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整理文讓我有點害羞了(>////<)…,只是,恰巧最近看了兩三部小說都是男女主先有了性愛關係後才產生感情,因而萌生了整理的想法,仔細回想後發現這類的小說算一算也不少,從開始的十幾本加上書友推薦,累積起來就愈來愈多了… ^^

 日安我的翻譯官  

大部分的言情小說都把性愛作為兩情相悅的結果,也是給讀者的一點甜頭,但也極少部分的小說是逆向操作,讓男女主角先有關係再有感情,例如:有女主墮入紅塵遇恩客的《日安,我的翻譯官》《怪你過份美麗》,有作為復仇或某種目的之手段的《千山暮雪》《歡喜債》,有男主用強的《獨家占有》《梟寵》《誓不作玩物》,也有陰錯陽差的《情之森》《情未央》…等等。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這幾部小說大部分我都已經寫過心得文,所以只做簡單介紹附上連結,沒專篇寫文的會多些文字來介紹一下,後續新增列的書單用顏色標示

 

梅子黃時雨《有生之年,狹路相逢》(點此連結)

配合演戲卻假戲真做的愛上對方,兩人卻不捅破這層紙,任由彼此胡思亂想與猜忌…

 

梅子黃時雨《戀上,一個人》(點此連結)

她借酒消愁,一場醉後的一夜情,換來更多的愁與仇,她恨他強迫自己,從來不肯正眼相待,而他明知她心裡愛的是別人,卻不肯放手…

 

小狐濡尾《夢見獅子》(點此連結)

     刻意挑個女同志酒吧喝酒,沒想到隔夜醒來卻躺在陌生男子的懷裡,她是傳統京劇唱老生的名角,他是偽唱女音的古風歌手,一夜之間突然有了交集…

 

不經語《誤入浮華》(點此連結) (書友唯的推薦)

    個性柔弱又失婚的女主離鄉背井工作卻被主管設計陰錯陽差失身於男主,但為了家計她不得不忍氣吞聲,在競爭激烈的工作中投入所有的心力爭取一線生機,霸氣男主沒有對生性柔弱的女主談感情沒有護航,這是一個單親媽媽的血淚奮鬥史、社會黑暗寫實文,但很好看!!

 

藍白色《無愛承歡》(點此連結)

  這一場愛情,於她已無路可走,於他卻剛剛開始。”一個男孩的扶養權官司轟動香港商業界,對外聲稱終身不婚的金融鉅子厲仲謀驚傳已有一個六歲的親身兒子,而這個男孩的母親─吳桐既非富家千金也不是女星名模,家世背景如同一張白紙無從追查,只知道七年前她曾經在厲氏集團實習過…

 

梅子黃時雨《人生若只如初見》(點此連結)

    他是個遊戲花叢間片葉不沾身的富家公子,她是個中規中矩無欲無求的都會白領,偶然的相遇加上意外的一夜情讓兩人愈走愈近,基於現實考量,他們都很清楚彼此之間不可能有長久,因而始終維持著一種若即若離的關係,但人算不如天算,當他發現自己似乎愈來愈離不開她時,她卻一貫地保持隨時準備抽身的狀態…

 

 這碗粥《絆橙》(點此連結) (書友狼叔的推薦)

    這是兩個不會相愛的男女相愛的故事。她是個有家歸不得的三陪小姐(酒家女),生活在社會最低階層過著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低賤生活,然而,上天似乎覺得她還不夠悲慘,所以讓她遇見了他──鍾定,一個有錢卻窮極無聊的變態公子哥,因為相貌平平所以生意清淡的她,卻被一群喜歡以人命作賭注、虐待當消遣的變態看上了,因為他們覺得她命很硬、怎麼樣都整不死…

 

 繆娟《日安,我的翻譯官》(點此連結)

堅強的女主角為了生活而下海遇到男主,女主的初夜是男主友人送他的生日禮物,為了擺脫為愛所困的低潮,事實上他們是同校的學長學妹關係;女主是個生活貧困但個性堅強而且非常努力的人,男主則是優秀的翻譯官但內心脆弱易感傷。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部作品,這部小說也是繆娟的代表作。

 

丁墨《獨家占有》《梟寵》(點此連結)

基本上丁墨的作品都是有掛保證的,只是兩部都是科幻文這類題材就要看讀者個人的接受度如何:

《獨家占有》男主是外星人到地球奪女主貞操,多年後回來迎娶,其實男主是個超級忠犬還有潔癖,選中女主是有些原由的。

《梟寵》女主是男主的俘虜,表面上總是百般討好男主,但私下則一再秘密策劃著逃跑,兩人的第一次是男主為了懲罰逃跑的女主而做的,後來女主的表現屢屢讓人刮目相看,最後男主愛上了女主。

 

 匪我思存《千山暮雪》(點此連結)

男主的父親死亡是因為女主的父親的背叛導致的,為了復仇男主接近女主並占有她,還脅迫她成了他的性伴侶,這是一部愛恨交織的故事,其實男主早已愛上女主,但是他始終放不下前一代的仇恨。

 

(台言) 孟華《情之森》《情未央》(點此連結)

這兩本是台灣的言情小說,故事連貫視為上下兩集。男主是女主同學的男朋友,卻在某個露營的活動時,因男主走錯房間而女主又恰巧喝醉而發生關係,後來女主懷孕又堅持生下孩子,而男主為了負責而與她結婚,婚後關係一直很冰冷,彼此都很痛苦,直到某些事件讓兩人關係開始破冰…

 

笑佳人《歡喜債》(點此連結)

另類武俠小說,女主是個採花賊,第一次下手就失手導致性命垂危,為了續命她必須透過九個夢讓男主心甘情願與她歡好,夢中女主保有記憶,於是她千方百計地勾引男主,讓男主一次又一次的愛上他…。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

 JJ五夜狂奔《ML去佛羅里達》(書友狼叔的推薦)

 

ML是啥?就是make love, 呵呵呵~很直白吧! 這是一篇設定很有意思的短篇文,女主因為床上表現不佳而男友被甩了,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於是她開始大量看A片研究,結果過猶不及讓自己變成性冷感,直到有一天她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同志(露鳥)照片才有了反應,於是她到銀行提出所以的存款,決定到佛羅里達找這位性致勃勃的傢伙,要他教她怎麼ML…。狼叔介紹的各種奇怪類型文總是深得我心,嘿嘿嘿…

 

【文案】

我,在讀女博士,智商193,在美國最好的工程學院。

美國男友說我在床上是一條死魚。

互聯網上選定了他,一個男同性戀色情網站的主角。

開著我的CIVIC,從風雪連綿的威斯康辛出發,一路向南。去學習 – ML

 

******************************

不經語《昏嫁》又名: 別拿愛情說事兒 (書友唯的推薦)

這是一篇婚後磨合+暗戀成真文,女主角是朋友卻在某次酒後滾床單弄出人命,後來兩人奉子成婚,兩人要適應婚後生活還有磨合彼此的性格,在衝突與波折中磨練出真愛,值得推薦的婚後文。

 

【文案】

  陸程禹覺得自己忙得像頭驢子。

  為什麼說是驢子呢?因為驢子在拉磨的時候被一塊黑布蒙上眼睛,頭上懸著根用作引誘的大胡蘿蔔。陸程禹確實覺得自己被什麼事物蒙蔽了雙眼,以至於匆忙的撞入了人生中最繁忙的階段,只是搖晃在嘴邊的胡蘿蔔並不見得如何誘人。

 

  直到現在,塗苒還記得,那位語文老師在講解某篇課文時突然蹦出的一句話,他說:“愛情的偉大,使其成為文學史上最永恆的主題。”說話間,他的目光悠然投向窗外,神情裡帶著些許嚮往,又充盈著一種緬懷。

 

  那一刻,塗苒的心臟似乎遭受了重重的一擊。她那時未曾遭遇所謂的愛情,因而與其說是感慨於他的話語,還不如說是為一種純粹的讚歎所震動。

 

  她想,愛情,究竟是種怎樣美好的感情?

  十六七歲的年齡,總是容易被感動的,時間是過得這樣快。

  待得她大了幾歲之後,曾經的那堂語文課漸漸濃縮成這樣一句話:一個中老年男子懷才不遇的落寞。

  再如今,便只剩下兩個字。

  窮酸。

 

****************************************

未再《我要逆風去》(書友studyoma的推薦)

 

江湖(女主)本是企業大亨的千金,一夕間家族企業面臨重大債務危機,父親當下心臟病發身亡,她受到重大打擊嚐盡了人情冷暖,灰心之於決定結束自己的人生,她選定某家飯店的某間房間,碰巧這間房已經被人入住,因此她只能借與對方一夜之便進入該房間內…

 

輕生被即時制止又被人勸說,後決定重新面對人生,重生後面對的都是家族企業被人任意併購,她仍舊束手無策,但她選擇挽救父親當初最具意義品牌鞋業,為此,她付出心力提出各種重整方案、費心規畫各種有利品牌重生的利基點,最後終於說服了公司主導人徐斯。

 

徐斯是企業富二代,是由母親與姑姑共同扶養並盡心栽培的接班人,他的表現也不曾讓母親失望;在日本時,意外與江湖有了一夜情,後來有因為接收江氏的部分產業而與江湖有了交集,對於一個一度選擇自殺後來卻有一百八十度轉變的江湖感到好奇,後來也認同了她的努力與才能,所已同意讓她接手品牌鞋業這一塊。

 

雖然對江湖漸漸有了好感,但是在商言商,只要是對企業最有利的選擇,徐斯便毫不猶豫地去做,也因為如此兩人開始絕裂…;江湖在絕處逢生卻又在徐斯手上翻船,事業情場兩失意的情況下,最後決定遠離他另尋去處…

 

第一次看未再的小說,老實說看《怪你過分美麗》時沒有太深刻的感覺,但是讀《我要逆風去》時卻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開頭有些驚人,但文中作者埋了許多梗後來一一揭曉,劇情愈來到後來就愈精彩,如果有興趣看未再的小說,我會推薦先從《逆風》下手。

 

【內容簡介】未再《我要逆風去》
一夜歡愉,徐斯醒來見到的是一個正欲結束自己生命的江湖。
幾個月前,她同徐斯一樣是天之驕子。只不過一個翻轉,她的整個世界就被顛覆了,遊戲規則不再掌握在自己手裡。
江湖從來都不曾像現在這樣,為了爭取一個機會,賠上了服裝業大亨江旗勝千金所應該擁有的全部驕傲。她就差雙膝一軟,跪到這個男人面前,把身體把心都呈奉給他。
逆風襲來的愛情,包裹著凜冽和悸動。這一場博弈,能否讓她得到如願以償的東西?
江湖只知道,儘管有逆風,可是逆風處有朝陽。

 

****************************************

未再《怪你過份美麗》

 

莫向晚(女主)年輕時因為家庭因素而放縱自己,當時的年少輕狂對象是莫北,後來意外的懷孕讓她決心振作重新面對人生,十年間嚐盡苦頭好不容易才在職場上站穩腳步,沒想到在職場上居然遇到莫北。

 

荒唐的過去,讓兩人很有默契的裝作不認識,但莫向晚的轉變讓莫北十分好奇,當他得知她有個十歲大的孩子時他很難不去猜想這個孩子的身世,雖然莫向晚對他的態度始終冷漠而且似乎刻意保持距離,於是他決定主動不著痕跡的接近他們。

 

莫向晚對莫北靠近的態度是很明顯抗拒的,她並不希望自己的生活因為他而改變、甚至害怕自己的孩子會被奪走,但莫北總是很懂得近退,只是一步一步地走近她們母子的生活中,默默地守候與支持終於打動了莫向晚的心。

 

前半段莫向晚在職場上的諸多表現,讓人充分感受的為母者強的力量,由於她的職務是藝人管理部經理,因此文中有不少描述是關於影劇圈的私底下不為人知的操作,後半段著墨在莫北如何重新打開莫向晚的心結,其中還有因為過去的事被記者挖出來,讓她在事業上受到嚴重打擊…

 

        老實說,剛開始看《怪你》時差一點就棄坑,可能是因為我並不特別偏好娛樂圈文,而且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線也很淡,不太理解男主是怎麼愛上女主的 (莫非是處男情節?! ),到後面才漸入佳境;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逆風》,而且《逆風》比較能突顯出作者未再的文筆。

 

【內容簡介】未再《怪你過份美麗》

莫向晚從來不認為年輕時的輕狂是一場致命的錯誤,恰恰相反,她認為這是拯救她的良藥。

只是當她的一切都開始轉入正軌的時候,他偏偏出現,偏偏來招惹了她。

她與他,本該什麼關係都沒有,如果說當年真的有做錯,唯一的錯處是那個物件是他。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

大吉大利《誓不作玩物》18+

小白兔遇到大野狼,身心受創後自殺身亡,後來重生回到十九歲的那個當下,有了前車之鑑的小白兔誓死再不重蹈覆轍,雖逃不過的命運安排,但是重整旗鼓的女主為擺脫厄運而努力奮戰,最終得以改變前世那個不幸的結局…

 

“難道說你覺得我們在約會?”

    “不是嗎?”

    你不要玷污了“約會”這個詞好不好?我會有陰影的!

    “放在古代叫做‘私會‘吧,會被浸豬籠的那種。”

    “……”郎驍無語,只有瞪桃蜜。他雖然知道他的男女關係是不拘小節了一點,可是,用得著這種形容詞嗎?他又那麼見不得人嗎?好吧好吧,誰讓他自己貼上來了,等著女人來貼,就沒那麼鬱悶的事了。

 

這是一部百分之百的色情小說、絕對的18禁,如果對於肉文皆受度不高的人要慎入,連我看到部分橋段都要自動跳過,實在是太恐怖了,但是,作者將小白兔訓服大野狼的劇情寫得實在太好看了,看男主如何由一個流戀花叢間片葉不沾身的大渣男,吃鱉受挫最後從良成了感情專一的好男人,是看本文的最大樂趣,當然必須再次強調一下,這是三觀不正的色情文,所以務必慎入!!之前是看到米酒媽媽的推薦文而入坑的 (連結點這裡),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

 

【作品簡介】

別人重生,她也重生,

可是為什麼那些小說中的人物重生後,都有機會改寫命運?

或避免不幸、或發財、或找到甜美的愛情,更多的是兼而有之。

為什麼她的重生,卻依然從掉進狼嘴裡開始?

但是桃蜜發誓,即使是從掉進狼嘴裡開始,她也要扭轉局面,

絕不同重生前一樣,淪為悲慘的玩物!

 

*******************************

好巧啊!! 剛寫完這個主題沒多久巧遇同類型推薦書單,立刻把書單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精選18春風一度文書單推薦】以下資料來源:青春影焦圈 (微博)

 

①《你是我不能說的秘密》作者/文安初心憶故人

②《我把流年寫你聽》作者/朝夕

③《人生若只如初見》作者/梅子黃時雨

④《已越雷池》作者/葉落無心

⑤《誰許我一世安穩》作者/三月微草

⑥《昏嫁》作者/不經語

⑦《流木》作者/吳小霧

⑧《嬌縱遇多情》作者/明月聽風

⑨《一霎風雨我愛過你》作者/晴空藍兮

⑩《一念鍾情》作者/花時玖

《不就偷你一杯子》作者/風琳兒

《季涼川,愛了你這麼多年》作者/左疃

《完美替身戀人》作者/安知曉

《億萬老婆買一送一》作者/安知曉

《海上繁花》作者/匪我思存

《被遺忘的時光》作者/青衫落拓

《一吻一生》作者/雲五

《掮客》作者/繆娟

以上資料來源:青春影焦圈 (微博)

 

其他整理文(可點連結)

小說整理】推薦原創古代言情、古風小說

【小說整理】主題:先有性後有愛+春風一度文書單推薦

【小說整理】主題:悲劇導向文、虐心文

【小說整理】主題:人妻當自強、破鏡重圓 

【小說整理】主題:都會愛情 / 屬於你的某部曲

小說整理】這些年我看過的原創/言情小說 (列表)

聊聊作者】那些我最愛的大陸原創小說作者

聊聊音樂】百聽不厭的古風歌 (有連結)

【整理。轉貼】各類必看之大陸原創小說 

【整理轉貼】大陸原創小說-經典言情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