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顆葡萄精,四千年來被限居在花界的水鏡之中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某天一隻受傷的烏鴉闖入結界,她藉機逃離了水鏡輾轉到了天宮…。他是隻鳳凰,天界的火神(二皇子),在一次涅槃重生時受傷落入花界被一個傻妖精所救,對方明明對他磨刀霍霍別有意圖卻堅稱是他的救命恩人,無奈之下只好帶她回天界再做打算…

     香蜜沉沉燼如霜

     錦覓本是花神梓芬之女,因梓芬為情所傷不願孩兒重蹈覆轍,所以在她出生時便餵下一顆絕情丹從此滅情絕愛,又唯恐她萬年之內會遭遇劫難所以將她幽禁在水鏡之中,而錦覓的身世也隨著花神香消玉殞而成了秘密;不知情的錦覓被封印元神成了葡萄精,她生性單純懵懂無知,涉世未深卻充滿好奇,後來跟火神到天宮,常以其常識不足的小腦袋來判斷事情因而鬧出不少笑話,另一方面受體內的絕情的影響而顯得沒心沒肺,讓屢屢吃鱉的鳳凰有苦難言。

 

     旭鳳是高高在上的火神也是天帝的嫡子,修練時意外落入水鏡卻被人當成烏鴉,剛開始他對錦覓的無知是又惱又氣,帶回天界之後讓她當自己的書僮,近百年的時間裡他整她捉弄她而樂此不疲,不知不覺間便投入真情,只是這個葡萄不是普通的木頭,兩人常常雞同鴨講不在一個頻道上,往往他已惱羞成怒之時她還在狀況之外。

 

     本文在最前面的楔子中埋下重要的伏筆之後,一大部分都在描寫錦覓的天真傻白讓搞眾人啼笑皆非,這部分有點像唐七公子,喜歡以比較輕鬆幽默口吻+女主視角來描述事件,當然這部小說如果純搞傻白甜是吸引不了我的,中後段起劇情開始出現重大轉折,女主的親生父親意外死亡這中間牽扯不少政治陰謀,可惜她當時只會直覺性判斷而誤會了旭鳳,當她一刀從背面插入他的心口…,這應概是全文中最驚心動魄的一幕,可悲的是錦覓在手刃旭鳳之後一口鮮血把絕情丹給吐出來,瞬間往事一幕幕浮現猶如以刀割心讓她傷痛不已,而後元神大傷的旭鳳重生墮入魔道,對是她恨之入骨…

 

他靠著我的胸膛慢慢回轉過身,鼻尖對鼻尖,近得看不清他的面龐,只能看見那對烏黑震驚的瞳仁,裡面寫滿了我的雙眼,寫滿了我眼中坦然的背叛。

他問我:「為什麼……?」

我說:「你知道。」

他問我:「你可曾愛過我……?」

我說:「從未。」

……

「愛,是什麼?」我迷惘喃喃。

 

    《香蜜沉沉燼如霜》文中有不少伏筆,隨著劇情的起承轉合讓讀者的心情也跟著產生變化,但不知道是作者刻意所為還是篇幅限制,每每到了轉折的畫面下一秒就換場景,曾經一度還讓我誤以為我漏頁還是被刪文不然怎麼突然就沒了,不過,整體來說這部小說還滿好看的,尤其後半段的急轉直下連我都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女主從不識情愛到為愛傷痛的變化、男主從深愛到痛恨的過程最是揪心,所幸兩人最終還能修成正果,其實除了男女主角之外,許多配角也多有表現,不過這些部份就不再贅述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吧!

 

文案

一顆匪夷所思的葡萄美人,一隻燒焦的鳳凰男,一條閃亮的美男魚。外加一粒領銜客串的絕情丹。

……其實,雙修它是一門值得深入探討的行為藝術。

花開了,窗亦開了,卻為何看不見你

看得見你,聽得見你,卻不能說愛你……

真的有來世嗎?

那麼,吾願為一隻振翅的蝶

一滴透紙將散的墨

一粒風化遠去的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