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重量級的知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都在九月上演,《雲中歌》每週播出四集已從滿心期待趨於平心以對,整體感覺比較偏重感情戲,離原著愈來愈遠了!反觀《瑯琊榜》每天都播兩集是愈看愈精彩,大陸已播完而台灣由華視取得授權于11月開播。(2015/11/12)

  瑯琊榜9    

《瑯琊榜》

本劇為架空歷史,故事起於南梁大通年間赤焰軍出兵力抗北魏侵略,卻因奸臣的政治陷害導致七萬軍隊幾乎全滅並被冠以叛變罪名、蒙不白之冤,當年僥倖殘存的少帥林舒身心俱創且面目全非,長年隱姓埋名勵精圖治,終於成為江湖琅琊榜上赫赫有名的江左梅郎,時機成熟後以投靠友人進帝京養病(化名蘇哲)為由實則進行冤案平反及扶持靖王奪嫡。簡單的說就是一個中文版的《基度山恩仇記》。

 瑯琊榜6  

                 《瑯琊榜》的原著小說本來就備受網友推薦,這部長篇小說需要細細閱讀可惜我能閱讀的時間瑣碎,在不想囫圇吞棗所以一直擱置未讀,直到當我知道將改編電視劇而且男主是由胡歌演出,我就決定直接看電視劇了;雖然劇情少了兒女情長卻多了男兒義氣,政治鬥爭及權謀戲碼環環相扣看得我十分過癮,蘇哲的運籌帷幄、情義相挺全是為昔日好友鋪路卻又刻意隱瞞身分,將光明面留給好友黑暗面由自己獨力承擔讓人為之動容。

EP1~EP20 心得

               由於是架空歷史劇加上出場的人物不少,前一兩集相對較為沉悶,但是隨著劇情發展許多事件的前因後果漸漸明朗,人物關係也慢慢熟悉之後劇情是愈來愈引人入勝,看蘇哲如何一邊與譽王虛以委蛇,一邊一步步瓦解他跟東宮的勢力,去扶植一個完全不被看好的靖王,體弱多病的他幾乎是用生命在跟時間拼搏!

 瑯琊榜12  

                 另一個讓我注意到的是,劇中很多畫面的呈現實在很美 (典雅),許多由室內看向窗外的景色美得像一幅畫,取景似乎都經過設計,所有人物的造型跟服裝也都頗有質感,對於不景細節也很講究,除了劇情吸引人之外,整部戲都給人一種很精緻很用心的感覺。

瑯琊榜13  

我個人非常喜歡的胡歌演技又更上一層樓了,比起《風中奇緣》的孟九更加成熟穩重,也更有魅力了!  

瑯琊榜8

梅長蘇(化名蘇哲)跟著好友來到帝都;言豫津(個性善良但頭腦簡單)而蕭景睿(兩姓之子,身世有點複雜)

瑯琊榜7  

梅長蘇的過去跟霓凰郡主本就一段情緣,只是梅長蘇整個外型都改變了,雖然經常暗中幫助她,卻始終不願對她透露出自己的真實身分。

 

靖王  

靖王一向不被父王看重,而且還刻意疏遠,自身權力鬥爭也沒有興趣,梅長蘇的出現協助他一步步走向奪嫡之路。

 

飛流  

飛流是個智力較弱但武功超強的孩子,只服從於梅長蘇並且成為他的貼身保鏢,是個很可愛的角色!

==============================================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EP1~EP8

全劇照  

                  由桐華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向來是備受矚目的大戲,看過原著小說的我看完前兩集之後,老實說有點意外,因為之前有《步步驚心》《大漠謠》的前例,所以我一直只要是桐華的小說劇情應該不會有太多變動,可是前導集裏雲歌、孟玨、劉弗陵的相遇完全不同於原著,當然也就會影響到後面的劇情,這樣的變動是好是壞就有待驗證了。

 

                     第二個讓我驚訝的是演員的服裝,真的是很螢光! 明明是古裝片卻艷麗到有點閃了!加上許多演員的顏值很高,尤其Angelababy主演的雲歌但偏偏男主孟玨是個例外,初初登場時的兩搓劉海不知讓他又多老了N歲。劉弗陵是我很喜歡的演員陸毅演出,雖然30歲的成熟男子去演20歲的青年皇帝是有點…,但是我相信他的演技可以cover年齡的問題的。

雲歌6  

Angelababy演雲歌,雖說演技尚有努力空間,但是有她在畫面就是很美!

 

 劉病已

雲歌打從一開始就把劉病已誤認是陵哥哥,所以一直黯然神傷

 

  玨+雲2 

孟玨一直很喜歡雲歌也為她付出許多,可惜雲歌這時候的一門心思都在別人身上

(唉~孟玨這個瀏海的造型實在太顯老氣了)

 

 劉弗陵  雲歌1  

現階段陵哥哥跟雲歌兩個人就是一直莫名其妙的錯過再錯過,真是無緣啊!

 

先看了前8集,雖然前面有很多橋段的安排都被改編過,孟玨跟霍成君的性格也做了調整,但大體上男女主的感情走向還是照著原著在進行,為了讓劉弗陵增加曝光機會而刻意設計一些錯過的鏡頭,或是相見卻一直沒點破關係的劇情,倒也還增加了一點戲劇張力;電視劇裡的雲歌的父母還是不是霍去病跟金玉呢?日後雲歌要怎麼跟霍光扯上關係,電視劇的結局會不會跟小說不同呢?只能拭目以待了!

身為原著小說迷電視戲是一定會追下去,但卻也忍不住要小小得吐槽一下。

繡鞋

 

這麼大的一織繡鞋要隨身攜帶,這也太為難了吧!!

 

小時候3

 

原著裡兩人的第一次相遇陵哥哥是十二三歲,雲歌是七八歲,可是電視劇裡看起來雲歌還比趙陵大是怎麼回事?!

 

 

孟玨6   

請還我原著裡玉樹臨風的孟玨好嗎?

腮紅  

這個妝也太誇張了! 瞧瞧兩邊的腮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