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從來沒有同時收看這麼多部電視劇,幸好每週播出的集數不是很多,時間分配一下的話倒也還算充裕。這三部都是由小說改編的分別是果果的花千骨》、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唐七公子《歲月是朵兩生花》,這幾年看小說及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因為接觸原創小說較多所以陸劇也看得比較多,現在很熱門的韓劇跟台劇反而比較少接觸,這讓我在同事之間已經變成是收視的異類了!!

 盜墓筆記1    

                    《盜墓筆記》由同名的網路小說改編應該是近期最受關注的電視劇吧!預定以季播形式播出,全劇將分成8年8季,第一季於6月12日起每週五在網路播出,雖然一直沒看過小說不過我個人非常期待這部電視劇。劇情是以「護寶」和「探險」為兩大主題,由一張古墓地圖揭開序幕兩方人馬展開奪寶及護寶之戰。

 吳邪1張起靈2   

 王胖子1  吳三省1

                           前導集(上下兩集)主要是把要角一一介紹出場,同時也把出場人物分成盜寶及護寶兩大陣營,然後一張神秘的古墓地圖出現,讓雙方都展開尋寶行動。所有的角色中小哥─張起靈這個角色最為很神秘,真想早點知道他的真實身分,吳邪(應該是主角吧!)找了原本就對古墓及古玩極感興趣的三叔─吳三省加入護保行列,此外還有Hi少、潘子等人加入。因為沒看過小說所以不知道故事會怎麼發展,也不知道人物之間有何糾葛,就讓一切就隨著劇情發展慢慢解密吧! 

 

 阿寧1  

                就在PO此文之前剛好看了御茶熊也PO了心得文(連結點這裡) 才知道電視劇跟原著差很多讓忠實書迷大失所望直指「盜墓筆記」竟變成了「護寶筆記」 (相關報導連結點這裡),讓我遺憾的是才決定要特別關注演張起靈的楊洋居然只演一季?!雖然不會因此就不追本劇不過這個消息也太令人遺憾了吧!夾帶著超高人氣的小說所改編的電視劇,如果不能獲得讀者的認同的話就不只是遺憾而已。

第一集 心得 (6/22新增)

                    本集正式展開尋寶探險旅程,隨著主角們進入一個未知的神秘世界;他們打算從盜洞 (專門盜墓用的水道)進入古墓,但裏面卻處處充滿危機,先有心術不正的嚮導及陰陽怪氣的船夫(疑似平常有吃屍體的習慣?!),後來盜洞中出現了一大批的屍蹩 (吃屍體的蟲子)及女粽子(這不是女鬼嗎?!),這些的確有嚇到平常不看恐怖片的我,氣氛營造得不錯喔!!

盜墓3-2    

 盜墓3-1

***********************************************************

                  《花千骨》是6月9日起每週二、三播出一天兩集,也就是說一週可以看4集;改編後整體的架構跟故事走向跟原創小說大致相同,但人物的出場安排卻有大幅的改變,這樣一來便彌補了小說裡看似不太合理的人物關係及感情的發展,花千骨的年齡調整為十五、六歲,白子畫比較人性一些不再像小說裡那般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兩個人的互動變多了這樣的鋪梗日後情感上的掙扎才會更合情理,東方彧卿在電視劇裡形象更加鮮明可愛,當然日後真面目跟背後的目的會更加有衝擊性吧!唯獨可惜的是CG效果還是有待加強啊! 凌空御劍或是一些場景看起來就假假的真是可惜!

   花3

白子畫3  

花與殺

花及彧  

                       花千骨、白子畫由趙麗穎及霍建華所飾演,趙麗穎嬌小可愛演花千骨那種善良純真又萌萌噠角色形象十分吻合,電視劇改編後的白子畫少了仙氣多了人氣,整體的形象都有跟小說些不同了,以霍建華過去演出的許多角色來看,我想白子畫這個角色不會太難詮釋;看第一集時因為跟原著小說的各項設定都有所不同而有點不適應,但看了二、三集之後就開始慢慢喜歡上這個故事了。

 白子畫2    東方彧卿

花2    殺阡陌  

 

EP1~EP8 心得 (6/22新增)

 

                 花千骨雖然是一個命中帶煞的弱女子,卻也是一個性隨和又有俠氣的少女,蜀山之行竟巧遇滅門血案而莫名其妙地成了蜀山掌門並背負起蜀山命運;另一方面,她一心想在長留修練,期望能成為白子畫的弟子。白子畫接任長留掌門一職的同時,發現自己生命中的生死劫已經出現,當年師傅曾告誡過他一旦發現此人必定要殺無赦,然而當他確認此人就是花千骨時他却下不了手,一而再地阻止花千骨進長留卻屢屢失敗,似乎他得生死劫已經避無可避了。異朽君想報殺父之仇而刻意將花千骨引導至白子畫身邊,又把十方神器的位置告訴七殺派,一場洪荒之力的爭奪及保衛戰也即將展開。

 

 花千骨 1  

 

                  之前也看過幾部仙俠題材的電視劇,這類題材通常有類似的公式,主角一開始很弱但很有正義感,但最終他們的能力都會漸漸累積而愈來愈強大,唯一不同的是一般都以男性為主角《花千骨》是以女性為主角頗有新鮮感;以目前已經看過的8集來說,改編之後的劇情一直吸引我想要看下去,我想不論是否有看過小說,只要是喜歡這類題材的人都可追追看喔!

 

 花千骨 2  

 

我的小說心得文(連結請點這裏)

 

 

***************************************************************

                    《兩生花》改編自唐七公子的小說,之前因為看過唐七公子的《華胥引》《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對於她的小說是期望很高的,但老實說當初我看《歲月是朵兩生花》時其實是有點失望的,不是劇情安排或故事不好而是寫作方式的問題,而是本文是用第一人稱的方式來寫,但偏偏這個女主的心裡活動實在太多了,多到甚至影響了閱讀的順暢性,還有最後女主角的選擇也讓人匪夷所思,看到也只能用一句“無言”來形容,沒想到後來這部片居然改編成電視劇,而男主是我最滿喜歡的劉愷威主演,好奇心驅使之下還是決定追看看再說。

 秦漠

顏宋2

兩生花  

                  劇情經過重新改編後很多內容跟小說不一樣了,尤其是秦漠出現的時間點大幅提,讓兩位男主的競爭一開始就白熱化;秦漠及林喬都說自己是孩子的爸爸,讓女主情歸何處似乎變成一開始的重點, 由於秦漠重傷失憶住院多年清醒後唯一的記憶只有顏宋,另一方面林喬對於顏宋的態度其實一直很不明確,顏宋則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吱吱唔唔不把話說清楚講明白,導致幾個人之間的關係混亂看得我頭都痛了,現在唯一直持我看下去的是想知道為何秦漠會失憶,而顏宋為何完全不記得兩人之間的事。

           前幾集有點鬼打牆的感覺,第8~20集劇情、人物關係漸漸明朗化,但20幾集開始又進入撞牆期,雖然很希望看到秦漠解開身世之謎,也想知道顏宋如何失意,但是林喬又做了讓我很反感的 "自認是為了對方好,而傷害對方迫使分手" 的手段,終於成功讓我看不下去了......

 

7

兩生花4

兩生花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