我來說就像看另類武俠小說一樣,在網遊中有戰友、有敵人、有群戰、有PK…同時,因為網遊的每一個角色背後,都有一個操作者是現實生活物中的人物,交疊的人物關係、又對應在現實與虛幻的世界裡,感覺十分新奇!我覺得作者滿座衣冠勝的寫作功力挺好的,把一些遊戲規則、人物形象塑造、劇情安排及對戰的過程都有條有理的呈現出來,雖然網遊專有名詞很多,但不會讓人看不懂。

 

後記:Jul. 23, 2017

這部網遊文我已看過不下四遍,每次看完都還是小小的感動,虛擬的網路世界走向現實的感情並不容易,顧漫的《微微一笑很傾城》顯得太過夢幻,易修羅的《小羚羊與灰太郎》搞笑成分居多,而《網遊之公子連城》雖然也是免不了要威化遊戲中的人物,但感情方面則先對平實,或許這種水到渠成的結果更能說服我吧!

PS. 《網遊之公子連城》《小羚羊與灰太郎》《微微一笑很傾城》都是值得一看的網遊文。

 

內容簡介

  在一次大規模的升級後,網路遊戲《英雄傳說》開啟城戰系統,並將舉行全國性的跨服PK,一時間風起雲湧,本就波瀾起伏的江湖再掀滔天巨浪。

 

  在名叫盛世的伺服器裡,著名的第一大幫凱旋豪門有四大公子——公子小白、公子連城、公子無忌、公子扶蘇,均實力強勁,驍勇善戰。

 

  而著名的財富第一大幫幫主,也是本服第一「財女」的一笑紅塵深得四公子青睞,與四公子交情匪淺。經過一系列幫服PK、明爭暗鬥,凱旋豪門終於脫穎而出。

 

  四公子連袂出征,決戰紫禁之巔,而最終又會是誰抱得佳人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