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久沒有看日文小說,因為網路上大陸原創及台灣創作大量流通隨時想看就看,所以現在看都以看華文小說居多,不是不願掏錢買書(通常喜歡的就一定會買回家收藏)而是選書就是一個辛苦的過程,看了九把刀在書的序中提到了純愛的題材,說他看了電影現在,很想見你》不到三分鐘就落淚,立刻讓我有一股強烈的閱讀意願,一個能讓人感動的純愛故事到底是怎樣的故事?

 現在很想見你 書.jpg  

          二十九歲的秋穗巧和六歲的兒子佑司相依為命,因病過世的妻子榎田澪與他們約定一年後的雨季她會回來看他們,希望他們能好好的過生活。原本以為這是一個永遠都不可能會實現的約定,沒想到澪真的在雨季時出現在森林之中,只是她已經失去所有的記憶;巧為了讓失憶的澪早日想起他們,便一點一滴地告訴她過去兩人的相愛過程,娓娓道來有甜蜜有苦澀,從無奈分手、再次重逢到結婚…點點滴滴盡是幸福,而逐漸熟悉一切的澪也讓日子又回到了像過去一般,三個人幸福生活著

  現在很想見你3.jpg    

         澪回來的短短幾週的時間裡,巧再次愛上了失去記憶的澪,而澪也深深地愛上了巧與佑司,然而雨季即將結束,距離澪離開的時間也在倒數計時,時間並沒有為他們而停留,但是這次澪為他們安排好了一切,也相信她離開後他們以後也能好好的過下去…

 現在很想見你2.jpg  

     故事大概介紹到這裡,書裡有很多細節有悲傷的、難過的、幸福的以及為什麼澪會回來…等等,這些最好最美的片段就留給大家在書裡找尋答案,看完後我也很贊成九把刀所說的,所有愛情故事裡 “純愛”是最讓讀者喜歡及感動的。

 現在很想見你.jpg  

         現在,很想見你》表達出一種思念的心情以及天人永隔的無奈,為了不讓六歲的兒子一下子就得承受永遠失去母親的殘酷,巧就跟佑司說死去的人會到一個叫『阿格衣布』的星球,如果一直有人思念一個人,那個人就會一直待在那個星球,讓他有一個心靈的寄託。澪帶著遺憾與不捨離世、而活著的巧及佑司則都感到愧疚,巧覺得因為自己的疾病無法帶澪去旅行,覺得自己始終無法給澪幸福,而佑司則覺得媽媽因為生他難產而留下後遺症,因為他的出生讓父母無法幸福;而澪的歸來,讓他們了解她的心意後不再感到自責,也讓他們學會好好照顧自己、幸福快樂地繼續過生活,即便她再也無法陪伴在他們身邊。

 現在很想見你6.jpg  

       現在,很想見你》除了書及漫畫以外,後來拍成電影也拍了電視劇,我想一部溫馨有感人的故事,無論是文字或影像去呈現都會很貼近人心、讓人產生感動的;我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其實一直很害怕看到結局,因為我猜測澪的出現有幾種可能,但無論哪一種最後她還是會離開,不過市川拓司給了我想像以外的可能,我看完時兩眼紅腫淚流滿面,但這樣的結果讓一切更加的美好、充滿著幸福感。

 現在很想見你5.jpg  

        記得很多年前在廣播上曾聽過一則廣告,那是余美人育兒的有聲書,比較特別的是它播出一段對話育兒對話是,余美人問兒子 “如果有一天媽媽走了,你們該怎麼辦?” 她兒子回答說 “要好好地或下去”,當時只覺得很驚訝余美人在孩子這麼小的時候,就已經把這個話題教育給小孩子。幾年前一個朋友的兒子因病過世了,雖然這個不到十歲的孩子從小就為病所苦,但突如其來的病故也讓我朋友自責好一段時間才慢慢走出傷痛…,看完《現在,很想見你》會讓人想要更珍惜眼前的幸福。

 

【文案】

既然遇見了你們,

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

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

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

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

笑著,去見你……

 

  在宇宙的某個角落,有個叫阿格衣布的星球。

   離開這個世界、被思念著的人,都住在阿格衣布星上。

   我最深愛的澪,現在就在那裡。

   在澪即將離開我和佑司,啟程往阿格衣布星的一個星期前,她曾對我說:『下一個雨季來臨時,我會回來看你們好不好。』

   我決定,在她回來前,要堅強起來。

   雨季即將到來的這一天,天空籠罩著厚厚的雲層,空氣裡有雨的味道。

   一如往常,我帶著佑司,去以前我們常去的森林。

   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雨終於下了起來,朦朦朧朧裡,我看到了一個熟悉又令人懷念的身影。

   慢慢向她靠近,佇立在那裡的她逐漸清晰。

   是妳嗎?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