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跟我一樣已經把《綰青絲》看完的話…那我們該先為自己鼓掌,如果你想嘗試去看這部小說的話,請先裝上重量級避雷針再閱讀…,如能順利看完第一篇《青樓篇》,就應該就可以考慮繼續挺進下一篇…

 綰青絲  

    葉海花重生的那一刻是處於被復仇的進行式,後來被迫殺死身體原主的父親隨即就被迫到青樓賣身,為了求生存她逆向思考採取極端的手法讓自己一鳴驚人,首度出場即被貴人重金包養,並向凌辱自己的仇人楚殤挑釁──賭將來誰先動情誰就認輸…;另一方面安排葉海花重生的冥王之子冥焰,也愛上了她想保護她,因不忍心看著她受苦竟違背天意私自擅改楚殤的命數,為此而受到懲罰三魂飛散打入人間歷劫…。

 

    綰青絲,挽情思,任風雨飄搖,人生不懼。

    浮生一夢醉眼看,海如波,心如皓月,雪似天賜。

    你自妖嬈,我自伴。

    永不相棄!

 

     葉海花重生的肉身是天曌國當朝宰相蔚錦嵐的獨生女蔚藍雪,多年前蔚相因為覬覦楚殤的母親而使計誣陷葉家謀反使其滿門抄斬,楚殤當時年幼僥倖逃脫,爾後多年的佈局下終於能對蔚相復仇…,只是他從未料想到一個長年足不出戶、知書達禮的富家千金在受到極大的污辱之下,她的種種反應及作為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原創小說以網路作為發表的園地,就像免費的戶外表演想看就看想走就走(免錢不心疼),所以作者必須挖空心思吸引讀者這個我可以理解,但《綰青絲》的開篇文已經是文不驚人死不休的地步,接下來的《青樓篇》更是通篇都有讓人翻白眼的地方,這是一部今穿古的重生文,試想女主在古代(架空)的青樓裡穿著吉普賽女郎的服裝彈吉他唱卡門結果…大受歡迎?! ( ̄口 ̄)!! 或是,設計卡通圖案的服裝及布娃娃然後大賣…OO!,動不動就以唱現代歌去技壓群雌,怪怪!說有多違和就又多違和…,熬過了地雷區《青樓篇》之後的《滄都篇》,整體來說已經好多了,但是還是有類似賣麻辣鍋這種小雷時不時出現…

 

     撇開的那些雷點不談還有一點我覺得可惜的是,作者把很多題材跟想法都放進文中,國仇家恨、男女之情、冥子歷劫、巫蠱之術、神獸復活…,因為梗埋得太多以致於讀者在閱讀過程有種大海茫茫不知船要開到哪裡的迷惘,須等到劇情過了三分之二之後才開始有個方向,而所有的謎底直到最後一刻揭曉,前後的呼應固然收得漂亮,但…能撐到最後的讀者到底有多少?而又有多少人可以接受NP 站錯對的機率真的很高…

 

      話說回來,如果《綰青絲》通篇只有那些轟天雷的話,是不可能吸引我從頭看到尾,(當然也有部分是夾雜著挑戰閱讀的心態),後面的兩篇《風華篇》《絕勝篇》才是展現作者實力的重點文。其實我還滿佩服作者波波在皇室奪權與家族繼成爭鬥上劇情的編排,可以說層層迭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段時間腦中會不自覺浮現一句話到底云崢之死是因為家族內鬥還是皇室爭權?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上身了!)

 

以下內容涉及重要人物關係,有劇透請自行斟酌是否看下去

 

 

      楚殤是個悲劇型的人物可憐又可悲,當然他的禽獸行徑還是不可原諒的!! 對於他愛上蔚藍雪的理由實在是欠缺,沒有中間的轉折點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不過加上後續的發展也算是水到渠成;宇公子因為無意間的替女主的綰髮動作而感動了她,其實這一段的描述是有感動到我的,只不過後來迫於身分,兩人之間的相處始終有一種緊張感,本來我期望他們有機會在一起,但無奈造化弄人,皇權之路總是孤獨的;安遠兮這個角色總算讓整篇故事開始比較踏實,雖然中間又夾雜了金刀阿帝拉這個可點好笑的插曲,後來兩人成了嫂叔關係,他那種想愛又不能愛的苦楚還挺苦逼的;說起來最讓人心痛的就是雲崢這個角色,已經無法單純用命苦或悲情來形容,他與葉海花的情感是慢慢堆疊出來,兩人之間夫妻情深到後來真的很感人。

 

     楚殤,你是可憐的,你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遇到我,因了蔚藍雪的身份,所以不管你是恨我還是愛我,對你來說都是一種刻骨的折磨。而我,我是可悲的,我無法輕易忘記那些血腥恐怖的畫面,和你對我自由的禁錮,縱使你如此小心地想補救你當初對我的傷害,我也不可能會愛上你。我與你心靈之間的距離,隔了巨大的溝壑,不管同眠多久,不管你擁我多緊,都無法逾越。

 

==================================

     簪還在,心卻已曆盡滄桑。宇,雖然我也知道什麼是潔白和堅持,但你的游離你的遲疑,或者還有一絲懦弱一絲虛假,讓我虛弱得不敢真實地去擁抱愛情。我舉起那只簪,半眯起眼,輕笑出聲:“呵呵,從今往後,讓我們一起醉生夢死吧。”

 

  愁眉只怨無同歡,畫樓鎖情關,憶昔風流年少,把酒不畏春寒。

  三千娥眉,八百秦淮,談笑等閑。誰知多少滄海,如今變了桑田。

 

     只是那男人心裏有間房,鎖著無數的秘密和心事,我不是他的那把鑰匙,開啟不了他的心門,滿腹的柔腸和情絲,只落得個鎖心鎖情收場,宇,你讓我情何以堪。

  

【起點文案】

  綰青絲,挽情思,任風雨飄搖,人生不懼。
    浮生一夢醉眼看,海如波,心如皓月,雪似天賜。
    你自妖嬈,我自伴。
    永不相棄!
    ——借書友“東方如夢”贈詞以代文案。
    葉落江秋孤舟蔚,
    海煙長空一色藍。
    花落人去空落雪,
    楚楚淒淒弄停雲。
    殤酒無味畫聲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