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它不會因為時間改變,有一種愛它反而會越掙扎越深刻。七年前那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幸福從天堂墜入地獄的瞬間,當時椎心刺骨的傷痛成為一直糾纏聶宇晟的夢靨,分不清是恨還是愛,但他始終不自覺地習慣等待…;談靜有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孩子,因所嫁非人只能過著貧窮又潦倒的生活,再苦再累都是自己的選擇,她寧願就這樣過一輩子,可是沒想到命運又讓她跟他相遇。

 /tmp/phpEKTubW    (NEWS! 電視劇《今生有你》已播出!)

 

      當我看《何以笙簫默》時,馬上就聯想到這部小說,同樣是七年前女主“拋棄”男主後再度相逢的故事,情節雖然有雷同之處但匪我思存與顧漫寫作風格不同,顧漫刻意淡化恨地情緒而匪大則是加強了情感的衝突性,我覺得各有特色都還滿好看的,不過《愛你是最好的時光》虐心指數相當高,唯一慶幸的是還好結局是HE。

 愛你

        談靜與母親相依為命,高中時認識了當時母親任教鋼琴課的學生聶宇晟,雖是早戀卻愛的深刻,她從小沒了父親他則沒有母親,這種失去過親人的傷痛在對方的感情上獲得慰藉,相濡以沫讓兩人愈愛愈深,談靜母親知道之後十分反對、聶宇晟父親更是想盡辦法要拆散他們,除了兩人家世背景的差距之外,背後更有隱藏不為人知的祕辛,事實上談靜父親的死因並不單純只是個意外…。

 

         當母親病故後又得知父親的死亡的真正原因之後,痛不欲生的談靜只能選擇離開聶宇晟,而且以相當決絕、殘忍的方式離開他,這不只是拋棄一段感情,更是拋棄了他與她一生的幸福。因此七年後再度相遇時,毫不知情的聶宇晟仍十分地怨恨她,在得知她兒子有心臟病卻無錢醫治時,他忽然生了一種痛快的戾氣,幾乎是冷笑,一字一句地說:“這就是報應!”

 

     聶宇晟不願繼承父親的事業,海外歸國後成為一個公立醫院的心臟外科醫生,做不完的手術、排不完的會診,讓身體疲憊到無法思考是他麻痺自己的方式,七年前的傷痛讓他在美國深深被夢靨所苦甚至接受長期的心理治療,只是及時已事隔多年,他仍然無法擺脫這個惡夢。他沒有辦法想像,失卻她之後,相思成了一種毒,慢慢地蝕入五臟六腑,七年苦苦壓抑,卻原來,已經病入膏肓。

 

     從兩人重新相遇開始就開始不斷地折磨彼此,一個是為了斷彼此的念頭,一個是想藉由恨來擺脫愛。他用盡一生去愛去恨,然後發現他終究是愛不到也恨不了,最終只能選擇放手。“談靜,我已經用盡了自己的所有來愛你,如果你不要,那就算了吧。” (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真是忍不住鼻頭一酸…)。另一方面,始終鐵的心腸面對一切的談靜卻是有苦難言,生活逼迫她一次一次拋棄自尊,卑躬屈膝地向現實低頭,她多麼希望永遠不要再與他相遇,然而卻事與願違,所以她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踐踏這份感情,即使痛也得咬著牙撐下去,因為這是要徹底斷了他的念頭也是在斷自己的念頭。

 

他曾愛過的女人,他曾視作珠玉的女人,他曾為之痛哭的女人,他曾一千次一萬次覺得自己應該痛恨的女人,他曾一千次一萬次覺得自己終於不愛了的女人。直到今天,直到此時此刻,他才知道,原來只要看到她痛苦,他仍舊會覺得心疼。

 

     《愛你是最好的時光》在匪大的作品之中不算是最虐的,卻在閱讀的過程中讓我有股想要吶喊的衝動,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悲情、這麼可憐啦!所幸結局是好的,這應該不算是破梗吧!而是我覺得如果不講出來的話,恐怕無法支持其他人堅持讀下去,除非你也跟我一樣有被虐待狂XDDD。這部小說主角應該是聶宇晟吧!各種情緒,愛恨糾結、大起大落,而他其實是無辜的受害者,一路被匪大虐得這麼狠,很想給他秀秀一下。

 

匪我思存相關心得:

【閱讀心得】推薦匪我思存《東宮》忘川之水在於忘情

【閱讀心得】推薦匪我思存《寂寞空庭春欲晚》

【閱讀心得】推薦匪我思存《千山暮雪》

【閱讀心得】推薦匪我思存《來不及說我愛你》玉碎系列()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如果這一秒,我沒有遇見你》玉碎系列()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愛你是最好的時光》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愛情的開關》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裂錦》商戰情仇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景年知幾時》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冷月如霜》滅門深仇、陰錯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