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三年,她發現他心裡存在另一個的女人,而他卻不願意坦白也不面對兩人之間的危機,於是她提出離婚…。他曾經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一個用生命去愛而永生難忘的女人,不能相守不是不愛,而是不得不放手,都說相愛容易相守難,這樣愛的深入靈魂又太沉重…

男人  

    我很喜歡孟華在探討男主內心歷程的鋪陳方式,當夫妻之間無法順利溝通而選擇跳脫夫妻角色的方式進行,讓男人自我剖析內在心裡也讓女人以旁觀者的角度冷靜看待,當然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誰能輕易地對另一半坦白自己所有的過去,尤其是心中有另一個人的存在這件事,只是當婚姻關係走到了盡頭,男主選擇力挽狂瀾、破釜沉舟,看他赤裸裸的撕裂傷口面對過去,說起來還真得讓人有點…不捨吧!最精彩的部分還是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吧!

結論:這個故事就是一個婚姻的課題,如果說每個女人心裡都有一個「白馬王子」,那麼同理推論男人心裡應該都有一個女神維納斯」,現實面來說這些王子、女神通常都是只是幻想而已,但如果你的枕邊人心裡始終有一念念不忘的完美女神,那麼你會該選擇離開他?還是包容他? 

 

【文案】

 

「她戴著面具,舞著狂熱的腳步朝我靠近,

  那一刻起,我沉入忘我的境界,直到現在仍醒不來……」

  對汪文瑾來說,能和自己愛慕的人結婚,簡直就像一場夢;

  然而結婚三年,夢也該醒了!

  她敏感的察覺到,丈夫心中存在著另一個女人!

  縱使她愛他,仍毅然決然地決定中止夫妻的親密關係。

  童話必須步向現實,他不肯坦白,她只好提出離婚;

  但離去之前,她仍想給他最後一次回頭的機會……

  與妻子相敬如「冰」?!彭皓謙不禁苦笑,

  沒料到因為放不不過去,卻讓自己的婚姻走到這一步。

  三年前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他愧疚的藏在心中,

  只是這並不表示他不愛妻子啊!

  他決定挽回婚姻,讓一切重新來過,

  直到釐清內心的混亂情緒,他會告訴深愛的妻子:我愛妳…… 

 

=========================================================

 

《女人》

     作為《男人》的接續之作,這一篇文描述的分手後女主的故事,覺得自己被愛情背叛的女主在事業上也面臨最低潮,然後一步步走出情傷重新面對人生;老實說這一對情侶的故事最精采的部分都寫在《男人》之中了,所以相對之下《女人》就沒有那麼好看主題性也稍微弱一些;女主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而導致一段感情無疾而終,明明彼此都還是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她甚至都願意捨棄自己的一生的理想只求與他共度一生了,卻還是無法挽回一切…

     這個兩個故事也探討了一個問題,就是愛情與理想如果發生衝突該怎麼辦?一般來說都是男人選擇理想,女人選擇愛情,所以女人常常是成功的男人背後的支柱,但如果女人選擇理想男人會選擇愛情作為女人背後的支柱嗎?在這故事裡很顯然的答案是No

 

     為什麼呢?因為男人會自卑,男人一旦在愛情裡產生自卑感,這一段感情也就走不下去了,放走還算是好的,如果要求女人放棄理想那就豬狗不如了!我想不管是男人或女人,如果為了愛情而放棄理想,最終都會一輩子後悔,甚至可能會去怨恨讓自己放棄理想的另一半,或許有人真的可以理性的面對自己的選擇,但是那種遺憾也會是一輩子吧!

 

結論:對女人來說愛情與理想就像是魚與熊掌兩者很難兼得,不要怪男人不支持你追求理想,實在男人很容易自卑的,勉強在一起的結果有可能是兩個人都毀了。這是由《男人》《女人》的故事推論的結果,僅供參考喔!

【文案】

過去,在舞台上的黎玫藍是一團明亮的火焰;但現在,無法跳舞的她就如同失去光芒的星子。歷經分手的打擊,又意外受了腿傷,被送到復健醫院的她只想跳樓離開這個世界,偏偏這個計畫被King破壞了!擁有混血兒外表的King,是世界第一的古典芭蕾舞王子,在她要從高樓躍下的那一刻突然坐著輪椅出現,兩人自此產生了看不見的聯繫──他是最頂尖的舞者,也是最難纏的男人,強勢固執如同帝王,逕自欽點她當王后,還不許違抗!他們的關係是一連串的挑戰及競爭,她必須專心對付,稍不謹慎只能認輸!強烈的戰鬥意志被激起,他們是彼此唯一的舞伴,注定在舞台上一起共舞、燃燒……

 

============================================================

《夏天》

這個故事的開始有點撲朔迷離,樓郁蘭被老年癡呆的外公誤認為是她曾謀面的外婆,讓她對於長輩的過去感到好奇,兒時偶然偷看到的一個神祕的鐵盒子、一只舊皮箱,竟然意外地將她帶回到過去…。這是一篇小說版的《回到未來》+《似曾相識》,女主回到過去與外婆成了好朋友,意外地參與過去讓她陷入兩難的境地,就在這個時候她遇到了真命天子鍾澤夫,一場複雜又曲折的感情一發不可收拾。

 夏天  

《夏天》是一個不合理也沒有邏輯性的故事,就像是一場夏日之夢卻讓人印象深刻,孟華說寫這個故事的動機是源自於她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則關於「黑貓中隊」的報導,聽到那些老飛行員們講述他們的故事而產生好奇,我很喜歡孟華寫的以下這一段:

 

「你不能用未來的眼光來看待他們,更不能輕視、嘲笑他們此時此刻的信仰和深信的事物,因為本來就沒人能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每一個時代都有其應背負的包袱,而人類就是踏著這些包袱進步、演化。」

 

看本文最大的困擾是時序,剛開始我也點混亂因為故事穿插了好幾個時間點,所以稍微整理一下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快速進入這個故事。

 

西元1993年樓郁蘭小時候,偷看到外公的秘密

西元2002年樓郁蘭就讀大學

西元2001年樓郁蘭回外公家,意外回到過去

西元1957年樓郁蘭回到過去的時間點

 

總結:一場跨越時空的愛戀,原本該是永無止境的相思與絕望,就像電影《似曾相識》那樣的悲情且賺人熱淚,幸好這只是小說裡的一場夢,再怎麼樣不合理也給了讀者一個Happy Ending。《夏天》寫到民國四十六年的那個年代雖然有點久遠,但是感受到當時青年對效忠國家的信念及熱誠,還是十分讓人感佩的。

 

【文案】

「都是你的錯!」面對郁蘭逼人的控訴,他必須努力克制自己,才不致衝上前去掐死她!

他亟欲立刻甩開她,但看見她驚恐的表情,卻又於心不忍,畢竟,這場「意外」是他造成的,

原以為自己所選擇的路,將注定一輩子孤獨,然而她的出現卻攪亂了一切,這下該如何是好?

初見鍾澤夫,她的心跳便莫名加快,目光被他牢牢地吸引,他正是自己夢想中的男人!

只可惜,在這段不可思議的旅程裡,分離是早已預見的,而愛情則不被允許發生,

但感情終究非理智所能控制,她仍是深深地戀上他了,

可最後,他竟用令人難以接受的方式與她道別,讓她從此飽受思念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