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說這麼薄薄的一本外傳,不是該直接附錄在正文的後面嗎? 再說回來這麼短篇的外傳本來也不需要專門寫一篇心得的,可是呢! 此文雖短卻滿足我大大的好奇心──那個在逝汶湖畔癡心等候的帝釋是否挽回了琉璃扣的心? (本篇不是介紹文,以下心得都是雷,尚未看文正文及外傳者請慎入)

 IMG_0068    

     看完外傳後對於衛施的看法有了很大的轉變,雖然本質上這個人的前後(正文跟外傳)性格是一致的,但是在《小羚羊與葉太郎》中對於唐修文死纏爛打又不擇手段的衛施給留下我很負面印象,但是在外傳中描述了網遊中帝釋跟琉璃扣的相遇過程,總算是可以體會為什麼衛施會這麼極端了!

 

     唐修文從一開始入遊戲沒多久就知道帝釋就是衛施(自己的學生),所以唐的心中對衛已經有一個既定的關係跟師生情感存在(或是說界線),但對於衛施來說他卻是從都到尾都對於琉璃扣的身分一無所知,所以在遊戲的互動關係中漸漸產生感情也是很自然的事,後來,因為衛施敏銳的觀察力而開始對琉璃扣的真實身分感到好奇,但是他也深怕自己破壞約定(互不過問三次元)而失去對方便不再追問,由此可知此時他已經對琉璃扣放入太多的感情。

 

     唐修文突如其來的離婚要求對於衛施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雖然最初兩人在遊戲中結婚是因為一個協議(有約定倆人好聚好散),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倆人的關係早已不是當初的陌生人,即便琉璃扣對帝釋沒有那樣的感情,也不該是這樣一刀兩斷的方式處理這段協議婚約(雖然當時唐提出離婚是有原因的,但重點是施不知情啊!!),所以帝釋所採取非常手段雖然有點不道德,但情感上我是可以理解的。

 

     話說回來,現實中的衛施滿極端的啊! 為了得到對方的愛,故意惹怒他弟弟(唐修武)=挨了一頓揍差點鬧出人命,只為博取唐修文的同情心跟關注,甚至不惜敗壞自己的名聲或犧牲自的前程,只為能得到唐修文的愛…,還有,他可怕又敏銳的觀察力,任何蛛絲馬跡都逃不過他的法眼,任合細微的線索都能被他查個底翻天,然後很黏很黏很黏….根本是恐怖的情人嘛!!

 

     唐修文是個性封閉且走高冷路線的人,外傳提到他幼年曾經有過糟糕的經驗所導致,而遊戲中的琉璃扣是完全相反性格的人,所幸衛施也不是一般人,他能查覺到並喜歡到琉璃扣背後那個真正的他,並且鍥而不捨的追求,終於得到冰山美人的心,也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吧!

 

    最後要感謝提供外傳訊息給我的carriebubu,之前讀正文時覺得帝釋跟琉璃扣的故事沒能交代清楚而感到遺憾,真沒想到會出一本外傳來補述,雖然這本書真的很薄(總厚度只有0.6cm),如果有收《小羚羊與夜太郎》正文三本者,外傳也是一定要收的啦!

 

正文心得連結

【閱讀耽美】易修羅《小羚羊與夜太郎》又名:網遊之我不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