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自幼相親相愛的兄妹,在意外得知妹妹其實是領養的孩子之後,原本的親情就開始變調,就在她十五歲生日的前夕,哥哥突然消失從此音訊全無,後來父親病重她想盡辦法找到了他,卻只換來冷淡的對待及一片傷心,她一直不明白溫柔的哥哥為什麼變了…

 七月七日晴  

這是一篇關於兄妹的禁斷戀,這種愛是禁忌、是黑暗、而且注定沒有結果的,而在重視倫理思想的華人世界裡,亂倫更是重中之重的罪,即便沒有行為上脫序,僅僅是柏拉圖式的愛戀就足以讓人的良心受一輩子的譴責,反反覆覆在愛與不愛之間飽受煎熬。

 

樓雨晴將兩個人想愛不能愛、想斷又無法斷的情感描述的實在太深刻了,在加上安排女主的生日在七夕,將年復一年期待七夕天晴暗喻成期待愛情的撥雲見日,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的悲劇。老實說這個故事把我虐的不輕,因為我沒想到台灣的言情小說中也有個悲心聖手──樓雨晴,在這短短的一本小說中,峰迴路轉的劇情,一虐到底的悲劇…完全顛覆我對台灣言小只有HE的刻版印象。

 

總結:不去深入探討為何兄妹會相愛(我本身沒有兄弟,無法了解這種可能性或機率),這類的禁斷戀總是有一種神秘、自虐、無法自拔的悲劇色彩,讓讀者有一種窺人隱私的快感(或說好奇心),雖然我不想承認自己有這種變態心理,但這是與身具來的人性的黑暗面哪~(自我安慰XD)。喜歡虐戀的書友不要錯過此書喔!

 

【文案】

自小,她便深深依戀著他,像宿命般無法改變。

  那純淨的愛情,就像初次嘗到的青熟楊桃滋味。

  然而她與他的分離、相聚,都是三年一隔。

  十五歲,他北上求學,自此斷了音訊;

  十八歲,她衝動地去見他,換得心傷。

  二十一歲,他終於回來,為的是奔母喪;

  二十四歲,他結婚,帶著新婚妻子遠赴重洋……

  他曾是她的守護神,那樣溫柔、細心地呵護包容,

  與她勾著手,許諾要永遠在一起。

  她可以失去一切,卻不能沒有最懂她的他。

  七夕是牛郎織女相會之日,七夕雨是思念的淚;

  那麼,二十七歲的她,能不能擁有一個天晴的七夕,

  好讓她再見他一面……

 

=============================================

《分手日記》

 

當浪漫的雙魚遇上務實的金牛,就是這麼一齣悲喜劇吧!他是個體貼溫柔的好男人,但是卻極度缺乏浪漫因子也忽略了她在乎的感受,所以在交往七年後在沒有任何爭執的情況下提出分手,直到她發現自己錯了,而且錯得離譜…

 

  愛,不是說了就算,他只想用行動證明,那比浮面的甜言蜜語更具說服力。

  他是很認真的在對待她,竭盡所能想把能給的全給她,就怕她受委屈,她不知道嗎?

  那麼今天,她又是為了什麼,必須離開他?

 

有時候人就是這麼奇怪,習慣了對方的好之後便把這些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眼裡心裡都只看到對方的缺點以及無法滿足自己的地方,直到失去了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過什麼,這不是犯賤是什麼?女主不過就事犯了全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姐妹們!要注意啊!誡之哉,宜勉力。

 

男人啊!有些事一定要講出來給你們了解,嘴巴甜一點浪漫一點,可以讓兩人之間的感情事半功倍啊!如果有哪個女人說她不愛花、不愛巧克力、不愛燭光晚餐…那都是騙人的好嘛!當我跟老公說情人節不要買花送我不要浪費錢之後,心裡其實還是默默幻想一下有沒有可能意外的在辦公室收到花,如果你想問女人這口是心非是怎麼一回事?不要花是她想表現一種不愛你花錢的體貼而已,千萬別當真喔!

 

總結:難怪人家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因為壞男人偶爾的體貼往往會被放大,好男人的每一件事都已經融入日常生活中化為無形了,咱們女性同胞太重視感覺了,千萬不要忽略了別人對自己的好喔!(這是在對我自己精神喊話啦!)

 

【文案】

 不是還沉浸在相戀的快樂當中嗎?

  為何只不過一轉眼的時間,

  那些令人心醉的、心碎的甜蜜滋味便淡掉了呢?

  要寫下這封分手的信,梁心影掙扎了許久,

  可她的確不能再忍受他的漫不經心及忙碌。

  沒想到,分手的第一天,她便開始想念──

 

  當她提出分手,任牧禹只覺得自己的心整個被掏空了。

  他整夜輾轉難眠,無法入睡,簡直比死了還難過;

  他知道,今後得一個人過了,再也沒有讓他牽掛的人。

  下雨天,不必擔心誰會淋濕,感冒;

  吃飯時,不必老想著另一個人有沒有吃飽;

  忙到沒時間睡覺,不必要對誰感到愧疚;

  什麼都不用擔心了,什麼都不用牽掛了,

  他自由了──他真的自由了嗎?

  還是墜入另一個相思如麻的深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