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夢系列作者塵印後來更名為千觴,看完《誰主浮沉》之後再回頭看這一系列作品雖然沒有誰主的劇情那樣搶眼、深刻,但是這系列所鋪成的人物關係及感情糾葛及衝突還是滿有可看性的,原本這一系列有七篇但後兩篇我尚未拜讀,浮生夢系列的人物彼此間有關聯性,每一篇亦可以當成單一故事來閱讀,但我建議還是依序閱讀會比較好。

 

迷《非情卷》純情小白兔誤入斷袖世界

癡《碧落卷》是愛還是恨?剪不斷理還亂

怨《紅塵卷》情深不壽‧慧極必傷

恨《黃泉》冤冤相報‧此恨何時已

念《紫冥》執念‧思念‧戀父情結

 

     這一系列依我個人喜好排序是《碧落卷》《紅塵卷》《紫冥》《非情卷》《黃泉》,塵印的作品喜歡把BL加上帝王的元素或是戀父情結,然後是愛恨交織讓兩個男主不斷地錯過再錯過,最後才苦盡甘來,不過因為塵印本身在駕馭文字及劇情掌控上還算優秀,所以即便是有一些橋段過於誇張或是灑狗血最終還是能漂亮收官。

 

《非情卷》

     這一篇是屬於我刻板印象裡很標準的BL關係;司非情是一個柔弱又心地善良的小受,遇到有腹黑裝善良的孟天揚準備把他吃甘抹淨,無奈小白兔身體不好不能直接下手,費盡心思送去給凌霄治病及強健體魄卻是把肥羊送入了狼口中,從此一去不回頭……。

 

《碧落卷》

     碧落從小就被賣到醉夢閣,閣主早提醒過他可以醉生夢死但絕對不能痴情,無奈他還是對孟天揚動了真情,然而投入了感情卻無法得到回應反被深深重傷最終只能含淚而離開;後來遇到真心相對的燕南歸,碧落選擇再次接受投入感情,這一次的確是兩情相悅但最後卻發現兩人之間存在著血緣關係,為此燕南歸深深自責並一心求死…。碧落歷經情傷痛失燕南歸時,捲入一場爭權奪位的暗流之中,落入龍衍耀手底成為引誘紫冥前來的人質,龍衍耀是間接害死燕南歸的兇手,碧落一邊假意承歡一邊伺機報仇,在兩人長期相處之下卻又讓他不經意之間投入了感情,愛恨糾葛讓他進退維谷……

 

紅塵卷

       一場宮廷的政變,改變了從此改變了兩個嬰兒的命運。紅塵從小就跟著姊姊過著落魄的生活,但他是個王子有復國的使命、須為家族報仇雪恨;君無雙從小過著父慈母愛衣食無憂的日子,直到後來他與紅塵相遇命運之輪從此倒轉,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更讓他痛苦不堪;兩個人交疊的命運是造化弄人,兩個人的感情波折則是陰錯陽差……

 

《黃泉

     伏離是射月國的王子,少不經事的他愛上了闖入皇宮的東丹天極,為了他不惜叛父棄國,然而一同逃出國境之際,竟然發現對方只是利用他並逼他跳涯自盡,死裡逃生之後改名為厲黃泉,從此他的心裏只有仇恨、活著也只為復仇。

    東丹元烈 (東丹天極之弟)意外遇見了厲黃泉,從此走上一條不歸路成了被報復的對象;復仇之心蒙蔽了眼睛,厲黃泉看不到自己的真心也傷了摯愛,痛苦卻無法挽回一切…

 

《紫冥

    燕南歸因為對紫冥有所虧欠因此一直守候在他身邊,兩人的關係像父子又像朋友,但對紫冥而言燕南歸卻有不同的意義,但還來不及表明一切就和燕南歸從此天人永隔,紫冥自此對人生只覺了無生趣直到遇見了余幽夢,他同樣的有一股堅持的傻勁、一樣對愛異常執著、一樣目中無人……

 

 

文案:

 

《非情篇》(浮生夢1

眼前滿是血光,意識如碎片飛散,他忽地憶起那個如冰似劍的雪衣人影。 

唇角漾開一絲淡泊如柳的微笑,司非情安然闔上眼簾——他的心終於不再為他而痛了,淩霄…… 

「淩霄」,這個名字這個人,

讓司家千金執意解除門當戶對的婚約,甚至以死明志,使得自幼病弱的司非情家破人亡,孑然一身的他,巧合地在西湖邊與無緣的「姐夫」孟天揚相遇。

性喜男色的孟天揚因為一絲愧疚和更多油然而生的好感執意照護司非情,並將他帶回風雅樓的總壇。

隨著相處日久,非情對孟天揚依賴亦深,孟天揚對他的眷戀也愈盛,不計代價要挽回他僅剩一年的性命,半月內接連冒名滅了數個門派,只為引出救命之人令司非情意外的是,能救他性命之人,名喚淩霄……

《碧落篇》(浮生夢2

 

若能少一分執著,就能多一分快樂…… 

記著,在這裡,可以醉生夢死,就是絕對不能癡情。

風雅樓的七少爺──碧落,隨著紫冥與燕南歸回到苗疆後,在燕南歸癡迷的眼神和真誠的對待中,決心放下與孟天揚那段已然粉碎的迷夢,投入燕南歸的關愛裡。

陰錯陽差下,他落入龍衍耀手底成為引誘紫冥前來的人質,碧落的美豔與桀驁不馴令龍衍耀深感興趣並一意探索,甚至在紫冥等人逃脫後,費盡氣力只為活捉他再回懷中。

龍衍耀的命令,魔教無情的追捕讓碧落三人陷入危境,可是,戳破他與燕南歸的這場美夢的,卻是一則久遠前,遠比刀劍更殘酷的故事……


《紅塵篇》(浮生夢3

我從來都只喜歡你一個,可我又無法原諒你以前的所作所為,才一直躲著你,不見你。

可是看你傳下血令,我就擔心得連夜趕去京城找你,只怕你遇到麻煩。

誰知你竟然只是為了找小狐狸替人醫眼,你知不知道我當時有多嫉妒?

為什麼我們會變成現在的樣子。究竟我們的相遇是對……還是錯?


《黃泉篇》(浮生夢4

 

當年的射月王子伏離,在情人決絕的逼迫下跳落懸崖,從此是矢志復仇的活死人厲黃泉。

十六年後,機緣巧合,東丹天極之弟落到黃泉手中,成為誘出負心人的香餌,而東丹元烈對他毫無保留的癡迷,注定遭到糟蹋與玩弄,僅管,黃泉無法厘清心頭為何而陷落。

元烈曾以為對黃泉的愛足以撫平他仇恨的心,卻換來人前毫不留情的羞辱,癡心,原只是妄想。發現自己的真心的黃泉,是否來得及挽回元烈的感情?而詐死的東丹天極,再出現,又是所為何來? 

《紫冥篇》(浮生夢5

 

燕南歸死後,醉生夢死四處飄流的紫冥來到一處小小村落,因為記憶中難忘的熟悉味道而停駐腳步。

二十年前難解的情仇未曾被歲月消減,余幽夢再出江湖,只為尋找他始終等待的阮煙羅。

原是為了武功全失的阮煙羅欲做解人,但隨著相處日深,紫冥對余幽夢從同病相憐到傾心愛慕,一心想要與這孤寂半生的人相偕終老。

紫冥熱切的情感漸漸打動余幽夢,只是經歷萬般情殤的自己,一旦再愛上了,絕不允許再一次的失去……

《浮生夢滄海(出書版)》(浮生夢6


自從在雪地裡,邂逅射月國的王者開始,不知不覺,那雙憂鬱哀傷的藍眼睛,就牽動著他的一切—— 
伏羿為了已逝的愛人不斷征戰賀蘭,不良於行、身如浮萍的沈滄海,其命運也隨之捲進滔天巨浪。 
戴著黃金面具、意圖不明的永昌王介入其中,使得情況更加複雜…… 
在西域顛沛流離,沈滄海一再地錯過、失落,終究被另一雙傾心相待的褐眸所擄獲。 
然而舊愛難忘,離思萬千,他真能斬斷所有的愛恨糾葛、逃離宿命?

《浮生夢夕絕(出書版)》(浮生夢7)作者:千觴/塵印

再續《浮生夢滄海》精彩大結局 
一個身體擁有兩種極端的靈魂,是否註定不幸? 
退隱的沈滄海兩人才重拾美好生活,商夕絕卻突然宿疾復發,醒後性格大變。 
他日漸冷酷的眼神讓沈滄海驚覺,一向溫柔善良的商夕絕只怕早已「沉睡」,取而代之的,是他體內早該「死去」的殘忍男人! 
驚人的劇變毀去了沈滄海手中的幸福,當傾心呵護的人已不再,即使曾經滄海,他是否該揮劍斬情、逃離這禁錮他的男人?

《恨封塵(浮生夢系列前傳)》作者:塵印

我複姓賀蘭,單名楚
起這名字的人,是當朝皇帝,也即我的父皇——賀蘭倚天。
我幼年模糊的記憶裡,父皇就如其名,身材偉岸,胸廣肩闊,聲洪亮。
被父皇抱在懷中,世間一切風雨,似乎都已被擋去
可這天下最有權勢的遮風蔽雨之處,仍攔不住沁皇后冷冷落在我身上的目光。
輕蔑與厭惡,無一刻不在。只因我雖貴為太子,卻並非她所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