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海城穿越到了過去(架空的歷史),不像其他穿越的男主通常當個拯救亂世的英雄或是風流倜儻吃香喝辣的公子哥,而是還魂在一個原主自殺殘破之身,直接成了階下囚承受著著極度不人道的酷刑,好不容易才逃了出去,卻因為這副身軀的原罪讓他身不由己處處受到壓迫,他想塵煙這軀體,到底還背負了多少陰謀詭計和秘密?要糾纏他到什麽時候?雷海城不願追根問底,再去剝開自己心裡那些血淋淋的回憶,唯有搖頭苦笑的份。

   

         冷玄是天靖國的國君,劇情一開始會讓人認為他是一個冷酷的心理變態,但隨著劇情一步步回顧他的過去,方知可惡之人竟有何其可憐之處,尤其是看到第四部結束後的番外蒼皇篇,就會對冷玄之所以變成這樣的人找到一個前因,被加諸在他身上的種種非人的對待,他的隱忍讓人心生憐憫。

 

        故事雖是以雷海城為主述的男主,但劇情的發展卻跟冷玄的悲情的命運息息相關,《誰主浮沉》一共有四部,兩個人從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絕對仇恨關係,卻在不知不覺中開始在意對方,縱使到後來兩人有了進一步的關係,兩人之間無法抹滅的那些不堪過去時時困擾、考驗彼此的真心。他跟冷玄就像兩隻孤獨的刺蝟,為了抵禦寒夜,為了貪戀對方身上那絲溫暖,不顧一切地想靠近彼此。可越接近,就越是被對方的刺紮得體無完膚、鮮血淋漓......

 

        以為耽美小說主題都是講性愛的 (不知哪來的刻板印象),因此看浮沉後便整個大改觀,劇情上除了在主角間的感情有諸多轉折點外,在國與國之間的攻防與諜對諜也鋪陳的十分精彩,一干配角的身世背景都不單純,層層疊疊的人物關係得花點精神去了解不過還算值得,當然既是耽美小說免不了得提一下攻守關係,網路上的有人是這麼介紹的“強勢溫柔攻+隱忍皇帝受 互攻”真是簡單扼要 (點頭)。

 

        第一次看耽美小說就選中這部《誰主浮沉》讓我有繼續看BL小說的意願,作者千觴(塵印)的文筆不錯,故事架構完整、感情的進展鋪陳有序、不至於把劇情當成性愛的配襯,對於文中所描述的同性之間性愛還可以接受 (本擔心自己會有點不習慣,結果完全沒有~哈~),不過對於一些比較偏激的部分還是讓我感到有些難受....。看完《誰主浮沉》的總結是口味雖然很重、愛恨糾葛的過程很虐心,但幸好是HE,總之還滿好看的

 

 

文案:
  一次昧心的辯護,帶給雷海城滅頂之災。他被受害者炸得粉身碎骨,靈魂穿越到諸國混戰的異世古國,睜眼便已淪為宮廷傾軋的犧牲品,從此踏上復仇路。
  刀光劍影,斬不斷紅塵愛恨參商。血雨腥風,畫不盡江山雄圖風流。
  恩怨情仇本無定數,功過成敗徘徊一念。逆天命、破輪回,只問世間情為何物,且看天下誰主沈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