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喬傳》又名《特工皇妃楚喬傳》,偶然看了第一集後就開始乖乖的每天準時追進度,本劇是由瀟湘冬兒的原著小說《11處特工皇妃》所改編,由於內地禁拍穿越題材,所以原本小說中關於女主軍情處特工身分及相關情節已全部切掉,此外小說設定的架空歷史大夏皇朝也已經全部改掉,根據劇情推斷這段歷史近似於(南北朝)北元魏已分成東西兩魏,宇文家族勢力強盛逐漸威脅皇帝元家,劇中的許多人名為了配合歷史背景也有變更(友情提醒:此劇劇情未完結、原著小說有抄襲爭議,入坑前請斟酌)

 楚喬傳劇照  

特別聲明:本文中所使用的劇照來源為電視劇微博官網,影片來自Youtube,如有不慎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及道歉。

 楚喬傳 劇照

【官方故事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西魏年間亂世混戰,大批平民在戰亂中淪為奴隸,命如草芥。奴籍少女楚喬被送入人獵場供貴族娛樂射殺,幸得燕北世子燕洵與宇文玥暗中相救,隨後她被帶進權傾朝野的門閥宇文家。目睹兄姐相繼慘死,立誓要帶妹妹逃出牢籠。楚喬受到開明貴族宇文玥關注,被迫接受嚴厲訓練的同時,更與燕洵結下深厚友誼。西魏門閥爭鬥,燕洵一家滿門被滅…

 

【主要角色/演員介紹】

楚喬/ 荊小六/ 星兒(趙麗穎飾)

簡介:青山院奴婢,宇文玥取名星兒後將她訓練成碟者。

配音:喬詩語

 1 荊小六

1 星兒

 

最初是因為看到趙麗穎演女主才讓我試看《楚喬傳》的,之前她主演過《花千骨》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從奴婢荊小六到星兒,可以看出趙麗穎的演技愈來愈成熟,眼神開始帶點冷酷及殺氣,這個角色有許多武打動作,雖不夠專業但倒也乾淨俐落,前期與林更新之間的互動還看不出火花,期待後續的表現。

 

宇文玥 (林更新飾)

簡介:宇文府四少爺,諜紙天眼繼承人,青海王。

配音邊江

1 宇文玥   

林更新也不算陌生,曾《步步驚心》中演十四爺與若曦有不少的互動,當時的他演技還有點生澀,中間有很多年沒看過他的演出,這次飾演宇文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配音演員邊江沉穩聲音加持的關係,整體的感覺變得更沉熟穩重。另外,宇文玥的一襲白衣披髮造型總讓一直讓我想起《花千骨》中白子畫

燕洵 (竇驍飾)

簡介:燕北世子,以質子的身份留在長安。

配音:彭堯

 1 燕洵世子  

竇驍所飾演的燕洵,前20集給我的印象就是一直在笑,開心也笑無奈也笑隨時都在笑,笑起來某一邊嘴角吊起來是還挺可愛的,他的重要任務就是一直在救星兒,只可惜郎有意而妹無心,20集之後北燕情勢丕變,燕洵要開始變性……格囉! (哈哈~想到哪去了XDD)

 

元淳 (李沁飾)

簡介:西魏八公主,初期性格單純善良,喜歡燕洵。

配音:徐佳琦

 1 元淳公主  

李沁的眼睛很亮,感覺她非常符合元純公主這個形象,造型很可愛笑容很甜,根據劇情介紹,後面她會經歷變故而性情大變,性格出現大反差值得期待。

 

宇文懷 (王彥霖飾)

簡介:宇文家三房庶出,心狠手辣,家族內鬥視宇文玥為仇敵。

配音趙毅

 宇文懷 2  

不用多說,從頭到尾就是個反派角色,從眼神到單吊的嘴角已充分詮釋出他就是個大壞蛋,可以感覺到王彥霖演得很用心。

 

左掌櫃 (王春元飾)

軍火及古董販賣商。

 1 可愛的左掌櫃  

終於出現了一個能輕鬆氛圍的角色!在宇文玥及星兒之間開始有點粉紅色的初期,一語道破兩人的劍是情侶劍,而且左掌櫃情緒爆走的模樣超可愛,希望他能在多點戲份來調劑一下愈來愈沉重的氛圍。

  

宇文席 (金士傑飾)

簡介:宇文門閥三房老太爺,宇文灼之弟,兒子死後一蹶不振,沉迷聲色。

宇文席  

噢噢噢~金士傑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更喜歡他說的相聲,真沒想到他飾演反派角色而且還是個心理變態的,但我想信好演員是不怕挑戰任何角色的,另外一提,那個配音聽起來就挺變態的,真是個厲害的配音演員。

 

蕭策 (鄧倫飾)

簡介:南梁太子,南梁皇帝。

配音:楊天翔

總覺得要一個大男人扮演嬌貴文弱又身穿大紅衣的角色實在是很為難演員,但是鄧倫演得自然觀眾也就欣然(?!)接受了 ^^,蕭策跟楚喬這兩個角色剛好在性格及形象有反差效果,這兩個人的互動讓有中間這段點沉悶的劇情稍微能放鬆一些些。

蕭策2  

 

1-20集簡介】

在這個爭戰不斷的亂世中人命如草芥,奴隸更是毫無尊嚴,奴籍的荊小六與幾位兄妹都是宇文家的奴婢,時時提心吊膽生命備受威脅,荊小六為了保護妹妹爭取到宇文玥的青山院當侍寢奴婢,而宇文玥看重她過人的記憶及反射神經,以超乎常人的冷靜與判斷力,決定訓練她成為諜者。

 1 劇情  

宇文玥是宇文家族的四少爺,自幼由祖父教養長大是諜紙天眼的繼承人,長期與家族中的三房內鬥,暫居下風的宇文玥一房韜光養晦暗中培養勢力,等待諜紙天眼能被皇帝再次重用。另一方面,三房宇文懷為了能壯大勢力不惜與外族勾結,設計構陷北燕王謀反,一場政治上的腥風雪雨自此展開。

 

荊小六目睹哥哥被宇文玥所殺,姐姐被送進宇文席的極樂閣而丟了性命,一心想要變強為他們報仇,進青山院後被改名為星兒,在宇文玥的嚴格訓練下,星兒變得更加冷靜沉著,智謀與武功都已更上一層樓,她一直想找出哥哥之死的背後的元凶,她親近宇文玥有很多次下手的機會卻都沒有行動,因為她知道事情並非表面看到的那樣單純…

 

1-20集觀劇心得:

好看好看好好看喔!!! 很喜歡趙麗頴所飾演的星兒夠酷夠帥,林更新也演得不錯這樣內斂的角色詮釋並不容易,就是兩人的互動還停留在點到為止的階段,只能期待後續的發展了。

   1 玥&星  

星兒與宇文月的關係從救命恩人、殺兄仇人到誤會彼此是相互利用之人,但無論如何都無法真正的狠下心來解決掉對方,雖然兩人都是異常理性的人,卻也可以看出都已經動了真情。

 1 星&玥反目

荊小六失去有關自己真實的身分的記憶,這一段在左掌櫃這邊幾乎要找到答案卻功虧一簣,身世知謎仍保有一點懸念,到底這個洛河之女、風雲令少主背後代表是哪方勢力也讓人很好奇。

 

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武打動作部分設計的不錯,拍攝取鏡很有氣勢而剪接部分也把動作弄得很流暢,以往看主角切換替身時會很明顯感覺不是同一人,但在這裡這種感覺少很多,還有整體的畫面質感也不錯。

 

21-43集簡介】

楚喬對宇文玥的誤會日益加深,心灰意冷之餘她決定跟燕洵一起去燕北,不料政治局勢一夕丕變,燕北勢力全軍覆沒,燕氏一族蒙受不白之冤盡數被殺,唯一僅存的燕洵為報的大魏血海深仇,只能隱忍偷生韜光養晦,自身陷囹圄起到幽禁三年間,楚喬始終不離不棄,兩人建立起患難情誼。

2 燕洵  

宇文玥為了救星兒(楚喬)不得已施針使其進入假死狀態,但陰錯陽差讓楚喬被他人所救,兩人之間的誤會愈來愈深從此漸形漸遠,而他與燕洵的兄弟之情也因一箭之困的誤會而崩壞,兩人因政治立場上不同而對立,雖然如此,宇文玥仍多次暗中出手相救。

  2 劇照

魏帝不願燕北這塊大餅落入門閥世族的嘴裡,權衡之下暫留燕洵活口,一邊安撫燕北殘存勢力一邊壓制門閥的動作,但燕洵始終是心腹大患,幽禁三年期滿前夕魏帝決定以公主元淳為餌,欲設局將他除去以絕後患,另一方面燕洵早已對此有所準備,欲在迎親當日一舉造反藉機逃回燕北。

 

21-43集觀劇心得:

跟前20集的精彩相比,20-30集的劇情顯得沉悶許多,燕洵與楚喬先是入獄後又幽禁三年,看著一堆人想藉機除掉他們卻都鎩羽而歸,而宇文玥被楚喬與燕洵雙雙誤會顯得憋屈,雖然經常暗地裡的幫忙,但無論如何玥與洵兩人政治立場不同遲早都要對立;宇文玥跟楚喬之間的互動變少關係也變得緊張,雖然宇文玥常作人情給楚喬可惜人家已經不買他的帳,偏偏他還一副雲淡風輕的樣子,真想說讓你繼續裝,裝到內傷算了!! XDD

  2 宇文玥

楚喬藝高人膽大經常大顯英姿(除了九幽台那一段有點弱),尤其入軍營當射箭教頭後與秀麗軍之間的同袍之誼令人感動,相較於燕洵的行事果斷與日漸冷酷,楚喬仍然是濟弱扶傾有情有義,兩人之間的革命情誼是否為因為燕洵性格的改變而有所動搖呢?我猜這應該是40集之後的轉折點吧!想想燕洵性格大變也是必然的,任何人面臨滅門的血海深仇,再陽光的人也都會變得灰暗,因為他選擇的是一條最艱難的復仇之路,無法逃避的血腥與冷酷的手段,他早已無路可退,對於楚喬除了共患難情誼之外還有暫時擱置的私情,期待後續發展。

2 楚喬  

元嵩與元淳這對天真又不食人間煙火的皇家兄妹,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元淳公主雖然天生嬌縱但對燕洵一片癡心,天真的認為終於可以嫁給燕洵哥哥,直到燕洵叛變成為事實仍不願接受而想追隨他到燕北,為此付出慘痛代價卻把怨恨都轉移到楚喬,是的千錯萬錯都不是燕洵的錯而是楚喬害的?! (搞錯對象了吧?)

2 元淳  

裕王元嵩從小錦衣玉食被保護的好好的,跟襄王元徹簡直是天壤之別,只能說一個男人天真至此實在誇張,喜歡楚喬而像個情竇初開的少年送禮討好就算了,直到發現楚喬是站在燕洵那邊 (這不是明擺的事實嗎?!),便覺得她辜負自己的心意,從頭到尾唱獨角戲還在那邊自我感覺良好,這還不可悲嗎

元嵩 A1

 

44~58集簡介】

尾爛不想介紹…

結尾1

全劇觀劇心得:

真心不想寫心得,但做人要有始有終,既然開了頭就不能不做個結尾,唉~尾爛啊!!

  

《楚喬傳》真是敗在編劇了,劇情一路看下來是愈來愈沉悶,開始是因為趙麗穎才追此劇,而其實前面三分之一的整體表現是相當不錯的,主角配角都表現得很優質,劇情也很吸引我讓人忍不住提高了對此劇的期待,沒想到後來的劇情中間三分之二平鋪的內容沒啥起伏,最後三分之一則每況愈下,結局之草率更讓人傻眼,最最最讓人氣憤的是,有消息指出趙麗穎不打算接續集,實在太踏馬的坑爹了,辜負觀眾的期待也可惜了那些演員亮眼的表現。

月七 2

 

羽姑娘

賀蕭  

幼年楚喬

大梁公主

程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