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愛得太早,只會任性而為、胡攪蠻纏讓人心生厭惡,後來因犯錯而被圈禁冷宮,期間吃盡苦頭、嚐遍人間冷暖,從此,她學會認命不再癡心妄想…;他覺悟得太晚,只能強取豪奪、再嘗試挽回她愛他的心,驕傲如他即便知道自己不是她的唯一,他也不想再失去,只是心中的苦楚無處發洩…

 殤璃  

   美璃是個父母雙亡、家道中落的落魄格格,自幼便刁蠻嬌縱、任性而為,對靜軒王爺一見鍾情後便無恥癡纏,反而讓他心生厭惡不堪其擾,所以藉她犯錯之過請康熙皇帝將她打入冷宮圈禁以擺脫糾纏;兩年之間她嚐盡世態炎涼,漸漸學會看人臉色、看清自己的身分、不再妄想不屬於自己的感情。

 

少女的情懷,早在那森冷的安寧殿裡消磨耗盡了。

  

  如今的她,即使想起當年對靖軒那段自以為純真的癡迷,都摻雜了很多世俗。她真愛靖軒嗎?她愛他俊美無匹的容貌,他愛他顯赫尊貴的地位,只要嫁給他,她的人生就不用再窘迫難堪了。她愛他那個人嗎?除了那迷惑人心的漂亮容貌,冷峭霸氣的凜然高貴,她愛他的心嗎?心……她何曾觸碰過他的心?他何曾讓她接近過他的心?

  

  一切的一切,不過是少女淺薄的嚮往和貪戀。那時的她懂什麼是愛情?

 

      一場火災雖然讓美璃提早離開冷宮,但背負著狼藉的名聲,無論走到哪裡都得面對別人的冷言閒語,她不願作任何辯解只是逆來順受、默默地遠離人群盡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或許是上天憐憫,讓她遇到了一個不計較過去真心對待的永赫,更在孝莊太皇太后的推波助瀾下,讓永赫的母親默許了倆人的婚事,只是美璃的改變不僅讓永赫動心,也讓靖軒不自覺的也受到吸引…

 

     靖軒原本以為美璃出了冷宮之後仍會像之前一樣百般糾纏,不料她的態度却完全改變了,剛開始他冷眼的觀察她的一舉一動,看到她溫柔的對待永赫及令人神迷的微笑,相較對自己漠然的態度及陌生的眼神,令他不自覺的怒火中燒…,如果當初美璃也是用同樣的微笑及態度對待他,他又何嘗會如此決絕地拒她於千里之外,不甘心原本一心癡戀他的女人移情,於是他想盡辦法將永赫送上戰場、破壞他們的婚姻,逼迫美璃成了自己的側福晉…總想著只要她在他身邊,便能再找回過去她愛他的心…

 

     《殤璃》是靖軒與美璃之間因為愛在錯誤的時間點導致的悲劇,永赫則是深情的大砲灰,雖然雪靈之的文筆雖不算優美,但閱讀起來十分平順,主角內心的轉折寫得還不錯,雖然只是短篇小說但是鋪陳有序、虐得很到位,不過作者還是很仁慈的給了一點懸念,還不算是最悲催的結局 (對我來說啦!)。特別感謝書友Bonnie知道我偏好虐心文便把本書推薦給我,其實這也是電視劇《傾城絕戀》的原著小說,不過對於女主角的設定有大幅的修改過,已經不是原著的樣貌了。

 

作品簡介:

她與他總是一再錯過 當她帶著少女的執拗對他說,靖軒哥哥,我喜歡你的時候, 

他冷漠地說,可我不喜歡你! 

當他深深看著她低低說,我已經是你的丈夫,我會對你好的時候, 

她歎了口氣,說:如果你想對我好,就善待我們的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