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未能寫出單篇心得分享的小說,其實不見得是不好看或不喜歡,只是讀完的當下總有些原因錯過了寫分享的最佳時機,所以先寫個簡評留下記錄,以下書單包括:《送你一座不孤城》《廢后將軍》《錦衣衛》《逢青》《南有夷光》《七根凶檢》《獵戶家的小娘子》《綺戶重閣》《御姐快到我碗裡來》《昏嫁》。

 綜合  

2017/5師小札《送你一座不孤城》現代言情★★★★+

文案:

在安靜的天地一角,你為我生起的人間煙火,是我平生見過的唯一的浪漫。
送你一座不孤城,我還你一個小永恆。

      女主像是一個獨自生活在孤島之中的人,對於與人交往及溝通上有某種程度的障礙(無法表達情感面的部分,但還應該還不到自閉症的程度),她一直希望能單純活在不需要與人交流的世界中,直到她遇見男主,一個讓人覺得很溫暖的大哥,能讓她放下心防輕鬆的表達自己,男主一路陪伴女主著走出孤獨世界,守著她,愛護她,最後承諾她一生的相守…

 

    師小札的文有一定的品質,故事劇情跟人設我都很喜歡,整體來說很溫馨也很感人,可惜網路版結局太快了,希望實體書版能有更多兩人婚後的番外,另外配角咖啡店女服務員與高智商低情商的腹黑老板的故事也很有趣!(此文獲得香草的五星推薦,當然要看囉! ? 為何我只給四星? 因為不夠虐心啊!!哈哈哈~)

 

2017/5一度君華《廢后將軍》架空文★★★-

文案:

你是君,我是臣,你要忠誠,我給你忠誠。你是君,我是臣,你要我犧牲,我為你犧牲。這輩子只是君臣……作不了陪你天涯的人。虐文,入者慎!!!!!!!!

 

     一個不受重視的皇子走上帝王之路,一個被母親遺棄的小女孩在生死掙扎中成為強者,女主為男主披荊斬棘無怨無悔,最後卻還是成了犧牲的棋子…, 這樣的故事架構雖然不算新穎,但如果寫得好就算狗血也能搏取讀者的眼淚,而且虐心劇情向來就是我的菜,剛開始我找到的是舊版,從女將軍被廢后作為開頭,這樣的劇情安排滿吸引我的,後來我不小心發現作者有改寫成長篇最終版,就直接看最終版…結果就是我錯了!!

     改版後前面花太多時間在描述兩人小時候第一次相遇及成長過程,太過冗長幾度讓我快速略讀,中段有太多不合理的安排,尤其男主反反覆覆得性格,以及常常受人挑撥重傷女主,不合情理的劇情讓我很想棄文,但為了想看廢后的橋段我忍…,看完之後才知道我被騙了,哪來的廢后將軍?! 莫非是改寫改得太順了,連這個重點橋段也都刪光了,那好歹書名也改一改吧!

 

2017/5非天夜翔《錦衣衛》耽美★★★☆+

文案:
錦衣衛:原名「儀鸞司」,最初擔任朝廷儀仗隊,後逐漸成為天子親信。

擔任錦衣衛要求有一定身世背景,忠犬性格,身材很好,武功過硬,正職錦衣衛穿飛魚服,佩繡春刀這是一個發生在錦衣衛小夥子們中的故事。
也是一個小野貓和大野豹之間的故事。

 

    看太太(carriebubu)沉醉在腐海中讓我好生羨慕XDD,所以忍不住向她索要了古代耽美的書單,首選就是這篇這個以錦衣衛為背景的故事,除了描述竹馬+竹馬的感情發展之外也把明朝三位帝王(朱元璋、朱允炆、朱棣)的歷史事件一併帶入,或許是我耽美文看的類型太少,還不能抓住耽美文發展的套路,總覺得《錦衣衛》在感情線描述的很淡(或者問題初在我的刻板印象中耽美就該是重口味的肉文XDD),不過兩個師兄弟的發展卻是水到渠成的結果,配角竹馬的安排我覺得安排得還不錯。

 

  唯一可惜的是,我對於明朝那段歷史太清楚了,以前看過《明朝那些事》印象一直很深刻…,被歷史給提前劇透…能怪誰呢?  XDD

 

2017/5這碗粥《逢青》現代言情★★★☆

文案:

趙逢青跟江璡的那一晚,有悲也有喜。

悲的是,她的純貞沒了。喜的是,她也可以講一個誰年輕時沒愛過個把人渣的故事。

這是一個小太妹和尖子生的故事。

 

     小太妹愛上好學生,雖然被拒絕還是努力不懈,後來怎麼不小心就滾上床,然後她被他言語重傷從此再也不敢去愛,轉眼間經過了N年兩人再度相遇,然後…不用猜也知道男主反追起女主來了,至於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作者有在文中給了交代,說起來還解釋的還算合理但我就是不喜歡會傷害女主的男豬啦!!

 

      誰推這篇文給我? 那當然就是狼叔,只有她才會有這麼多怪怪文書單。讀此文最主要是要湊足四色,喜歡的順序是《絆橙》《扶藍》《逢青》《采紅》男主們還真是各有特色呢! 女主們性格都比較偏弱,只有刀侍衛是可愛又意志堅定的好女孩我最喜歡。

 

2017/2青木源《南有夷光》穿越文★★★★+

文案:

別人穿越,是衣食無憂。她穿越餓的三天兩頭一口飯吃不上。別人穿越,是錦衣玉食。她穿越是被紅果果的土著狂刷下限。別人穿越,是虎軀一震。她穿越是擔驚受怕朝不保夕。尼瑪這些太慘了!大求金手指啊親!神馬?!她叫施夷光,別號西施?你確定沒有搞錯?你見過汙頭垢面臉色焦黃的西施麼!PS:YY文,不要和正史做對比,不要考據~~kuma~~

 

    女主穿越後過著真是三餐不繼衣不蔽體的日子,種種描述讓讀者對當時的古代生活有更深刻的體會,作者對於當時的吳越之地的蠻荒與彼時的風土民情有諸多的描述,覺得自己長知識了。感謝好友Jenny的推薦!

 

    大家都知道古代的四大美人之一西施的故事吧! 但作者除了把女主穿成了西施,也推想了這個絕色美女如何從一個普通的浣沙女變成越王勾踐打敗吳王夫差的秘密武器,增加許多細節及過程上的描述感覺更加真實(或可說是增加故事的可看性),同時她也企圖(或者純屬順應劇情需要)改變夫差的形象,這個部分我也覺得合理,畢竟夫差也算是不同版本中的春秋五霸()之一,試想如果他只是單純的一介莽夫或好色之徒如何能成為一代霸主呢?

 

2017/3尾魚《七根凶檢》靈異、玄疑、言情★★★★+

作品簡介:

傳說中,周王室衰微,大德之人老子決意退隱,騎青牛過函谷關。

令官尹喜聞訊趕來,苦留無果,說:「先生那麼大學問,不為世間留下些什麼嗎?」

史載,老子盤桓三月,留下一部約五千字的《道德經》。

也有傳言說,老子留下的,除了《道德經》,還有一卷以鳳凰鸞扣封住的……七根兇簡。 

 

    一宗又一宗的離奇命案,其實是來自於七根兇簡的作祟,但這七名死者與兇簡之間究竟有何關聯?為了母親而找上江湖包打聽的女主,為了好友意外死亡而急於尋找真兇的男主,一群被命運牽連而加入尋找兇簡的“熱血”青年們,冥冥之中又是受到什麼所牽引? 欲知詳情,請看小說囉!

 

      總覺得書名跟簡介會讓很多人打退堂鼓XDD,不過如果你也喜歡尾魚的文那麼這套小說當然是不容錯過,相較於《怨氣撞靈》的男女主人設比較多爭議,顯然《兇簡》中的男女主要“親切”多了(?!),但私心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怨氣啦! 而且兩部小說中的重要串場人物──神棍,在怨氣裡真是可愛又逗趣多了!^^

PS. 最後的番外中有岳峰跟季棠棠出場喔!

 

2017/3女王不在家《獵戶家的小娘子》★★★☆+

作品簡介:

大山裡,清純善良小梅子,為流言所逼尋死,卻被獵戶蕭荊山所救,並嫁他為妻。

蕭荊山,高大健壯沉默寡言,胸口一道疤,傳說做過響馬?

 

這是一個青澀的小梅子慢慢地成熟時,被識貨的獵戶吃乾抹淨的過程。

 

      很久之前看過網路版,後來在二手書店買到書又重看了一次,主要內容包括種田+小肉+日常生活小確幸+原來獵戶老公不簡單+萬里尋夫的總合,雖然我不太喜歡種田文,但還是能順順的把這部小說看完,福寶《那村那人那傻瓜》也是類似的文,但我似乎更偏好傻瓜一點。

 

2017/2時起雲《綺戶重閣》18+★★★☆

簡介:(只貼一半)

朱樓綺戶千重閣,回眸一瞬,便許一世情牽。

深宮迴廊雪千疊,執子之手,看遍天下度浮生。

 

她千金貴重,一道聖旨賜婚,她無從拒絕。

為了家族,為了帝權,成為皇后之棋,但卻難算帝心。

她愛他,但他的心裡,早已經有了別人,便註定她一生悽楚。

一任香如故,知易行難。

 

      看過時起雲的另一部《君許諾,傾三生》,實在很難毫不猶豫的說《綺戶重閣》好看,但可以理解書友唯為何會說這部其實才是真正的情慾小說,其實君許諾某種程度更偏言情一些,而綺戶就更直白端出肉來了 XDD

 

       從作者的話中得知其實她是先寫《綺戶重閣》,過程中去參加比賽寫《君許諾,傾三生》,然後再回頭把綺戶寫完,從讀文過程中亦可以看出作者寫文逐漸成熟,只是最初的故事架構已定,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偏好了。

 

2017/1 撒空空 《御姐快到我碗裡來》姐弟戀 ★★★

文案:

她大他整十歲。

他卻愛她入了狂。

眾人都說他乖巧得如只貓。

只有她知道,他內裡住著一隻小禽獸。

這是個美貌鬼畜年下男對美豔冰山禦姐的追截圍捕以及明吃暗吃放開吃的故事。

 

      因為看了撒空空的《吾乃食色》《失婚》之後想再繼續找她的文來看,於是挑了御姐…,然後發現似乎不太合自己的胃口,我想大抵是因為人設的問題吧!奇怪女主也不是涉世未深的女性,怎麼就這樣被設計圈套被吃乾抹淨了?! 我不排斥姐弟戀,也不排斥腹黑男,只是兩人年差十歲加上男主腹黑到有點病態的程度就讓我有點不適應了…

 

2016/10不經語《昏嫁》又名: 別拿愛情說事兒  ★★★★

文案:

  陸程禹覺得自己忙得像頭驢子。

  為什麼說是驢子呢?因為驢子在拉磨的時候被一塊黑布蒙上眼睛,頭上懸著根用作引誘的大胡蘿蔔。陸程禹確實覺得自己被什麼事物蒙蔽了雙眼,以至於匆忙的撞入了人生中最繁忙的階段,只是搖晃在嘴邊的胡蘿蔔並不見得如何誘人。

 

  直到現在,塗苒還記得,那位語文老師在講解某篇課文時突然蹦出的一句話,他說:“愛情的偉大,使其成為文學史上最永恆的主題。”說話間,他的目光悠然投向窗外,神情裡帶著些許嚮往,又充盈著一種緬懷。

  那一刻,塗苒的心臟似乎遭受了重重的一擊。她那時未曾遭遇所謂的愛情,因而與其說是感慨於他的話語,還不如說是為一種純粹的讚歎所震動。

  她想,愛情,究竟是種怎樣美好的感情?

  十六七歲的年齡,總是容易被感動的,時間是過得這樣快。

  待得她大了幾歲之後,曾經的那堂語文課漸漸濃縮成這樣一句話:一個中老年男子懷才不遇的落寞。

  再如今,便只剩下兩個字。

  窮酸。

 

        這是一篇婚後(磨合)文+暗戀成真文,第一次看完的時候不知道是自己狀況不好還是怎樣,劇情是跳著翻看的,想當然爾沒就能看出作者在細節上的安排,誤以為女主愛耍性子而男主只是為了負責而娶女主;貳讀後才發現自己差點錯失一部好小說,有許多看似枝微末節的小地方,卻是一段婚姻磨合過程的考驗,男女主很真實呈現婚姻關係中常有的沖突與妥協,作者文筆不錯,本篇可以說是婚後的經典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