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橙(小熊)是一個與弟弟相依為命的女廚師,賺錢養家是她生活的目標,貝翊寧 (大貝)是一個孤傲的頂尖室內設計師也是一個單親爸爸,對人向來寡情清冷;他們對彼此的第一印象不是普通的糟,她討厭他什麼事情都只想到用錢解決,他厭惡她耍手段用料理綁住自家兒子(小貝)的味覺想藉此獅子大開口… 

淺愛深喜歡    

《淺愛,深喜歡》轉角遇到愛

“favor means to choice, but love means to accept.”

喜歡從來都會有選擇的餘地,而愛沒有,來了只有接受的餘地。

那些命中注定的,來臨的時候你才知道唯有接受,不可能有別的選擇。

譬如她,此生此世,他沒有勇氣去放手。他只能接受她,把她融入自己的生命中。

 

非常喜歡文中的這段話“ favor means to choice, but love means to accept.,愛情是沒有選擇的餘地的只能接受,大貝是個寡情之人也曾經因此而傷了前女友的心,甚至為此付出沉痛的代價,即便如此他也不曾想過要改變自己直到他遇到了小熊,事實證明人是會改變的尤其是當愛情降臨時。

 

     小熊是個堅強、溫暖的陽光的人,如此才能融化大貝那個千年冰山,她也曾掙扎於兩人之間身分地位的差距,但卻也始終無法否定自己的感情,即便一度因為誤解而被愛所傷但還是能很快的振作自己重新展開生活,最終因為選擇相信愛情而得到她屬於她的幸福。

 

總結:師小札的“Adore you”系列目前只看了三部其中最喜歡的就是《淺愛,深喜歡》,也許比起來本文的男主最不討人喜歡、最不懂得如何去愛、也不知道如何表達,但是這樣的愛情卻是樸實也最真實,大貝愛小貝、小貝愛小熊、小熊愛大貝、大貝也愛小熊…,讓我有種把愛傳出去的感動。

 

後記:  Sep. 30, 2016

收書後再讀,覺得其中番外有一段寫得很棒! "他不是你喜歡的那種類型的人,他是你喜歡的那個人"  ,對大貝來說小熊根本不是他喜歡的類型,可是卻成為他唯一愛上的女人,感情的事不就是這樣一回事,愛就愛了哪有什麼理由或條件呢!

 

【文案】《淺愛,深喜歡》

愛不會持久,喜歡則不同,一天比一天更喜歡你,深深噠,直到生命的終結。

他是業內頂尖的室內設計師,清冷,孤傲,她是一個會烹飪美食的女人。

在她之前,他不喜歡吃…也不喜歡愛情。

在她之後,靜水細流的生活天翻地覆。

======================================================

《淺情人不知》

 淺情人不知  

鄭叮叮偶然發現自己的乳房有異常只好去醫院就醫,碰巧遇上了傳說中的服務很好的寧教授…,有句話說“這世上總有一個人,是你一生一遇的深情。”即便是相遇在這麼一個令人害羞的場合…。

 

寧為謹,人如其名是個為人處事都十分嚴謹的人,也因為生了一副好皮囊常有女人藉故求診(要求被摸乳),但他總是公私分明一絲不苟,他想要找一個看得順眼的終身伴侶而到處相親但卻屢屢失敗,直到鄭叮叮的出現…。

 

 

我的初步規劃是這樣,我們以戀人的形式相處三個月,如果相處融洽,諧和,愉悅的話,就以結婚為目的繼續相處下去,如果非融洽,諧和,愉悅,則和平分手,當然,我會補償你一筆優渥的時間,精神損失費,也可以滿足你額外的個人需求,你覺得怎麼樣?”

    “……”鄭叮叮突然有些了悟為何寧為謹總是相親失敗的緣由了,他的姿態的確太高,高得需要人仰視。

    “不管怎麼說。”寧為謹聲音理智冷靜,“這對你而言不算是虧的買賣。”

 

     鄭叮叮有一個暗戀十年的學長陳珣,前七年都只是默默守候直到學長與女友分手後,她才以朋友的身分接近他,並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但無奈這三年間學長雖然十分照顧她、也了解她的心意,卻始終不曾主動認定彼此的關係,陳珣未能即時認清自己的內心的結果就是而永遠失去最愛,但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

 

  長相思,長相思。

  若問相思甚了期,除非相見時。

  長相思,長相思。

  欲把相思說似誰,淺情人不知。

 

      本文書名取自於晏幾道《長相思》,我想作者所想的斷句應是淺情人,不知,正是指鄭叮叮對陳詢的感情長期處於相思之苦,而陳珣正是那淺情人始終不懂她的感情,直到失去才去試圖挽回但一切都為時已晚。

 

    寧教授擁有獨特的人格特質及行事作風,感情上則強勢、專一而且非常直接,對於他給的要不就全盤接受,要不就拉倒謝謝不要再連絡,這絕對不是一般人能消受得了的,對於這一點會讓我相當同情鄭叮叮,被迫在友情(或是說愛情以外的情感)與愛情間選擇,又卡在一個人的生死關頭的當下,我想如果是我,我也會做跟她一樣的選擇吧!不過對於叮叮可以如此決絕地拒絕十年來的舊愛,除了佩服她對另一半的忠貞之外,更佩服她懂得捨才有得的勇氣,不過我承認閱讀的當下我是很懷疑真的有人能夠這麼輕易割捨十年的感情嗎?是我大概做不到吧!

 

總結:如果喜歡強勢溫柔專一忠犬型的男主,應該會喜歡寧教授這樣的人設。此外,雖然很多人都討厭陳珣認為他不懂的珍惜鄭叮叮的感情,但我覺得他因為前女友設下的陷阱永遠失去最愛,而且毫無挽回的機會的確是相當令人惋惜,當然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惡之處,只是代價太大了!

 

【文案】《淺情人不知》

淺情人不知。

愛情這種東西,只有用情深的人才會明白其中的幸福和痛苦。

寧教授語錄:“我不懂女人的愛情,但我自信會做得很好。”

“……”

 

=============================================================

《最動聽的事》假戲真作都會情緣

 

     貝耳朵迫於好友的人情壓力參加一個網路視頻的愛情節目與葉抒微假扮一對情侶,意外地因為兩人三十公分的身高萌差而爆紅,以致耳朵的微博關注人數爆增,不停有人要求他們在網上秀恩愛照片(主要是想看帥哥),為了五斗米她只好一次又一次的約對方拍情侶照、假約會,雖然他一直表現的冷淡卻還是十分配合…。

 

      一百九十公分的葉抒微不但受觀眾喜愛,也漸漸上了耳朵的心,尤其當她被流言困擾或受有心人的惡意批評時,他總是第一時間以情人的身分挺身而出,甚至到後來開始主動要求預演各種情侶間的親密動作及對話,幾乎讓耳朵無法招架…。

 

葉抒微觀察到了現狀,思量地開口:“你的耳朵一直如此?被親一下就變成番茄的顏色?”

    ……

貝耳朵默認,手指輕輕點了點自己的左耳垂:“現在一隻紅,一隻白,別人肯定當我是怪物。”

    “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

    “怎麼解決?”

葉抒微靠近,換她的右耳朵親了一下:“這樣不就對稱了?”

“你……”

    “舉手之勞,不用謝。”

 

     想當然耳這一切都是小葉子的預謀…,明明對耳朵一見鍾情卻非要藉節目之便揩油,他想在有十足把握的時候才一舉拿下,可憐的小耳朵一直以為自己在單戀又怕被拒絕。小葉子這種直接又帶點強勢的追求方式是現在流行的嗎? 總覺得到後來有點像是在趕鴨子上架了,尤其是悄悄領證(結婚)連耳朵的父親都隱瞞,似乎有點誇張了…(我承認自己比較 LKK! 觀念偏保守)

 

總結:對於有甜文不耐症的我來說,這篇文有點太甜太膩了,如果先看完一些悲劇小說再看這本轉換心情或許會好一點,其實許多網友都給予正面評價,喜歡甜文的人應該會喜歡吧!

 

【文案】

對她來說,愛情是天造地設的難得。

對他來說,愛情是,自問我可以贏你,偏喜歡輸給你。

關於愛情這個主題,他們拿對方當標本,一起學習,彼此相愛,共同揭秘,齊齊進步。

只是,某一天。

二十七歲的他對二十四的她說:“要不要和我穿上校服,偷偷去校園補一段初戀。”

然後,她慢慢地發現端倪,他是一個戀愛新手,同時也是一個極具天賦的戀愛高手。

總而言之,這是一枚輕鬆文,也可以加點糖調得甜一點,歡迎你來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