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歲那年她被外星人劫走並奪走了童貞,他對她說:我來自斯坦星球。四年後的今天,華遙,我來接你。”穆弦是銀河系高度文明的斯坦星球的十大指揮官之一,本身擁有部分獸族基因,由於獸族對於伴侶皆有高度忠貞,一旦有過親密關係,他這一生,只會忠於一個女人。            OO! 別懷疑!沒錯!《獨家占有》就是這麼一個重口味的科幻愛情故事,強取豪奪但情有獨鍾。

 獨家占有  

       先是被迫失去童貞後來又將被帶到陌生的星球與加害者共渡一生,對華遙來說從頭到尾都是一場噩夢,一心一意只想逃離這個困境。另一方面對於穆弦來說,他早在華遙十五歲時對她一見種情並已認定她就是一生的伴侶,雖然迫於情勢兩個人有著不對等(不堪)的開始 (這是有原因的),這部分他願意用一生去彌補;然而,一段看似偶然的開始,背後卻隱藏著時空交錯的重大使命,倆人從陌生到熟悉又歷經種種後才確認彼此的真心,然而,真正的磨難卻才剛剛開始…

 

     穆弦有潔癖、佔有慾強、對異性的忠誠度極高,例如艦隊裡完全沒有女人是為了對另一半表示忠誠,還有把自己身上的斷骨當成禮物送給對方,因為他認為自己的身體是也屬於另一半的,而強烈的佔有慾表現在具體的行為上就是華遙身旁不會任何雄性出現,即便是雄性機器人要跟她說話也必須避嫌 (除了莫林這個可愛又多話的機器人之外,也沒人敢主動靠近她),而他強勢又溫柔的忠犬性格,終於還是一步步地將華遙吃乾抹淨 (這句話完全沒有語病喔~!!)

 

“上次看到的鬢絨幼犬算不算雄性?我很想養一隻。”

莫林很為難的搖頭:“如果是雄犬,必須閹割。如果是雌犬,指揮官會排斥……”

 

      剛開始華遙與穆弦之間的關係十分疏遠期間,加上劇情中有著十分生澀的科幻的名詞 (to me),讓我無法很快地進入狀況;機器人莫林可以說是唯一一個帶來笑果的角色,常常管不住自己的嘴地碎碎唸實在很可愛,這讓進入陌生世界而不安的華遙有個可以傾訴的對象,也讓她逐漸熟悉了環境,與另一個機器人莫普的忠誠與刻板形成對比,就像《星際大戰》裡的R2-D2C-3PO一樣,相當具有暖場效果。

 

      劇情部份有三大部分,一是華遙與穆弦關係改善的過程,二是斯坦星系內部的權利鬥爭,三是宇宙物種的生存之戰;墨大向來都會在故事中埋下的伏筆,然後在後半段轉眼間就顛覆所有之前所鋪的梗,這也是閱讀墨大科幻題材最大的樂趣之一。

 

     科幻題材是丁墨的另一個強項,《獨家占有》及《梟寵》都是代表作,這類題材裡的男主都非常強勢又深情、口味也非常重,讀者要能接受初期男女主角非常不對等的關係,女主要隨著劇情發展才會漸漸扭轉情勢,此外對於科幻架構的世界要有點想像力,否則劇情裡一些描述可能無法理解,這樣會減少閱讀的順暢性甚至想棄坑,其實墨大的科幻世界是有其邏輯性的,千萬別急著看男女主角的感情變化而忽略科幻的部分,否則對於後面劇情的轉折也會難以理解。

 

 

【簡介】

某天,華遙收到份意外的禮物——一截雪白陰森恐怖的人骨。

送禮的機器人解釋:“這是指揮官的斷骨。三年前他在天狼星戰役中負傷,換了金屬腿骨。”

華遙跑去問某人:“為什麼把你的骨頭送給我?”

某人平靜而威嚴的注視她:“那是我身的一部分。”聲音低啞下來:“都屬於你。”

華遙默默淚流——尼瑪好想拒收啊!

 

一句話介紹:強勢、陰鬱、忠犬的外星指揮官,與溫柔卻彪悍的地球小妹的愛情傳奇。

內容標籤:強取豪奪/重生/穿越時空/情有獨鍾

  

《梟寵》

             蘇彌醒來時發現自己居然在一個陌生的星球上,這雖名為希望之城卻對她而言卻是地獄,生活無以為繼、生命備受威脅,地位低賤任人宰制,她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在這裡。某一天,在一個生命深受威脅的關頭時遇到了商徵(孟宗熙),絕望中她拋下自尊卑躬屈膝努力爭取一絲生存希望,然而這個冷漠又殘酷的男人只是冷冷地說“我從不幫人,我只做利益交換。你用什麼,換你的命?”

 梟寵  

      蘇彌為了生存不得已對孟宗熙示弱、屈服以及表現出百分之百的忠誠,從她遇到他那天起,就被他捏在掌心。她於他如此渺小卑微,他可以隨意生殺掠奪。被迫無條件地接受一連串的屈辱的同時,她也不斷地伺機逃脫及找回自由;孟宗熙是一個僱傭兵指揮官,經常面對的是生命的豪賭與拚搏,因此他向來十分理性甚至冷酷、無情向來不喜歡女人,行事雷厲風行一旦認定的便強取豪奪,而蘇彌的出現對他而純粹是一個意外,冷眼看著她卑微的面對自己,他想她真像一隻小貓,溫柔服從的趴在他腿間。甚至令他在有一剎那覺得,養這麼一隻小寵物,似乎不錯。

 

        孟宗熙面對小貓的叛逃毫不留情地給予“嚴懲”,這個重口味的情節還真是有點讓我吃驚,墨大很少在兩人尚未兩情相悅之前就OOXX的,尤其又是在那種特別的環境之下,不過一切的轉折也似乎在兩人有了這層關係之後才慢慢醞釀出來。她從不願意依靠男人生存,可是這個橫行無忌霸道強勢的男人,卻讓她逐漸習慣活在他的羽翼下。曾經的她充滿不甘,而現在的她才發現,那種禁錮其實也是甜蜜的。從對彼此的感覺有變化開始、有誤會、有生離死別種種經歷過之後才修成正果,不過這些都還是墨大鋪梗的開端而已,還有更多的磨難及不能說的秘密,這些精采又曲折的過程,還是留給大家去體驗吧!

 

      一年前我第一次看《梟寵》時,第一個感覺時這個劇情好誇張啊!一向不喜歡科幻小說的我,常常自動跳過一些片段導致前後文不能連貫,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當然因為墨大在言情及人物側寫能力超強,所以我還是把這本小說順利看完且覺得還是不錯看,不過這次比較仔細去了解墨大所詮釋的太空世界與規則後,不得不佩服她在劇情編排上的用心,而且鋪梗鋪得好深啊!直到最後的最後,才把前面累積一大堆問號給解決掉,看完之後才豁然開朗並大呼過癮。

 

      《梟寵》中的男配群 (勉強算是男二吧!)命運的還真是乖違啊!凌錚這個蘇彌的隊友是在她黑暗時期的一個追求者,後來在蟲族星球上也犧牲自己來換取蘇彌的逃命機會,他與蟲族女王之間的糾葛在番外篇中有詳盡的交代,不過還真是令人心痛啊…;刑毅這個本沒有情感的機械人卻因為模擬的人類後愛上蘇彌,可是對手是孟熙琮啊!最後所受到的報復是被洗腦,真是有夠狠的。

    硅晶片構成的紅色雙眼下,兩道淚痕不知何時淌下。

  機械人,怎麼會有淚?

  他恍恍惚惚的想,原來那是千百年來,我唯一愛過的,唯一遺忘的。

  可那是什麼?到底是什麼呢…

以上兩位男二的命運都讓我忍不住搖頭,丁墨對男配下手似乎毫不留情啊!

還有一個卡洛周他的興趣居然是解剖女性身體,“我是個好人,變態的好人。”他答道,“那樣的話,能阻止我做更大的惡。你懂嗎?”我想說的是,為啥小說裡的變態都要姓周啊?!大灰狼《流光系列》裡的周燕回《誓不做玩物》的周賀,好吧!這是巧合而已,大不了以後在小說中看到姓周的都小心一點… >"<||||

 

      太空科幻設定的部分,我大概簡單地介紹一下,讓第一次閱讀的人也能快點進入狀況

太空物種:人類、蟲族、機械人、虛擬人類

蟲族:因為所在星球寒冷又窮苦,所以向人類(聯盟)發動戰爭,為了爭取更好的生活環境。

機械人:則是透過不斷的戰爭來壓迫或征服其他物種,屬於侵略且主戰的反派角色。

虛擬人類:屬於半人半機械人種,存在主要是要對抗機械人的侵略行為。

僱傭兵:一般來說就是誰能付錢就為誰而戰。

時空:在地球被毀滅的很久很久以後

 

晉江文案:

  街燈的流光中,男人的側臉,比夜色還要冷漠堅硬。

  “我從不幫人。”男人看著她扣在自己長褲上、污漬斑斑的手指。

  幾個憲兵走上前,準備將她拖走。她已經沒有力氣掙扎,癱在他們的臂彎中。

  卻在這時,他冷冷清清的聲音道:“我只做利益交換。你用什麼,換你的命?”

 

《他與月光為鄰》Jul. 2016

他與月光為鄰  

 

看過丁墨《梟寵》《獨家》想當然爾對於大大的科幻文帶有一定的高標準,但《月光》卻已經不再是那樣重重布局須要頭腦清楚才能看的文了,講白了就是言情部分占了大部分,大量降低了科幻比重,重點只有時光裂縫(但其實不懂也沒太大影響),再說得更白一點,本文的最大賣點就是外星人男主──人稱丁墨筆下史上最萌最可愛的應寒時,眾粉絲看完後一致認定的最愛三寶──尖耳、紅臉、毛尾巴。(是的!比東北三寶更愛XDD)

 

應寒時是來自距離地球三千光年的蝴蝶星雲的曜日帝國,過去曾是統領艦隊的作戰指揮官,卻因不願遵從殲滅平民的軍命而被囚禁,後來母星因為某種不可抗力的因素毀滅,倖存的他便以休眠狀態,進行跨光速旅行來到地球。謝槿知是名圖書館員生性膽大而心細,對於身邊所發生的不尋常狀況有著探求真象的好奇心,對於電腦的異常現象也好,寒應時的尾巴也好都想一探究竟,同時她也擁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超能力─預知未來。

 

槿知的喉嚨有點澀,呆呆地盯著。應該是尾巴吧,足足有一米長,上面還有短短的柔軟的絨毛,輕輕在她眼前晃動著,看起來還很柔韌有力。如果不是尾巴,他之前又怎麼可能把這麼長一根東西,藏在衣服裡……是什麼時候長出來的?莫非是剛才展現超能力,飛身來救她的時候?

“放手。”他的嗓音緩緩響起,依舊別著臉,不看她。雙手近乎固執地負在身後。

槿知看著他微紅的側臉,還有逐漸紅潤的獸耳。他的尾巴,甚至也像感覺到了羞澀,微微往裡蜷著。

 

 受關注第二名是機器人──蕭穹衍 (John),專長是醫療、烹飪還有跳貼面舞,是應寒時貼身又貼心的小管家,單純又逗趣經常無意間成為調劑男女主角情趣的催化劑。丁墨曾說這個角色的存在是為了紀念《獨家占有》中的莫林莫普的,難怪很多性格設定都有莫林的影子。小Johhn很純情,有時不小心撞見兩人的ㄐㄧㄢ情也會搞不清楚狀況,莫名所以地亂猜一通…

 

蕭穹衍眼珠一轉,得意地笑了:“老實講,你昨晚是不是帶小知去爬山了?所以傷口才會裂開啊,還讓小知摔跤了對不對?才紅了那麼一大片呢!指揮官,你真是太不小心了。”

應寒時靜靜矗立片刻,低頭笑了:“嗯,我是帶她去爬山了。”蕭穹衍自覺猜中了答案,高高興興地往外走,卻聽應寒時溫軟的嗓音低低地道:“我們爬了好幾次。”

“哦……”

簾子背後,謝槿知睜著眼睛。她早被蕭穹衍一驚一乍的聲音吵醒了。

只是……

我們爬了好幾次。

她的臉微微發燙。

應寒時真是越學越壞了。

 

總之,比起前兩部科幻文《月光》當成一般言情文就可以了,文中那些搞不太清楚的科幻名詞並不會影響閱讀,不過說實話看到中後段之後我開始有點恍神,一心只想快速看完本文,因為丁墨習慣在最後面才給一個爆炸性的翻盤…,但我覺得《月光》的爆點跟另外兩部比起來,衝擊性實在是小很多…

 

既然看完三部科幻文,就忍不住想來比一比,以下就是我個人喜好度排序給書友們參考參考吧!

 

科幻劇情方面:《梟寵》《獨家》《月光》

言情方面:《月光》《梟寵》《獨家》

男主:應寒時、孟宗熙=穆弦

女主:蘇彌、謝槿知、華遙

整體評價:《梟寵》《獨家》《月光》

 

小結:《梟寵》整體來說都比較優,劇情、科幻、配角上都比較突出,雖然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不像《月光》那麼甜,但革命情感不容小覷;《獨家》的梗其實埋得很深,男主更是異常苦逼,劇情爆炸性很大,只是我個人喜歡《梟寵》多一點;《月光》的劇情上被我扣很多分,整個架構都無法跟前兩部相比,但在男主人設上加分不少。

 

【文案】

第一次見面,她非要贈送給他一枚糕點。儘管他最討厭甜食,還是努力吃掉了;

第二次,她因為害怕伸手抱了他。他臉色微紅:“這位小姐,請先鬆手。”

第三次,她不小心親了他,他一副見了鬼的表情,她卻說:“意外而已,你不必介懷。”

 

作為一名接受過良好教育、身心健康的優秀軍官,應寒時無法不介懷自己的初吻。

經過慎重考慮,他決定……對她負責。

 

——當他負手站在星空下,溫柔凝視著我。

我看到星星化為流光,在他身後墜落。

Star-Drift,他們敬畏地稱他為“星流”。

我的生命中,永遠璀璨永不墜落的星流。

 

作品標籤:現代、輕鬆、歡喜冤家、萌系

 

丁墨的作品心得連結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如果蝸牛也有愛情》推理文

【閱讀心得】推薦 丁墨《他來了,請閉眼》推理文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美人為餡》推理文

【閱讀心得】丁墨科幻《梟寵》《獨家占有》《他與月光為鄰》科幻‧言情

【閱讀心得】丁墨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商戰文

【閱讀心得】丁墨《莫負寒夏》商戰文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慈悲城》黑幫情仇

【胡思‧亂想‧黑白講】丁墨小說中之悲情的男配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