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只有想吃東西,還是想做愛時才會想起我?」某男士冷冷地說。寒食色,泌尿科女醫生一生閱鳥無數,猥瑣程度堪比變態大叔,人如其名她既好吃又好色,吃起豆腐一點都不含糊,連男性好友或女性好友的男人都不放過…,但在感情上,她卻因為高中時期一段失敗的初戀久久無法釋懷,表面看來是一個沒心沒肺沒臉沒皮的色女郎,心裡裝著的卻是一顆易碎的玻璃心。

 吾乃食色  

我們仨,是醫院著名的「淫賊三姐妹」,口號是「有帥哥共享,有衰哥互推」。也就是說,如果病人是猥瑣成臭作大叔那樣的,就馬上裝肚子痛,讓他去其他兩人那就診。但如果病人是帥哥,比如現在在我手心中的小正太這樣的,那就得三個一起飽眼福。

 

                   寒食色身邊的幾個男人,一個是愛的深刻卻傷她最深的初戀情人、一個是身心契合卻相見恨晚的同事、一個是在誤打誤撞而相識的黑道大哥、一個是在身邊埋伏多年卻不動聲色的好友,還有一個被她當成乞丐撿回家的十七歲小正太;她的感情之路總是波折不斷,但即便失敗了受傷了她依舊是挺直腰桿努力尋找適合自己的人,總總過程笑中帶淚 (大笑不止+一小把同情的眼淚);《吾乃食色》在劇情上雖然是愛情與色情並重,但因色的部分特別突出就像是主菜,所以相形之下愛的部分反而像是配菜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撒空空的文,真的差點被笑到岔氣,媽媽咪呀!這個作者真得太有才也太能扯了!絕妙的文筆、天馬行空的想像、不拘一格的對話、百無禁忌的話題,不停戳重我的笑點,讓家人對我翻白眼好幾次,明示暗示我要克制一點,別像瘋子一樣竊笑、癡癡地笑、最後還是忍不住大聲狂笑…,但撒空空就是有這種周星馳式的無厘頭搞笑功力,讓我不得不臣服於本文的淫威之下,邊看文邊想,寒食色的腦子裝著的那些猥瑣的思想及毫不避諱的猥褻行徑,說別人不敢說的、想別人不敢想的、做別人不敢做的…嘿嘿~是誰說變態的只能是大叔?變態的阿姨也是不遑多讓不是嗎? <(‵▽′)>

 

貼一段讓我嘆為觀止的洋洋灑灑一大篇罵人的話,大家看過周星馳的《九品芝麻官》沒?就是那種氣勢!非把對方罵到噴血為止…

 

…你長得違章,需要回爐重建,你醜得飛沙走石,鬼斧神工,你是每天退化三次的恐龍,人類歷史上最強的廢材,損毀亞洲同胞名聲的禍害,祖先為之蒙羞的子孫,沉積千年的腐植質,科學家也不敢研究的原始物種,和蟑螂共存活的超個體,生命力腐爛的半植物,只能演電視劇裡的一陀糞,比不上路邊被狗灑過尿的口香糖,連如花都帥你10倍以上,找女朋友得去動物園甚至要離開地球…(這還只是中間的一小段而已…)

 

請注意:

以下內容有劇透,尚未讀此書者請慎入…

 

********************************************

 

                       溫撫寞因為食色有著跟初戀情人相識的頭髮而開始注意她,雖然兩人正式交往後溫已經體認兩個人的不同,但是後來因為怕被寒食知道而失去她而選擇隱瞞,卻也因此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沉靜寡言不願辯解的性格,最終只能眼睜睜的失去一切。雖然中間有個初戀情人作梗,但感情的事其實還是當事人的問題,如果當時他能多做點什麼或許結局就會不一樣了!看完全文之後,我對他並沒有特別的好惡,雖然他本不欲傷食色,食色卻因他而傷,但當時的他們都太年輕的還不知如何處理感情的事,多年後,他還是原來的那個他,而她卻已不再是以前的她,那個被留在原地的他,我實在不忍苛責。

 

                     盛悠然是可惜了,明明跟食色是速配的一對,兩人各方面的很契合,只可惜盛太在意自己事不是對方的唯一,他無法接受食色心中還存在另一個人,更何況那個人跟自己有幾分相似,不想成為別人的代替品,即便食色一再申明也無法消除心中的疑慮,雖然一度論及婚嫁,但最終還是只能分道揚鑣。盛悠然是我一直很看好的一位,本來以為他會捲土從來出現在第二部,沒想到就這樣輕易成了過去式,感情上有潔癖的他如果是食色的第一個男人,兩人會幸福無比,只可惜對的人在錯誤的時間相遇,終究一場空。

 

                     雲易風(黑道大哥)雲易歌(小乞丐)兩兄弟在食色的感情路上算是串場或增添趣味性的人物吧!兩人都是因為看到她異於常人的人格特質及行為舉止而感到好奇,或許這不能算是真正的喜歡或是愛,as you know,人生之中總有些人很特別讓你想忘都忘不了,而兄弟倆特殊的身世背景平日裡更是不可能遇到這樣的人,不過,我真的很想知道小乞丐學成歸國之後,再遇到食色會有怎樣的火花,有沒有機會完成那一段未遂的情節 (哈哈~原諒我變態了),可惜沒有番外補充。

 

                         童遙這個角色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海綿體骨折的那一段,哈哈哈哈哈哈…,很戲劇性的變化,因為第一部看完時,我真真沒料想到他會跳出來成為第一男主角,當然後面的補述了一些不經意留下的蛛絲馬跡後,我稍稍可以接受了,但是這個腹黑男還真的藏得夠深,居然打算一個五年再五年的等下去,深情指數算是挺高的…噗~又忍不住想提那段悲劇的一分鐘,笑得我又飆淚了…哈哈哈哈哈…

 

「昨晚,我確實是醉得不省人事,因此,只堅特了一分鐘的那次,完全是屬於重大失誤。」童遙的眼神才叫一個認真。

 

 我捧住他的臉頰,以同樣認真的神情道:「遙啊……不是一分鐘是56秒。」

 

 事後,我想了許多種方式來形容童遙此刻的臉色,但最貼切的一種瞬間,他彷彿是聞到了我那在腸子中憋了三天三夜歷經了所有食物殘渣,最後一點大便氣息成功出世的臭屁一樣。

 

 童遙的下顎,繃得緊緊的,而從嘴中出來的聲音,也是緊繃繃的:「寶貝,我再說一次,昨晚那種事情是意外,也是唯一一場意外。」

 

 聞言,我將臉理在他的胸口,用顫抖的,要死不活的聲音問道:「難道,你的意思是……平時的你,還堅持不了56秒?

 

作品簡介

寒食色,一名男科醫院的女醫生,整天的工作便是磨刀霍霍向男同胞們瑟瑟發抖的小鳥。而這,是關於她和幾位男同胞之間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