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她以這一個身份愉快的生活了多年:聰明的海洋地質系大學生,軍艦艦長和舞蹈家的女兒,品嘗著對一個年輕科學家的愛戀,積攢自己喜愛的石頭。直到這一天她遇到那總是給她帶來厄運的美少年。他究竟是誰?平白無故的到來,從容驕橫的在她的生活中翻雲覆雨?她自己又是誰?怎麼會跟他有那麼多的矛盾關聯?   

我的波塞冬

 

這是一本——前部寫實,後部神話,總體浪漫,局部色情,基調歡快的優秀小說作品, 繆娟《迷情太平洋》系列第一季。

 

這部小說看得有點久所以內容細節的部分已經不太記得^_^",但是我記得在看這部小說時我腦中一直出現另一部電影《The Big Blue》的場景,大量描述著潛水與海洋的場景,海洋擁有最豐富的資源、美麗的海底世界,同時又有著深不可測的恐怖力量隨時都可以翻雲覆雨;故事是從希臘神話裡海神波賽冬被繆娟由原本嚴肅威猛的中年男人改塑造成英俊又風流倜儻的年輕男子,可是他的妻子因為誤會而離開了他來到人間,波賽頓為了找回妻子也跟著來到人間…

 

 “要是真有那麽一天,我們要分開的那麽一天,請你不要跟我耍賴,就放我走。”

 他坐起來,把她摟在懷裡,親親她的嘴唇:“我怕你會捨不得我。”

  “我會捨得的。”她說,“我會詛咒自己喪失所有的記憶,特別是忘了你。”

 

      故事簡介在文案已經寫得很清楚我就不畫蛇添足了,所以我只簡單挑一些我印象深刻的部分來聊聊,安菲算是一個很善良又溫柔的人,尤其在暗戀對象的面前簡直可以用笨拙來形容,可是當她面對葉海時,簡直像是變了個人一樣,所有人性的黑暗面都跑出來了,連安菲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當然這是前世的孽緣所致,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兩人還不是很熟識的時候,她居然要求要看他的身體…然後,他居然就答應了!! 中後段開始穿插前世的故事,屬於希臘神話+改編的部分,我要說的是真正的希臘神話本來就不是那麼有趣,神諭不能用一般的想法去解讀,繆娟將這些都是簡化成一切都是為了愛。

 

結論:希臘神話作為題材來寫是有特色,可惜主角之間的感情沒有讓我感到很深刻 (尤其是跟繆娟的其他小說比起來),但是小說裡潛水後的場景一直讓我想起電影《碧海藍天》(The Big Blue);忘記是書的文中還是簡介裡有一句話我很喜歡你可相信這大海的後面,真有一雙翻雲覆雨手?,當你以為你很厲害地征服了大海或是挑戰了什麼,那隻神祕的手就會給你一點教訓或警惕,讓你知道大自然的力量不是人可以控制的喔!!

 

繼《翻譯官》之後又陸續看了繆娟的三部小說,發現她每一部小說都有特定的主題(或職業),《掮客》的黑幫掮客、《丹尼海格》的泉水眼(水資源)、《我的波賽冬》的希臘神話…等等與深刻的愛情故事相結合,加上繆娟特有的大膽而細膩的性愛情節,在閱讀過程中讓人感官都不自覺地敏感起來。  

 

繆娟作品心得連結

【閱讀心得】繆娟《丹尼海格》

【閱讀心得】繆娟《我的波賽冬》都會神話

【閱讀心得】推薦繆娟《翻譯官》又名:日安,我的翻譯官

【閱讀心得】繆娟《掮客》又名:致命的邂逅

 

 

  我的波賽冬7 

我的波賽冬8我的波賽冬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