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的一件事,其實是把自己的心裝一個開關,隨時可以打開或關上。這樣,我想愛你的時候就愛你,不想愛你的時候,就真的不愛了。」作者的話來說,男女主角的愛是病態不健康的,請慎入。

   愛情的開關

    不想寫介紹文也不知道該怎麼寫,所以會直接切入寫感想,如果想看簡介,請直接跳到最後面【作者的話】及匪大親寫的【內容簡介】。以下大部分內容都是在吐槽,不喜勿看喔!

 

      老實說看完《愛情的開關》之後我滿失望的,雖然匪大自己也說了這是一部雙重壓力之下寫出來的BT作品,所以…結果就是為虐而虐、為了變態而變態嗎?! 願者上鉤,怨不得別人…。但是,我還是要吐槽一下這部離譜的劇情,男女主周衍照和周小萌,倆人是異父異母兄妹、母親設計槍殺父親、母親被周衍照一槍蹦成植物人、然後又讓脅迫周小萌成為自己的性XX,倆人看似不共戴天又愛到無法自拔…還能再更變態嗎?!

 

     有些伏筆無疾而終,匪大說是空白之美…為啥我只覺得莫名所以?! 周小萌跟警方合作對付周衍照…然後呢?!小萌似乎跟小光有點曖昧…然後呢?!小萌為了母親的一線生機委曲求全,最後母親死了,表現得很平靜啊…可是,我却有點火大了(感覺自己被耍了!!),兩人身世之謎重要嗎?命都可以不要了,不是嗎?!最後一個保護對方而死,一個也跟著殉情,挖哩!搞什麼鬼啊?!莫非是我們(讀者)都被耍了!?

 

      Calm down!! (深呼吸一下~~) 我也算是半個匪粉絲,不該這麼不理智的…,可是這本小說內容真的有點混亂,前後邏輯不相通,主角們態度也很反覆實在讓人惱怒,前半部虐得讓人驚心動魄還滿符合匪大一貫的悲情劇,只是後半段就真的讓人不知該怎麼說才好,該交代的沒交代清楚…匪大本來就不打算解釋清楚,所以爛尾也都不管了…唉…

 

    很久沒看匪大的小說了,曾有段不短的時間裡我連續看了好幾部超虐心的匪作,被虐到最後感覺都有點麻痺,前一陣子看了許多暖心的小說,自覺積攢了不少能量可以再來挑戰一下,碰巧看到微博上有《愛情的開關》將改拍電視劇的消息,主角將由鍾漢良與穎兒演出,這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出現了…當年《千山暮雪》電視劇裡的劉愷威與穎兒,愛恨交織、三觀不正,這將再次挑戰讀者的道德底限,不過還是希望電視劇能把劇情改編得合理一點,不然怎麼看的下去…

 

【作者的話】

周衍照和周小萌的愛,都是病態的,不健康的,所以寫這個文,我一直擔心誤導大家,這對情侶的情況,是個別的極致,希望生活中大家不要追求這種極致,放愛一條生路,縱然痛苦。

 

萬幸的也是,現實生活中,我們遇見這種狗血變態的情況還是極少的,所以在平靜的現實中,寫這樣激烈的情緒,才是作者的樂趣。

 

或許會有人說,還有些伏筆你沒有清清楚楚說出來。親!我最喜歡的小說是《紅樓夢》,親,看文最大的樂趣,是你恰好猜出作者那些隱藏的伏筆。所以我們只提示不明寫的親!中國畫最講究的是留白,枝枝葉葉都填滿,那就無趣啦!

 

【內容簡介】

  這個文就是我在改文及碼字的雙重壓力下,寫出來的BT作品,男主是人渣高帥富,這個文是用來調劑我心情的,所以碼到哪兒算哪兒,爭取多碼,也爭取不坑。但如果真的坑了,那諸位看官大人也請自認坑運不佳。我最想的一件事,其實是把自己的心裝一個開關,隨時可以打開或關上。這樣,我想愛你的時候就愛你,不想愛你的時候,就真的不愛了。

 

匪我思存相關心得:

【閱讀心得】推薦匪我思存《東宮》忘川之水在於忘情

【閱讀心得】推薦匪我思存《寂寞空庭春欲晚》

【閱讀心得】推薦匪我思存《千山暮雪》

【閱讀心得】推薦匪我思存《來不及說我愛你》玉碎系列()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如果這一秒,我沒有遇見你》玉碎系列()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愛你是最好的時光》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愛情的開關》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裂錦》商戰情仇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景年知幾時》

【閱讀心得】匪我思存《冷月如霜》滅門深仇、陰錯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