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個有家歸不得的三陪小姐(酒家女),生活在社會最低階層過著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低賤生活,然而,上天似乎覺得她還不夠悲慘,所以讓她遇見了他──鍾定,一個有錢卻窮極無聊的變態公子哥,因為相貌平平所以生意清淡的她,卻被一群喜歡以人命作賭注、虐待當消遣的變態看上了,因為他們覺得她命很硬、怎麼樣都整不死……這個世界上,越是低賤的命就越硬。

  絆橙  

許惠橙(山茶)原本是個老實的鄉下姑娘,年少時不諳人心險惡,被騙失身又逼迫在酒店賣身接客,對方以其家人生命安全要脅讓她根本不敢逃跑,苟延殘喘地過了數年之後她遇到了一尊惡煞──鍾定,為追求刺激,以人命作賭為樂,他的勢力龐大到連會所也得罪不起,被盯上的她也只能默默承受、自求多福…;然而就在這人生最絕望的時刻,她遇見一個溫暖男──喬延,性格善良、陽光、乾淨,不曾因為她的職業而瞧不起她,又幾度出手相助,他是她生命中最溫暖的一道陽光…

 

該怎麼介紹渣男主鍾定呢?都說人的性格都是童年時期開始逐漸形成,他自幼在家中就備受冷落、被人瞧不起,因為所有人的眼光都集中在另一個完美的雙胞胎弟弟─鍾延身上,長期受到壓抑、在沒有愛的環境中成長使他性情變得沉寂、乖戾,行事詭譎不受拘束,心理不正常甚至人格分裂…,他對大部分的事情都很冷感,偏愛好追求刺激,山茶對他來說是個玩物,欺壓她沒有絲毫的負罪感,不料這隻看來弱弱的小白兔,最後居然成了救贖他的人……

 

他大概猜到,她應該是過得比較苦,所以有一種近乎於麻木的妥協。可是這個社會就是恃強凌弱,這是鍾定的世界法則。

他對許惠橙沒有什麼太過深刻的愧疚,她隻是他消遣的一個玩具。而且,她是出來賣的,就算他不玩,那也是別人玩。

 

一場(人為的)意外讓鍾定和許惠橙一起落難,生死一瞬間的感官刺激加上強烈被人需要的特殊感受,讓鍾定開始對許惠橙有了不同的想法,殘存的那一點點良心突然出現,讓他決定要幫她付款贖身,還幫她擺平了會所的糾纏又安置居所,最後順水推舟地把她納入自己的生活,毫不避諱的帶她出入朋友圈及社交圈,面對種種的流言蜚語他始終坦然面對,對於想傷害她的人,他想盡辦法使絆坑殺毫不手軟,強勢地為她擋風遮雨。

 

鍾定是個非常具有爭議性的男主,從一個加害者變成一個保護者,劇情前半段他虐待女主不手軟的狠戾對照後半段他疼惜愛護女主的強勢作為,其心態轉折的過程正是本文最精彩之處;《絆橙》是男女主角互相救贖的故事,似乎唯有鍾定這樣的男主才能承載山茶那些不堪的過去,同樣地,鍾定這樣的恐怖男主,也似乎唯有山茶這樣什麼都不計較的傻蛋才願意接近,所以這對CP也算是另類的絕配吧!拋開不堪回首的過去攜手迎向幸福的未來,HE的結局總算是撫平了讀者的心(因為前半段實在太虐心了)~對了!還有鍾定人格分裂的部分,那個神出鬼沒的男二就不多提了留給書友一點念想吧!

 

他在外面砌築冷漠,然後將所有的溫暖都給了許惠橙。

    他不離,她不棄。

 

    其實這碗粥的兩篇文《扶藍》《采紅》我也看了,《扶藍》也很好看但《采紅》就沒那麼愛了,可能因為《絆橙》是第一個看的,所以印象最為深刻吧!當然啦!能看到這篇文要特別感謝狼叔的推薦,她的部落格中有專文介紹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如果要挖特殊主題文就去找狼叔就對了!

 

《絆橙》簡介

許惠橙愛著一個男人。或者,不能說是「一個」。

因為她愛的,隻是某個本體分裂出來的某種人格而已。

很重要的話:這是兩個不會相愛的男女相愛的故事。

不喜請點右上角的叉…如果你沒有點叉,那麼歡迎進入純潔的特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