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Sora寫《獵物的心得後便跟著一腳踏入猛男的世界裡,出場人物之多有出乎我的預料之外,沒想到這兩個系列加上前傳已經十幾部,而且…還沒有寫完*++*),為了搞清楚誰是誰又跟誰有什麼關係,所以整理些人物關係及作品列表,讓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

 獵物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系列是紅眼意外調查公司的員工(主要成員)的故事所組成,這間公司專接別人無法處理十分凶險的工作,老闆及員工都不是一般人,個個都是酷哥猛男十八般武藝各有精通,老闆非‧常‧愛‧錢再艱難任務只要僱主肯花銀子,幾乎沒有紅眼辦不成的事。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就是延續小肥肥系列,但此系列中有一個主軸線,就是找尋當年落海失蹤的阿光(莫磊的雙胞胎弟弟)的下落,在紅眼追查的過程中發現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組織,那些無聊又變態的有錢人設計出一種以真人為獵物賭博遊戲…

 

遊戲設定

任務是讓玩家操作的狩獵者,殺死獵物

玩家能買下獵人,加以訓練、升級。

遊戲的玩家,還能以金額下注,賭哪個獵人能殺死最多獵物。

那些獵人,都是一些連續殺人犯…

遊戲的獵場遍佈各地而且十分隱密。

 

這兩個系列是有關聯性但我沒有按照順序去看,因為每一部小說都可以獨立閱讀,而那些出來串場的人物(紅眼員工們)一回生二回熟不用太擔心會看不懂,而紅眼系列主軸的線索則需要拼湊,順著讀當然也會有另一種解密的樂趣,此篇心得會不定期更新,更新的部分會以藍色字體+日期作為標示;另外,我發現有一位部落客Ariel小肥肥的猛男日記》系列的心得都寫完了而且整理的很仔細,讓我對這一系列故事及人物關係有比較清楚的輪廓。

 

《寶貝大猛男》小肥肥的猛男日記之9 (Nov. 04, 2014)

     看到第三本才發現原來我的順序完全倒過來了///^_^!不過沒關係我喜歡拼圖,劇情就這樣七拼八湊的也是沒問題的(自我安慰)!部落客Ariel說她最喜歡這一本,加上女主丁可菲(外號小肥),不就是小肥肥的猛男日記”的見證人嗎?當然優先選這套來看囉!(廢話好像太多了-.-)

 

    這一部特別長有上中下集,而且時間也跨越得特別長每換一集就是好幾年之後。丁可菲紅眼的行政助理算是被老板飛哥拐騙來的吧!除了行政工作還得煮飯給大家吃,替眾家哥哥們打掃房間、跑腿、打雜…十足十地被剝削啊!但是小肥本身就是很吃苦耐勞的人,小時候跟飛哥在同一家孤兒院長大,因此就把紅眼的宿舍當成自己的家。

 

    屠震有個特殊的身世,讓他無法安心的過生活甚至不敢去愛別人或接受別人的愛,也決定一輩子都不結婚、不交女朋友,但是他和小菲年齡相近又天天生活在一起,自然而然地就慢慢親近起來,然而身世的包袱讓他始終明白的拒絕小菲,甚至講明了只願意跟她做一輩子的朋友;小菲明白倆個人之間是不可能有進一步的發展,心裡也一直告誡自己不要有非分之想,另一方面她卻始終無法放下去接受其他的人。

 

     當我看到屠震在大家面前毫不留情面的拒絕小菲,而小菲也只能裝堅強地笑笑帶過時,真的讓人有一種十分心疼的感覺,幸好飛哥出手教訓了屠震替大家出了一口氣;小菲真是受盡委屈又無處可去,喜歡又不能開口,偏偏還得跟喜歡的人天天相處還得裝成只是朋友,如果這不是虐那是什麼?經過三集的轉折之後,總算還是修成正果,只不過小菲比其他部的女主來說總是比較可憐…花了好多年的時間喔!

 

結論:好看!心情的轉折讓讀者隨之起起伏伏,甜蜜的果實留到最後果然最好吃!

喜好指數:★★★★☆

 

《深海》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1 (Nov. 04, 2014)

    莫磊為了雙胞胎弟弟的死深深自責,加入紅眼意外調查公司後拼命工作麻痺自己,連大老闆受不了了只好強迫他休假二個月,抗議無效之下只好找個地方住,每天混時間等著復工,就在這時候遇到了一個可愛的鄰居女孩唐秀秀。長期失眠的莫磊居然在唐秀秀身邊時得到從未有的舒眠,兩個人做了許多戀人之間才會有的親密行為,但卻從未正式確認彼此的關係。當秀秀主動開口表達愛意的隔天,莫磊居然人去樓空…

 

     對莫磊來說這是因為他覺得自己不配得到幸福才離開,但對秀秀而言卻是很狠地被對方拋棄,但到這邊真想罵這男人真是個渣!還好結局是圓滿的,好女孩總是能改變命運、解開男孩的心結。基本上黑潔明筆下的男女主角都很專情,只不過因為種種原因總是在一開始的時候有一方會選擇逃避面對感情。

 

結論:不難看也沒有特別的偏好。

喜好指數:★★★☆

 

《罪愛》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2 (Aug. 01, 2017)

     屠歡在一次任務中遇見了保險公司調查員傑克‧史派羅,在兩個人的合作下順利的偵破一樁偽裝殺人案,結案後便重返各自的生活軌道,由於對彼此的感覺還不賴,兩人開始互傳簡訊而日久生情,雖然見面的次數不多但屠歡能感覺到兩人之間的情愫,但她不懂傑克為何總在關鍵時刻就打退堂鼓…

 

   屠歡是個美麗大方又充滿自信的女性是男性眼中的性感尤物,而傑克知道她還有不為人知的本事與正義的信念,他知道自己屬於黑暗見不得光,不該存有妄想應該遠離她,可是他無法控制自己渴望愛與溫暖,直到某一天屠歡因為自己而被綁架命在旦夕…

 

結論:原來《獵物》中那個美麗又調皮的屠歡,在感情上是那樣單純與執著,幸好有這麼多疼愛她的家人及兄姐的支持,而傑克也終於獲得救贖,上冊部分讓我聯想起由皮爾斯·布洛斯南主的電影《天羅地網The Thomas Crown Affair》,富翁雅賊與保險調查員彼此間鬥智的故事,非常好看喔!

喜好指數:★★★☆

 

《獵物》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4  (Nov. 04, 2014)

    葉懷安呂奇峰相親不久後便閃電結婚了,婚後與一般人一樣過著平平順順的生活,但似是單純的日子背後兩人都各自有些心思、一個不為人知的過去,一個為閃躲看不見的敵人一個為離開過去的生活;然而幾年過去之後彼此一點一滴累積的感情漸漸擴大。表面上她是一個體貼溫順的好妻子無可挑剔,但他始終感覺到她對他有所保留…;她覺得自己在婚姻關係上利用了他,為了隨時可能發生的變故、為了隨時能即時抽離現在的生活,她開始努力的幫他存錢,希望在她離開後他能再愛上其他人、繼續過日子…

 

     《獵物》分成上下兩集,前面只寫著兩人平順如何過生活,中段後兩人感情開始加溫,後面則劇情則展開激烈的變化,前後之間反差很大看起來很過癮,而兩個人之間感情上的變化也滿感人的,算是歷經風雨後終能修成正果。此外葉懷安也提供了一些消息,這是紅眼一直在追查的秘密組織 (暫且稱之為組織吧),這是屬於這一系列環環相扣的獵人遊戲組織。

 

結論:好看!喜歡男女主角到後來能重新開始一起面對未來,前段及後段的鋪陳也很精彩。

喜好指數:★★★★★

後記:購書之後又看了三遍,還是覺得很好看很感人,糗的是我一直沒發現之前自己把獵物寫成獵人 XDD(Jul.  30, 2017) 

 

《獵愛》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7 (Oct. 12, 2017)

魏小滿是歷史學家長年與古物古董為伍,耿念棠是紅眼的員工長年外派在世界各地,兩人接二連三地在不同國度中巧遇,不出意外的發展出一段感情,然而某天魏小滿卻莫名其妙的遭人綁架,這一切居然跟她協助教授所作的古蹟研究有關,這批恐怖份子頭還告訴她,耿念棠之所以接近她也是為了要利用她…

 

耿念棠是一個喜歡耍賤又愛現的萬人迷,聰明樂觀又開朗,而魏小滿是一個專注眼前而忽略生活大而化之的人,倆人的共同點是面臨困境時仍保持樂觀的態度,當她被挾持入獵場時也沒有因為被挑撥而失去理性,倆人之間的互動是滿有愛的,也難怪這一部要叫《獵愛》,或許是情人眼中出西施吧! 對我來說倆人的感情來得有點太理所當然,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獵物》中葉懷安和呂奇峰的循序漸進式的感情發展。

 

《獵愛》與《獵人》的時間線很接近,為了追查阿光的下落紅眼的人早已作了佈局,讓一部分的人力進入獵場,延續此系列的主軸─深入遊戲追查阿光下落,隨著劇情的發展,一些線索似乎透露曙光卻又稍縱即逝,總之,欲知結果只能繼續看下去。

喜好指數:★★★☆

 

出場人物:屠、莫、耿三家人及紅眼意外調查公司的相關人員

屠、莫、耿三家
父母輩 子女 情人
屠海洋
&
何桃花
屠勤 (領養、黃種人) 江靜荷
屠鷹 (領養、拉丁裔) 方水靜
屠震 (領養、白種人、複製人) 丁可菲(小肥)
屠歡 (姐) 傑克‧史派羅
屠愛 (妹)  
莫森&
巴月如
莫磊 (雙胞胎) 唐秀秀
莫光 (雙胞胎)  
耿野&
鄔曉葉
耿初靜 (複製人) 伊拉帕
封青嵐 (耿野的青梅竹馬友人之女)  
耿念棠 魏小滿
耿野、海洋、莫森三人是好友,也是傭兵時期CIA的同事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
老闆 韓武麟 (武哥) 封青嵐
員工 關浪 (阿浪) 談如茵
伊拉帕 (阿帕) 耿初靜
曾劍南 (阿南、醫生) 郝恬恬
鳳立剛 夏雨
嚴風 梁鈴紅
呂奇峰 葉懷安
屠家三兄弟  
助理 丁可菲(小肥) 屠震
◆  韓武麟、丁可菲、梁鈴紅 小時候在同一家孤兒院
 
其它要角
反派 約翰‧麥羅德 (研發複製人)  
受害者 肯恩 (複製人)  

 

系列作品一覽表

小說系列 作品 男主角 女主角
(前傳) 單行本   月光 莫森 巴如月
(前傳) 單行本  海洋 屠海洋 何桃花
(前傳) 星心相印 4  密碼 耿野 鄔曉夜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1  賊頭大老闆 韓武麒 封青嵐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2  溫柔大甜心 屠勤 江靜荷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3  可愛大賤男 曾劍南 郝恬恬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4  酷呆大黑鷹 屠鷹 方水靜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5  悶燒大天使 嚴風 梁鈴紅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6  深情大老粗 伊拉帕 耿出靜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7  美麗大浪子 關浪 談如茵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8  壞心大野狼 鳳力剛 夏雨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9  寶貝大猛男 屠震 丁可菲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 1  深海 莫磊 唐秀秀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 2  罪愛 傑克·史派羅 屠歡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 3  夢魅 肯恩 可楠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 4  獵物 呂奇峰 葉懷安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 5  困獸 高毅 烏娜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 6  獵人 阿萬 霍香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 7   獵愛 耿念棠 魏小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