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等待總算開播了,之前因為送審一直未通過,劇名也從一度從《大漠謠》改為《星月傳奇》最後定名為《風中奇緣》。這部改編自桐華小說《大漠謠》唐人電影製作,相信品質上有一定的水準,同時擁有超強卡司陣容,是繼《步步驚心》之後最令我期待一部電視劇。(2014年12月20日重編寫)

   風中奇緣2.jpg  

          之前我已經先看過小說《大漠謠》,便對於改編成電視劇的《風中奇緣》有很高的期待,尤其當初主角確定之後更讓人期待,女主角莘月劉詩詩主演,另外兩位男主分別由胡歌飾演莫循彭于晏飾演衛無忌;聽說當初本來唐人是邀請胡歌來演衛無忌,但胡歌提出想飾演莫循,因為這個角色對他來說比較有挑戰性 (真是一個求新求變的好演員啊!);本劇的造勢活動其實很早就展開,定裝、佈景、道劇、訪談一直都有定期曝光,以其拍攝的精緻程度就可以料想一旦播應該會造成轟動吧!

    莘與莫.jpg  

         小說原本設定在漢朝(漢武帝時期),為了通過審查改成架空的南朝,歷史人物相關的人名改掉了,劇情的走向及人物關係、最終結局都沒有太大改變,改變最多的應該秦湘(小說中的李妍)這個角色,多了政治野心及感情戲分,增加了電視劇裡的張力及衝突性。雖然朝代改變對於故事進行並沒有太大影響,電視的編劇也相當用心改寫,但是其實看過小說的人就知道,少了真實歷史的人、事、物作為背景便是少了原著小說的原汁原味,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就像如果《步步驚心》裡的四爺不是雍正,fu就是不一樣…

 莘與衛2.jpg  

     最令人欣慰的是,三位要角都是我喜歡的演員─劉詩詩、胡歌、彭于晏,在許多大陸古裝劇中,經常可以看到他們熟悉的身影。胡歌、彭于晏已在《仙劍奇俠傳一》《少年楊家將》合作過,劉詩詩在《步步驚心》中飾演若曦一炮而紅,是非常適合演古裝的古典美人,被稱為中國大陸新「四小花旦」之一。

 

莘月 (劉詩詩飾演)

         這個角色設定是一個狼女,被人類(養遇她的阿爹) 帶回人的世界受教養後又因為總總原因被迫回到狼群,後來在大漠中分別遇到了莫循(九爺)及衛無忌(小衛) 而牽起兩段情緣,由大漠到建安城的是莘月奮鬥的傳奇故事,也是莘月情竇初開的愛情故事,兩位都很優質的最佳男主角分別她的是星星王子及陽光男孩,最後不論選擇誰她都會很幸福,不過沒被選上的人卻會孤苦一生… (不知道最後結局在會不會有些變化…)

    莘月4.jpg  莘月1.jpg   

        因為《步步驚心》飾演馬爾泰‧若曦一角而爆紅的劉詩詩,相信大家都對她不陌生,也因為步步讓她與吳奇隆結緣。劉詩詩曾說過她的個性其實是比較爺們的,以此來說,她原本的個性應該是很適合莘月這個角色─聰明、伶俐、個性大方、直來直往,目前看來的確是如此,演起來很自然又真情流露,也很符合看小說時在我心目中描繪出的金玉(莘月)的形象。

 莘月2.jpg  

莘月3.jpg  

 

莫循 (胡歌飾演)

         莫循是一個很有想法也很有主張的人,學識豐富又是石坊眾多產業的主人可謂有才亦有財,同時有擁有一顆悲天憫人的心,在大漠及建安遇到莘月都能及時伸出援手給予幫助,然而他卻是一個身體有殘疾的人,加上身分的特殊關係,讓他始終保持神秘也不輕易對他人吐露內心的想法,面對莘月這樣勇敢又直來直往的個性,一方面是欣賞同時又有些抗拒 (抗拒被剝開神秘面紗)。(很想再寫下去,又怕劇透太多…呵呵~),不過話說回來我對於莫循的造型有點......,總覺得和我想像中小說裡那種芝蘭玉樹的感覺不太一樣。

   莫4.jpg  

  莫1.jpg  

         喜歡胡歌是從《仙劍奇俠傳一》開始,應該有很多人也是被他的李逍遙的深情所感動,後來我又看了他和林依晨演的《天外飛仙》及《射鵰英雄傳》後終於成為他的粉絲。他所主演得的角色大部分都是深情的男主角,直到後來自己當製片拍攝的《軒轅劍之天之痕》演亦正亦邪的宇文拓,《風中奇緣》要求演莫循,甚至現在正在拍攝的《瑯琊榜》一步步地改變演戲風格及類型,真是個能自我提昇的優秀演員。

 莫2.jpg

 

衛無忌 (彭于晏飾演)

          舅父舅母皆是皇親國戚自己又是皇帝身邊的紅人,身分不比一般,而這樣的天之驕子自是有傲氣及充滿自信的,想要任何的女子都可以輕而易舉的他,偏偏在追求莘月的過程受到挫折,明明知道她心中有別人也時時拒他於千里之外,卻始終無法放手而默默守候在一旁,直到機會降臨就在也不放手。原本設定的角色是漢朝霍去病,是三個主要角色中的唯一真實的歷史人物卻在電視劇中也改成虛構的人物,這大概是改編後最大的遺憾吧!

   衛3.jpg     

        彭于晏飾演這個角色真是又帥又可愛,尤其是彎彎嘴角藏不住的笑意,故意要情挑莘月的幾個橋段都讓我看得十分有趣 (其實我想說的是心花怒放),雖然原本衛無忌那種霸氣的感覺稍嫌不足,但是還是不減我對他的喜愛 (呵~得擦一下口水了)。對於彭于晏印象深刻的角色一個是電影《聽說》的黃天闊,一個是《仙劍奇俠傳一》的唐鈺小寶,兩個都是很深情的角色也都很可愛。

 莘與衛3.jpg  

     

整部戲裡有幾個非常令我印象深刻橋段。

1)      在建安成時,莘月一心一意追求莫循而將衛無忌獨留在槐樹下的那一幕。

2)      莘月邀請莫循賞鴛鴦藤及告白、恰巧被衛無忌看到的橋段。

3)      當莘月決定放棄莫循離開建安成前夕,吹奏《白頭吟》的橋段。

4)      衛無忌“綁架”莘月的橋段。

5)      衛無忌為莘月梳頭髮,莘月由鏡中看無忌的那一幕。

6)      莘月為了衛無忌與其人女人飆舞的橋段。

7)      莫循救了衛無忌後與莘月訣別的橋段。

 莘與衛5.jpg    

《風中奇緣》14分鐘超長版片花 (請點這裡)

 線上收看《風中奇緣》劇集列表 (請點這裡)

中天電視風中奇緣官網 (點這裡)

 中時電子報:《風中奇緣》2014年底壓軸大戲,已於128日起晚上8點,中天娛樂台39頻道播出。

 

如果有興趣可以點取我的小說閱讀心得

【閱讀心得】 推薦 桐華《大漠謠 》(電視劇:風中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