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這兩部小說名,以為是什麼恐怖還是鬼怪小說之類的,結果出乎預料的這原來是…輕鬆的爆笑喜劇!尤其是陰大人》,呵呵~「陰經、陰經、陰經理。」她吞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開口,打算再說服他讓她通知別人。陰岳忍無可忍,終于睜眼寒颼颼地射向她後腦。「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叫我陰經、理?」

 

     首先要感謝齊木蘭真的推薦,否則只看書名的話很可能就這麼錯過這麼有趣又好笑的作品,之前已經看過凌淑芬的幾本小說皆感人肺腑的破鏡重圓的故事,看過陰大人》之後才是真的領教到她寫喜劇的功力,當時我是大眾場合等待的空檔看的,結果非常痛苦~~我得一邊憋氣才能忍住大笑的衝動,時不時發出怪聲早已經引起眾人的側目…。

 

《陰同學》冤家路窄、陰陽相剋變成陰陽調和?!

   陰同學

        陰麗華遺傳到家族女系通靈體質,是一個外型「恐怖」、性格低調的女生,面色天生就是青筍筍、白蒼蒼也經常會嚇到人,不過她本人倒不以為意覺得自己一個人獨來獨往也沒什麼不好。除了熱心的同學邀請她加入[其他幫]成為好朋友以外,並不想增加生活圈、認識其他人。直到有一天遇到了黃光磊是她惡運的開始,搞不清楚為什麼他對她有很深的怨念,總是找她麻煩…,最令她痛苦的是,天生體寒的她只要接近陽火超旺的黃光磊就會像是被火燒燙般的難受。

 

      黃光磊在幼稚園時是一個瘦弱又低調的小男孩,當時莫名其妙的被誤認為是小偷,從此便一直背負的不光彩的罵名,一直到小學都還身受其害。為了不再受到欺凌他只好不斷地鍛鍊自己的身體讓自己更強壯,高中時他已經是一個高180cm又身強體健的籃球員。偶然間他遇到了當年讓他蒙受不白之冤的慘白少女,此仇不報非君子、不整對方如何嚥下這一口怨氣,然而,更令他氣結的是她壓根就忘了自己、忘了自己曾經幹過的好事…

 

        冤家路窄的情結在言小裡算是老梗了,但在《陰同學》女主角設定就很特別,增添了許多意料之外的樂趣,不喜歡芭比娃娃喜歡鬼太郎這樣的女孩會有人喜歡嗎?她本不害柏仁,柏仁卻因她受害的男主角一心想要向她討回公道,完全沒去意識到她的怪,反而誤打誤撞成為與她接觸最頻繁的異性、看到她可愛的一面反而喜歡上對方…呵呵~這樣算不算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呢?

 

《陰同學》文案

陰同學的母系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家族

  據說她們這一族受過壞巫醫的詛咒

  大部分女性的共通點就是:天生慘白、陰沉、不活潑

  而且從小就看得見別人看不見的世界……

  身為一個外型「恐怖」、性格低調的女生

  陰同學從沒想過自己也有被帥哥堵的一天

  更沒想到這位陽氣超旺的籃球王子是來跟她討公道的!

  奇怪了,他的童年悲不悲慘關她什麼事?

  就為了幼兒園那樁老鼠冤,他竟然記恨了十多年!

  自從那一天被他堵到之後,她的倒霉日子就沒停過

  那傢伙表面上當他的陽光王子,私底下對她作威作福

  哪種惡形惡狀她沒見過?不但被他使喚東嫌棄西的

  還不時被他的陽氣燒得她眼前金光亂竄、熱火焚身

  為了一條小命著想,她不想再過著「燒燙傷」的悲慘日子

  決定要洗心革命奮發向上,努力讀書考上好大學

  相信這樣她一定能夠永遠的擺脫這個惡魔王……

 

 

陰大人》呆萌女vs. 社會菁英男  

        其實這本書真得不用介紹太多,喜歡看輕鬆又爆笑喜劇的人直接看就對了,呆萌女vs.副黑男這樣的組合向來就不是甚麼新鮮事,但每個作者寫法巧妙各有不同,得到的樂趣也不同,凌淑芬也有她特有的喜劇風格,很適合放鬆心情笑一笑。截一小段文給大家笑笑先~

 陰大人

「陰經、陰經、陰經理。」她吞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開口,打算再說服他讓她通知別人。

 陰岳忍無可忍,終于睜眼寒颼颼地射向她後腦。「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叫我陰經、理?」

     叫他陰經理有什麼不對嗎?他本來就姓陰,當然是叫陰經……理……

     呃,如果她斷句斷錯地方的話……

     淇淇在腦子里轟然炸開來。

-------------------------------------------------

陰岳瞥瞥她欲哭無淚的漂亮臉蛋,忽然有了想笑的感覺。

     真是個矛盾的大女生。

     她就像一個惡作劇的整人盒子,外表包得漂漂亮亮,讓人以為里面裝的是同樣貴重的禮物,沒想到開出來的卻是一個十塊錢螺絲釘。又像去蛋糕店買蛋糕,結果興奮的打開華麗的包裝之後,里面卻是一堆五塊錢的雞蛋糕。

     總之就是嚴重的內外不符,認知不協調。

      意外的相遇、單獨召見、帶回家打掃、近距離接觸、世交,這些橋段是不是有點似曾相識呢?沒錯!《愛情隨遇而安》裡陳遇白與安小離就是照這個交往多部曲進行來著,不過其實我覺得陰大人》的可愛及趣味指數完全不輸給它喔!而且我比較喜歡沈淇淇與陰岳這對組合。番外篇裡有寫到黃光磊跟陰岳較勁的小故事,也是相當有趣的!

 

《陰大人》文案

她的外表足以讓男人愛慕、女人嫉妒

可惜天生散仙兼兩光,膽小怕事又白目

任何桃花開到她身上,往往都變成菊花默默送終去了──

什麼嘛!人家她的工作表現從來是可圈可點

只除了不擅交際了點,不懂得察言觀色了點

對異性示好遲鈍了點,反正這些都跟工作表現無關

卻沒想到她的遲鈍竟會惹來大龍頭「陰大人」的注意……

人人都說陰大人喜怒難測,很不好搞

又說陰大人公正不阿,最討厭人家靠關係、走後門

那他召見她這顆小螺絲釘,又為她大開後門是想怎樣?

她很有自知之明,不會以為只是與人家有過救命之緣

陰大人就要跟她「日夜相處水到渠成,從此結為一段良緣」

更別說她膽敢對他有遐思,一定會遭天打雷劈!

哪知陰大人不但沒有龍心大悅的放她一條生路

反倒一臉陰險邪笑,擺明了對她別有所圖、不懷好意

慘了!要比陰比險,小白兔又怎會是大野狼的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