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緣  

墨舞碧歌《再生緣:我的溫柔暴君》推薦穿越+傳說+皇權爭奪 / 倒敘法+考古謎團+輪迴

        朱七因為一通莫名的電話而死於非命,穿越還魂在年璇璣的身體裡,而年璇璣是大臣之女、皇帝的妃子,表面上她是皇帝的寵妃實則是皇帝安撫重臣的一種權宜之計,一場暖虐情深的戲碼從此展開…;少年天子慶嘉帝─龍非離,從一個不受重視的皇子成為帝王其心機深不可測,長期隱忍而壓抑、行事果斷又狠戾,對於自己的皇權如此對愛情也如此。年幼時曾受人恩惠因此許對方一個后位,可是他沒料到自己會愛璇璣那麼深,只是他依舊必須理智地處理每一件事包括自己的感情…

 

這個故事說來話長,複雜的劇情又非三言兩語可以帶過,所以直接貼上文案(偷懶一下)給大家參考,如果喜歡這類的故事的人就可以直接找文來看了!

 

小結:因為採取倒敘寫法所以前面閱讀需要有點耐心,解謎過程條理清晰不混亂(指作者不亂,讀者會步會亂要看個人),架構頗為龐大出場人物又多,加之有前世今生+傳說元素所以很有看頭,本來打算寫單篇介紹文,但因為一時沒空寫後來懶得寫,結果就寫不出來了… (其實是我的大腦的暫存記憶體有限…)

 

PS. 不知道為什麼總把作者的名字自動想成琥碧戈柏”( ̄口 ̄)!!

 

【文案】

他是西涼國傳說中最奇謀睿智,果敢狠辣的王。

傳說,他曾讓一個女子三千寵愛集一身,羨煞天下人;

傳說,他曾為她一夜裡斬殺百人,將宮殿染成煉獄;

傳說中,他最終卻賜了此女腰斬之刑……

他一生只有一個子嗣,孩子母親身份不明。

會是那名女子為他生的子息嗎?

她真的就這樣死去了?

她到底是王心尖上的人,抑或由始至終只是他政壇上的一顆棋?

後世傳說紛紜。

*************************************

有人試著從史官的筆下找一點關於這位元皇妃的記載,最後只在野史中翻到片言隻語。

 

野史

婢:王,貓兒把娘娘抓傷了。

王(抿了口茶):嗯,閹了。

婢:王,樓裡鐘鼓掉下,驚了娘娘。

王(奏章堆抬頭):嗯,燒了。

婢:王,xx妃冒犯了娘娘。

王(想了想):嗯,廢了。

婢:太后娘娘要殺娘娘。

王(揮揮手):嗯,扔了。

太監:王,那是您的娘。

事實上,從她踏進歷史的那一步起,就是一個無人能解的謎。

 

================================================

 南朝春色  

林家成《南朝春色》又見蘭陵王

以南北朝時期為背景,南朝已進入(宋、齊、梁、陳)北朝同時有宇文與高,女主張綺歷經夫婿的背叛後重生(這是作者慣用的設定)回到少女時期,為了避免重蹈覆轍她步步為營,重新展開新的人生;雖然生於世家但是私生女身分地位低下,在這個出身就決定命運的時代,她不甘於受命運擺布,低調但工於心計規劃自己的人生。

 

女主命運中的兩個男子一是蕭莫二是高長恭(蘭陵王);蕭莫與張綺之間的關係有點微妙,蕭郎偶然間發現張綺居然刻意隱藏自己美艷的容顏,漸漸對她上心且處處維護,但因為身世有差距加上張不願意為妾,所以兩人一直處於郎有心妹無意的狀態,後來出現了兩個爆點…(我對蕭莫很是同情)

 

     陳王想要討好齊國來使,將不怎麼起眼的張綺獻給高長恭 (呵呵~似曾相識王昭君),後來張便跟著高回齊國,兩人關係也是屬於不可明說的狀態(又來了!!)她是他身邊的一個寵姬(不是妾喔!也沒正式的身分 )而高長恭本來身邊就有一個青梅竹馬又身世匹配的鄭瑜,他認為不管自己是否娶妻,張綺都一定會留在自己身邊,而她心中卻早另有打算,一旦他娶妻她便會離開,去過自己隱逸的生活…

 

    張綺各種外在表現都十分不自然 (就是矯揉造作無誤),作為一個重生之人或許她為自己謀畫無可厚非,但是有時候為了一些所謂的原則或是堅持,不知得變通到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步,不管是蕭莫也好、高長恭都願意給她真心也承諾要保護她,但她卻依舊不願有一絲的妥協,固執的程度簡直令人髮指╰(‵□′)╯︵┴┴ (氣到想翻桌了)

 

小結:相較之下還是《媚公卿》《卿本風流》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