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時喬一因為自卑而拒絕了F的告白,隨即 F君出國唸書四年並斷絕一切的聯繫…,多年以後,喬一才想明白一件事:問題不在他為什麼愛她,而是她究竟值不值得被愛。所幸,上天是眷顧她的,原來F君始終都一直在等著她、愛著她…

 喬一_立體書封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並不是杜撰的小說而是真實的故事,作者喬一把自己與F君及其家人、友人之間所發生的日常點滴分享在微博,結果引起讀者廣大的迴響,幽默風趣的寫作風格,溫馨又感人的小故事感動了許多人。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他答:“不記得了。”

“可是,為什麼是我呢?”

“為什麼不是你呢?”

“我很小氣,又愛吃醋。”

“我也是。”

“我怕自己不值得你喜歡。”

“我也是。”

“我沒怎麼談過戀愛,不知道愛情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他溫柔地握住我的手,“但我知道,一想到能和你共度餘生,我就對餘生充滿期待。”

16歲時我們共用一個課桌,胳膊與胳膊相距不過十釐米,我的余光裡全是他。

26歲時我從清晨醒來,側頭看到陽光落在他臉上,想與他就這樣慢慢變老。

也許這就是愛情吧

 

透過喬一筆下讀者看到了一個完美男神形象的F君,學生時期高冷+學霸型的帥哥却處處關照著喬一,在別人眼中冷漠、寡言的他却說出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我從來不想要什麼更好的人,我只想要眼前的人”這些感人的情話;倆人曾經一度分隔兩地,F君狠心斷絕了所有聯繫,但却在手機裡留存著一些不曾發出的簡訊,內容充滿著思念…,F君的溫柔只有她看的見,也只為她而存在。(真是羨煞一堆人哪~

 

 喬一很萌很可愛,喜歡在日常生活中扮演著令人開心逗趣的角色,不知不覺中融化了F君的冰塊形象,一搭一唱的上演著夫妻間的幽默情趣,同時她又很堅強也很包容,F君的事業心強經常出差不在家,往往在她需要他的時候却不在身邊,或者好不容易安排了旅遊却因為他的工作而中斷,喬一自有她的一套阿Q哲學─F君這麼忙肯定連外遇的機會都沒有─來自我解嘲。儘管喬一出身單親家庭,又曾經因為身體有狀況而自卑,個性因而懦弱又敏感,幸好有F君讓她漸漸地成熟、開朗起來。記得電影《As Good as It Gets》中有一句對白讓我印象深刻 "You let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因為愛,所以願意為對方成為更好的人,尤其那個好那個溫柔只給一個人,那還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除了F君以外,喬一還寫了關於家人及好友的點滴,有的無厘頭、有的逗趣、有的感人,哥哥觀潮自幼聰明傲嬌總喜歡欺負妹妹,可是當看到妹妹受苦時卻比誰都為她心疼;好友郝五一,因為出生於五月一日而因以為名,在喬一決定跟F君結婚的一片祝賀聲中,唯一鄭重其事地對她說:親愛的,你做什麼我都站在你這邊,就算你要逃婚我也給你買跑鞋。」每一個在喬一筆下的人,都活靈活現的出現在讀者眼前。

 

     觀潮從小跟我一起長大,他沒什麼性別概念。有一回我,F君,郝五一和觀潮一起回家,我和F君走在最前面,觀潮在中間,郝五一在最後,走到一半郝五一突然停下來喊我。
    
    “喬一,你有沒有帶那個?”
    “什麼”
    她做了個口型。
    我一頭霧水。
    觀潮說:“衛生棉。”
    什麼?”我沒聽清。
    郝五一問你有沒有帶衛生棉,她大姨媽來了!”觀潮嗓門無比洪亮的說。

    郝五一瞬間石化,連萬年冰山臉F同學也臉紅了……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雖然沒有高潮迭起的情節、蕩氣迴腸的文藻,但就在平淡的日常生活裡、真實對話的字裡行間,讓我感受到一股溫暖及滿溢的愛,不只是愛情、還有親情及友情;有人說看完本文讓她重新相信愛情,這一點我完全可以理解,不僅如此,它也讓我重新審視自己對週遭人的態度及相處模式,平日裡,愈是親近的人愈容易不自覺地忽略對方的感受,想想有似乎很久都不曾對另一半表達自己感謝之情,也沒能對家人好好的說一句…(慚愧啊~)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統一曾經出的一款叫心情故事的鋁箔包飲料,上面印著徵文而來的各種感人的小故事後來還集結成冊,我非常喜歡這類的小短文,也很羨慕那些可以在有限的文字裡就能表達出感受和情感的人,今天我又看到同樣形式的小短文,我想喬一本身一定是一個情感豐富的人,才能在每一個日常發生的小事件裡,抓住最令人動容的瞬間並把它轉化成了文字,繼續分享愛、感動所有人。

 

後記:

上週三采文化留言給我,得知這本文的繁體書即將出版,並邀請我為此書寫推薦文,當下其實我是點猶豫的,一是怕看完之後沒有感覺會寫不出來,二來是怕因為受人之託而寫推文會不會因此而失去自己的獨立觀點,不過,這些疑問在我看完本文之後便一掃而空了,因為好書就是好書,喜歡就是喜歡,畢竟心得都是觀後有感才寫得出來的。

 

Mar. 10, 2018 廣播劇心得

我本以為散文式小說的寫法並是適合改編成廣播劇,畢竟內容都是片段不連貫的,沒想到愈聽愈覺得有意思,時間及內容有重新排序,加上配演主角喬一的小布聲音很可愛,充分詮釋出喬一的性格,與配演F君的雪月之下搭配,活脫脫就像是小說中的F君與喬一,真是一對令人羨慕的CP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廣播劇 (連結點這裡)

擲地有聲製作

聲音出演 

F君:雪月之下 

喬一:小布 

郝五一:子沐 

觀潮:今宵 

 

【內容簡介】

我很贊同林夕的觀點,喜歡一個人,就像喜歡富士山,
  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走過去,去爭取自己的愛人。
  這個道理我花了這麼多年才明白,
  好在那個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的人,一直站在原地等我。
  所以我說,遇到F,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我最不懂事的時候曾經對他說,你走吧,你會找到更好的人的。
  他回了一句讓我至今震撼的話,他說:「我從來不想要什麼更好的人,我只想要眼前的人,妳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懂?」
  是的,我現在懂了,謝謝你始終沒有拋下我,謝謝你有足夠的耐心,去等一個女孩慢慢長大。
 
  16歲時,我們共用一個課桌,胳膊與胳膊相距不過10公分,我的餘光裡全是他。
  26歲時,我從清晨醒來,側頭看到陽光落在他臉上,
  在這個善變的人世間,我想和他一起看一看永遠。

 

作者簡介喬一

 

  不是作家,是平淡生活的紀錄者。
  有一個叫觀潮的哥哥,一隻叫Dollar(美元)的狗,和一個叫F君的戀人。
 
  2014年,喬一寫下自己和老公「F君」的愛情與生活日誌。一開始只是要分享兩人暖萌又有趣的小故事,但隨即引起無數讀者關注,F君也成為眾多粉絲心中的男神。簡體版自20155月出版便長期占據網路書店「當當網」的青春文學類榜首,至今銷售已超過百萬冊,現在有99萬人在新浪微博上持續追蹤喬一和F君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