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戰隊是電競粉絲心中最膾炙人口的遠古傳說,十年前是戰隊正值巔峰的時期卻突然宣布解散且原因成謎,十年後當年的最佳戰友SoloGun分別擔任兩大俱樂部SPK&K中國區的負責人,過去比肩而戰的好兄弟如今卻已形同陌路,成了電競場上的最大對手。另一方面,十五歲的Dt.WCG亞錦賽中展露了頭角被媒體稱之為神之左手,所有努力的目標及求勝的動力都來自於他心目中的電競女神─appledog(蘋果狗),為的是有一天可以與她比肩而立。一場新舊傳說的交鋒、燃燒著血與淚的青春、交織著友情與愛情的故事,這是一個屬於年輕世代的電競世界。

     密室困游魚 /tmp/phpRwPUrU   【NEWS】電視劇《我的時代,你的時代》2/4開播

 

這個曾和自己隔得那麼遠,那麼遙不可及的女孩。

  十二歲那年,她站在萬眾矚目的領獎臺,他還什麼都不懂。

  十五歲那年,他終於帶著一支非職業戰隊,經過三十七場比賽,才終於走到她的面前,在比賽前和握住她的手,在比賽後,得到了她第一次正眼相看。

 

這一系列有三部作品,前傳《神之左手》、正傳《密室困游魚》及外傳《蜜汁炖魷魚》建議要依順序閱讀才能了解故事人物關係及一些重大事件發生的原由,在墨寶非寶的引領下,體驗電子競賽的讓人熱血沸騰的一面,看著這些在電競場上年輕好手為理想而奮鬥,為爭求一席之地所付出的代價,背後的心酸與血淚,是一個青春熱血又特別感人的故事。

 

儘管電子競技(E-Sports是指使用電腦遊戲來比賽)已經是公認的體育項目,却仍有許多人帶著懷疑及不認同的眼光來看待,這正是電競產業在現實中所面臨的困境。

 

《神之左手》前傳

當年一個十二歲的小男孩目睹了一個十五歲的女孩在CS(反恐精英)項目中贏得世界冠軍而深受感動,自此的三年間他從一個不懂電子競技的門外漢變成備受關注的電競高手,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有朝一日能追上心目中的女神、為了能與她比肩而立。

 

為什麼是Frigg  

Dt沉默了會兒,才說:或許是因為,是你讓我愛上了電競。   

 (Frigg是北歐神話裡的愛之女神,弗麗嘉)

 

電競曾經是appledog(艾情)生活中的全部,包含了她的夢想、愛情及青春歲月,可是沒想到這個美好的世界,竟然在一夕之間就分崩離析,離開戰隊的三年後又因為一場恩怨局的問題引發流言,讓她承受種種的誤解與惡意的重傷,最後,她決定徹底地離開電競世界…

 

《密室困游魚》正文

 Solo解散戰隊後的往後十年間,他始終堅持在電競場上繼續奮鬥,後來他加入SP俱樂部成為中國區的負責人,開始一一地找回了當年隊員,因為他始終自覺有愧於當年的所有兄弟,只是當年關係最好最有默契的兄弟gun早已與他形同陌路; gun沉寂多年之後轉投資了K&K俱樂部,對於solo解散戰隊的事始終耿耿於懷,脾氣壞又看似無情的他,其實也想要找回當年的隊員們,只是到頭來只剩他孤身一人戰在敵對陣營中…

 

曾經solo戰隊最閃耀的兩個重量級成員都不再是選手身份,一個是SP中國區的負責人之一,另一個則是K&K投資人之一。

  好像從這一刻開始,他才真的有了這種感覺:

  曾經那個屬於solo戰隊的黃金時代,已經落幕了。

 

solo個性隨和好相處又具有領導能力一直是團隊的中心,而脾氣暴躁的gun是戰隊裡的第一把好手,在當年solo戰隊最窮困的時候,是gun回家想方設法才拿到球隊的一筆資金,他毫無保留地將所有精力投在戰隊,正因如此,當solo決定解散成員時他無法承受這種打擊,當下憤而決定退役,只留下了感動無數競電粉絲的退役宣言:

 

 “過去兩年零三個月,贏過、輸過、笑過、哭過,被質疑、被緋聞、被非議、被黑幕,從未辯解,無需辯解,今夜華筵終散場,功成名遂,滿目荒唐。”

 

《密室困游魚》的劇情內容有兩大主軸,一是逐步解開當時solo戰隊解散之謎 (包括soloappledog分手原因),二是眾多電競團隊的交鋒(包括私戰、恩怨局、友誼賽及正式比賽)及對決過程中的友情及愛情,感情部分主線為Dt如何追上仰慕多年的女神,以及支線感情grunt與艾靜之間的糾葛。我個人特別喜歡Dtappledog倆人關係尚未明確的時候,營造曖昧是二寶最擅長的^^。

 

 因為低著頭,他整張臉都隱藏在帽檐的陰影下。

“你為什麼這麼愛戴帽子?”艾情覺得好笑,竟然寧肯低頭也不摘帽子….

幾秒沉默後,他才輕聲回答:“習慣了。”

只有這樣,才能一直肆無忌憚地看著你。

 

    appledog一是這系列裡面的要角,從遠古傳說到新世代傳說都有她的身影,尤其作為女性的選手是許多粉絲的夢中情人,蘋果狗的稱號來自於她很容易臉紅,事實上,在電競場上她是一個爆發力極強的狙擊手,她與solo的戀情無疾而終一度讓她很受傷,所幸最終能有一個好的歸宿。正傳裡最大的遺憾應該是solo,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還是電競事業,皆因為他一度年少輕狂的後果而受到重創,他一肩抗起所有的責難也竭盡全力去彌補,真希望二寶能至少寫個番外,讓他也能像gun一樣有個歸宿。

 密室二次元  

 

外傳《蜜汁炖魷魚》心得已搬家!  為了方便日後增加電視劇消息,所以另外成立單篇!

墨寶非寶《蜜汁燉魷魚》密室外傳

【整理】Solo, Appledog, Gun的故事(墨寶非寶の密室系列)

 

 *********************************************

主要人物簡介:

Solo (王浩)solo戰隊的靈魂人物、隊長;2014年成為 SP中國區負責人之一。

Gun(韓商言):過去是solo的鐵哥們、戰隊中實力最強,為了solo戰隊出錢出力,戰隊被迫解散後毅然決然的選擇退役;2014年加入K&K俱樂部(Dt是表兄弟關係)

Appledog (艾情):電競界少見的女子選手、CS項目的狙擊高手,是粉絲心中的超級偶像;曾與solo是一對戀人,後來與Dt姐弟戀,有個雙胞胎姊姊叫艾靜對grunt一見鍾情。

Dt (吳白):十二歲時因為看了艾情的比賽而決心進入電競世界,十五歲便嶄露頭角被稱為神之左手;曾以小號默默默solo在網戰上交鋒。

滑梯原來是金牌解說員後來成為電競選手與appledog私交甚佳,於2007年擔任WCG亞錦賽中國隊隊長;後來加入SP成為第一戰隊隊長。

grunt (沈哲)男生女相,憑藉星際2一舉成名。喜歡艾靜但無法跟前女友完全切斷關係。

 

重大事件:(以下內容為自行整理,歡迎指正錯誤!!)

2004 WCG世界賽 Solo戰隊奪冠 (Solo19歲;Appledog 15歲;Gun 19歲; Dt 12)

Remarksolo戰隊有著中國CS界的‘十大不可思議’,主力成員sologun連續兩年世界排名前10

 

2005年初,在廣州,solo戰隊再次拿下了中國區冠軍、反恐精英世界冠軍,戰隊成績輝煌如日中天,卻無預警宣布解散。

Remark: 因為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讓solo決定解散戰隊,appledog深受打擊,Gun負氣退役與solo自此行同陌路。

 

2007 WCG亞錦賽中國賽區(新加坡) Dt DotA冠軍戰隊的隊長被稱為神之左手

Remark: Dt (15)DotA項目擊敗applegog(18)奪得代表權。

 

2008 Solo在一個私人恩怨局後回答一個問題,導致流言四起、各種是非讓appledog心灰意冷,選擇退役。

Remark: 之前粉絲一直認定soloappledog是一對,恩怨局後從此appledog背負著背叛的誤解。

        (當時的問題是除了女兒和母親,最愛的女人是誰,結果Solo的答案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2008~2010Appledog退役後選擇重返校園;Dt也神隱去唸書了。

 

2010WCG中國區預選賽(廣州 / 成都) Dt復出參加“魔獸爭霸”(Dt 17歲;Appledog20)

 

2014風雲際會的一年,新舊世代交鋒;appledog(25) solo(29)的邀請加入SP擔任遊戲解說員後來擔任SP-MS《密室風暴》戰隊的領隊;GunK&K俱樂部帶領著Dt (22)grunt等人與SP多次交鋒。

 

電競用語

IMBA: (=imbalance,意指不平衡;職業選手口語中是‘變態’的意思,用來稱讚高手。

2. GG: good game。認輸時用,表示對方很厲害,打得好,一般職業選手打出gg意味著比賽結束。

3.APMActions Per Minute,每分鐘操作次數(含鍵盤和滑鼠),又稱“手速”

4. 恩怨局,顧名思義就是玩家用遊戲的方式,解決一切現實中的矛盾。完全像古代的決鬥

5.本座(Bonjwa)是韓文裡的俚語,類似最棒的意思。此稱號最先由韓國民間倡議評定,此刻官方也開始使用此稱號。這是引領一整個時代,對遊戲發展、甚至整個電競有傑出貢獻的榮譽稱呼。

 

電視劇【我的時代,你的時代】

/tmp/phpnLsfJi  

製作公司:上海劇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導演:于中中

主演:胡一天、李一桐

【前言】

密室系列小說有三部曲《神之左手》(前傳)《密是困游魚》(正傳)《蜜汁燉魷魚》(外傳),但因先拍了外傳的電視劇【親愛的熱愛的】(心得連結) 之故許多原屬於正傳的故事及人物關係都已先交代完畢,唯獨保留了艾情Appledog及吳白Dt的感情發展,因此若想知道所有人物之間糾葛情節建議先看【親愛的熱愛的】,亦可參考我的整理文─關於Solo, Appledog, Gun的故事(連結) ,而我個人比較遺憾是電競比賽被改成機器人大賽,畢竟熱血青春的電競情節亦是原著中重要的劇情。

/tmp/phpVHGkPw  

重點一提,本以為此劇的編劇是墨寶非寶本人,經熱心網友留言提醒才得知二寶只是掛原著編劇而真正的編劇另有其人,老實說我滿失落的,但更讓我憂心的是二寶在20205月時微博上發表的一段文字,大致是敬告合作方勿改人設及感情線,雖未具體指稱是哪一部劇,但底下一堆留言有人說是密室有人說是美人骨,若照時間點來看密室的機率還滿高的,這兩部小說都是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作品,如果被魔改到面目全非豈是一句心痛了得╥﹏╥,總之,觀劇心得我會盡量持平而論,只希望劇情跟人設不要改得太離譜。

1-15集心得】

從【親愛的熱愛的】客串起,由胡一天來飾演吳白可謂眾望所歸,而李一桐所飾演的艾情也很符合小說中Appledog的形象,因此主CP的選角上可以說加分不少,或許因為有【親愛的熱愛的】在前鋪墊,本劇直接以感情為主軸來發展,這倒是讓我有點意外。

/tmp/phpuLbasp  

吳白追隨著艾情的腳步踏上機器人大賽之路,為了有朝一日能與女神能並肩而立而努力,大體上劇情走向與原著無異,若要說電視劇跟小說中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吳白的人設吧!小說中的Dt是個靦腆話少而且終日帶著帽子不太露臉的大男孩,而電視劇裡的吳白則變得勇敢許多,時時想方設法主動接近艾情以伺機告白,劇中有不少吳白吃鱉的橋段無形中增加了Dt的可愛度,也增添了不少果。

/tmp/phpLbg3KX  

配角中有幾個【親愛的熱愛的】中的熟面孔,除了KK裡的97跟周一之外還有飾演韓商言的李現以及外公秦沛,外公可真是最佳助攻手,到艾情家上演搶親那一段真是非常逗趣,可惜李現客串的場面太少,尤其是回憶Solo戰隊的那些畫面完全沒有Gun的身影非常不合理,還有關於soloAppledog的過往也被淡化地徹底,感覺上是把【我的時代,你的時代】當成【親愛的熱愛的】的番外來拍了。

/tmp/phpvs6acY  

小結:從劇中可以看出編劇試圖不同的角度補述小說中所未提及的細節,例如吳白為何會消失三年、艾情對於當年Solo戰隊解散的心路歷程,還有沈哲、艾靜及前女友的三角關係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最大的改編是將吳白對艾情的暗戀搬上檯面,雖然我很喜歡小說裡DtAppledog之間的曖昧過程,但也知道電視劇很難像文字那般細膩的描述,後面的劇情也只能且行且看了。

 

相關心得 (可直接點選連結)

墨寶非寶《一生一世》又名《突然想要天荒地老》黑幫

墨寶非寶《一生一世‧美人骨》前世今生

墨寶非寶《一生一世黑白影畫》

墨寶非寶《至此終年》師生戀

墨寶非寶《一厘米的陽光》叔控

 墨寶非寶《歸路》

墨寶非寶《很想很想你》古風、配音、甜文代表作

墨寶非寶《永安調》不怕念起 唯恐覺遲

墨寶非寶《輕易放火》小編劇與偶像的戀愛故事

墨寶非寶《我的曼達林》《念念不想忘》娛樂圈、短篇

 墨寶非寶《蜜汁燉魷魚》密室外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