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總是叫她公主,但事實上她是最忠貞的聖騎士,對他俯首稱臣唯命是從。自從李峋出現後,朱韻知道自己的命運將開始走向截然不同的方向,但也唯有他跟在一起,她的人生才會圓滿…

   S__11476999    繁體書跟簡體書的都封都還不錯! 不過印刷品質還是台灣的好! 

          (嗯…)我知道故事大綱這樣寫根本是霧裡看花會讓人不知所云,但奈何T大的文真是愈來愈高深了,怎麼寫都寫不出精隨,簡單來說《打火機與公主裙》的故事是一個女孩被一個男孩所折服,然後倆人歷經種種波折,千山萬水終於柳暗花明的故事,上部荒草園背景在校園內,下部長明燈是出社會之後,看文重點除了劇情轉折之外,更重要的是去理解男主李峋這號人物以及為何朱韻會對李峋如此義無反顧。

 

                    李峋是個來自農村的孩子,小時候家裡貧困而他又是不受父親重視的私生子,從小就心智早熟且戒心很強,他絕頂聰明且自我意識強大,頂著一頭黃金色的頭髮(殺馬特形象)以第一名的優秀成績進入高中,成為學校中眾人矚目的焦點,他恃才傲物且膽大包天,縱然還只是學生就敢承攬利潤豐厚且高風險的工作,他唯我獨尊的性格,說話很機車眼神又欠扁常常讓旁人受不了,但自信果斷且胸有成竹,也讓週圍的人不得不為他所折服,更因為他總是我行我素且睚眥必報,誰也不想與他為敵,因為最了解他的能力及他的可怕者非他的敵人莫屬。

 

那是一幅木炭畫,名為《嶙峋》,畫的是一片枯乾的山巒,筆法成熟又狂放,可謂是排山倒海千鈞之勢,摧枯拉朽群魔亂舞。

冷不防看一眼,朱韻覺得這畫裡爆炸般的氣勢倒跟屋裡的某“峋”有幾分相似。

 

                       李峋從來不管別人怎麼想怎麼看,他有自大的本錢所以天不怕地不怕,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永遠只向前看不曾回頭,做過的事不曾後悔,再困難的事他都不怕,李峋曾對朱韻說「人不能總做小菜一碟的事。」這句話也深深影響著她,讓她心甘情願的成為追隨者。(看此文時我一直有一個想法,覺得T大筆下的李峋很像是T大的文風,非常有個性且自帶光環,我想喜歡T大文的人應該是可以理解我的。)

 

從前他的目光就是這樣的,從不躲避,什麼都敢看。

  那時他不管自己只是個初出茅廬的大學生,帶著幾個計算機系的菜鳥,多大的活都敢接。現在他也不管自己是個脫離行業六年的人,孑然一身,多大的企業都敢嗆。

  

      朱韻是個父母眼中聽話乖巧的孩子,但只有她自己知道那些偽裝是為了得到父母的信賴進而得到行事的方便,以前她曾有個好朋友(同學)卻因為不符合母親眼中好孩子的條件而被迫離開校園,這件事在朱韻心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陰影,漸漸學會了隱藏本心及看父母臉色做事,直到她遇見了李峋…;李峋毫不留情的揭開她的虛偽的面具,也不斷地開發出她的潛能,朱韻知道需要他也願意追隨他,凡是他想要的她必竭盡心力去爭取,他的目標就是她的目標。

 

世上癡情的女人很多,可將感情、事業、命運一系列東西捏在手裡還扛得住的女人,實在少之又少。或許她根本扛不住,她只是拼盡全力在嘗試,李峋扮演輸送能量的一環,他在,她就有無限的勇氣,他不在,她便不堪一擊。

 

                    朱韻個性認真且不服輸,但其實她生性膽小做事往往瞻前顧後,李峋的出現像是一座燈塔指引她向目標邁進,也唯有他能讓她折服,朱韻像是個忠誠的騎士處處捍衛李峋,也像是盲目的追隨者唯命是從,對她來說李峋就是她生命中缺失的那一角,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便再也不肯放手。

 

朱韻有時會覺得這世界就像是個戰場,每個人都在其中掙扎,有人戰死了,有人放棄了,有人還在戰鬥著。

  戰鬥需要強大的的實力和勇氣,她沒有那麼大的本事,她只能做一個追隨者。

  

     《打火機與公主裙》讓我不得不改變心得文著手的方向,劇情的部分盡量不提讓大家自己去看,但人物性格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多透露一點,這樣看文時才能了解T大為何會如此安排劇情的重大轉折處,剛開始我也很不習慣T大筆下這位高上大的男主,他沒有一般言情小說裡男主的溫柔體貼專情,也不是那種霸氣強勢但專寵女主的總裁類型,總之很特別,如果要用一句話來男女主角的感情,那就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吧!他們故事一直到結束後的番外篇,以兒子的角度回顧父母的相處,才讓讀者有一種獲得圓滿的欣慰。

 

     我想在T大所建構的愛情世界裡,在愛情裡的所有事情都是你情我願都是平等的,沒有什麼男人就一定得溫柔體貼無條件付出與包容女人,同樣的女人也沒有一定得柔弱矜持等人疼愛,女人也可以為男人披荊斬棘也能不計代價的追求與等待。

 

他們的愛是對等的,如若哪一方看起來付出更多,那也是覺得自己賺了的。

=================================

回憶裡,痛苦和快樂都不計其數。

有些片段因為回顧的次數太多,總變得不那麼真實,如泡影一般,易隨風飄散。

好在還有一個最牢固的,便是他臨別前的那句“我愛你”,摸爬滾打千錘百煉,始終不會模糊,足以證明一切過往,告慰所有的義無反顧。

 

【文案】

我有我的國王

我是他不二之臣

我願為他搖旗吶喊

也願為他戰死沙場

內容標籤:都市情緣、業界精英

搜索關鍵字:主角:聖騎士‧朱;殺馬特‧峋

 

【經典句】

所有事,都只有在最開始的時候,才是它原本的樣子,越往後,就越偏離。

===================

世界上最慈悲,也最無情的是時間。它甚至什麼都不需要做,單單存在,就足以戰勝一切。

===================

「人不能總做小菜一碟的事。」

===================

時間會磨平一些人的棱角,也會淬煉一些人的靈魂。

 

 Twentine相關心得(可直接點連結)

【閱讀心得】Twentine《打火機與公主裙》荒草園&長明燈

【閱讀心得】推薦Twentine《忍冬》犯錯與救贖

【閱讀心得】Twentine《阿南》

【閱讀心得】Twentine《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閱讀心得】推薦 Twentine《有生之年》/《我家二爺》短篇

 【閱讀心得】推薦Twentine 《熾道》田徑運動文+姐弟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