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帶著友人帳,以便隨時可以將姓名歸還給妖怪,他與妖怪之間的接觸愈來愈頻繁,發現有些妖怪也是很善良很單純,另一方面為了自己隱埋看得到妖怪的事實,讓他常常陷入一種說或不說的兩難狀態,害怕藤原夫婦不能接受他,害怕朋友因此遠離他…

 夏目友人帳 参  

第一話 妖しきものの名 (妖怪之名)

簡介:夏目家出現了一個茶杯妖,據說如果此妖在出現的話,代表這個家最近可能會有災難發生…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第一話  

心得:照例第一集又是簡單介紹友人帳的由來,以及關於鈴子的小故事,鈴子的性格在許多小故事中漸漸鮮明起來。

 

第二話 浮春の郷 (浮春之鄉)

簡介:一個全身散發瘴氣的妖怪出現了,這個妖怪不停地傷害自己只為尋找自己故鄉,相傳浮春之鄉裡一年四季鳥語花香,只有那裏的居民的血才可以開啟入口的大門…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第二話  

心得:妖怪版的桃花源記。如果你有機會進入桃花源的話,是否願意放棄現實生活的一切呢?

 

第三話 偽りの友人(虛偽的朋友)

簡介:一個自稱是國小同學的人來找夏目,目的是為了請夏目幫他辨識一個女孩是人還是妖…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第三話  

心得:為了朋友,即便是不被相信也要想盡辦法保護對方,夏目就是如此珍惜友誼的好孩子。

 

第四話 幼き日々に(幼年時光)

簡介:小時候的夏目總是輪流給親戚扶養,經常轉學也沒有朋友,但曾經有一個妖怪讓他一直很在意,當初離開的時候是那麼突然…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第四話  

心得:動畫最後那一句話真是感人現在的我知道,如果有想再面的人的話,那就不再是孤單一人。(今なら分かる。会いたい人がいれば、きっともう一人じゃないこと。)

 

第五話 蔵にひそむもの(藏於倉庫之物)

簡介:夏目的女同學多軌的家有很多妖怪,這些妖怪以前喜歡聚集在她祖父慎一郎的身邊,可是,其實慎一郎根本看不到妖怪…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第五話  

心得:慎一郎從小就閱讀許多跟妖怪有關的書,希望有朝一日能親眼見到,夏目從小看得到妖怪而且身受其害,唉~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第六話 人ならぬもの(非人之物)

簡介:有許多妖怪遇害而且身上的血都被取光了,這究竟是何人所為?是妖? 還是人?目的又是什麼?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第六話  

心得:夏目又多管閒事了,可是以他一個人的能力根本應付不了,雖然名取也來幫忙但事情還是相當棘手…

 

第七話 祓い屋(除妖人)

簡介:同樣是除妖人但是動機立場卻大大不同,的場一族究竟在打什麼主意?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第七話  

心得:道不同不相為謀,那些立場跟想法與自己不同的人不根本用去理會,那樣只是自尋煩惱罷了!

 

第八話 子狐のとけい(小狐貍的手錶)

簡介:森林裡的小狐狸愈來愈懂得保護自己也能獨立生活了,但是他(?)還是很希望有一天能跟夏目在一起,可是卻有人告訴她人獸疏途,彼此的時間根本不同,小狐狸很難過也很迷惘…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第八話  

心得:或許人、妖怪、獸之間的時間不同,但只要成為朋友彼此關心,就算只能相聚一刻,也要珍惜這段難得緣份。夏目もニャンコ先生も子狐も…

 

第九話 秋風切って(迎著秋風)

簡介:夏目一直耿耿於懷的是自己看得見妖怪的事,這個無法對別人說的秘密讓他覺得對朋友親人很愧疚…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第九話  

心得:愈是在意心裡就愈難受,因為在乎所以怕失去,相信總有一天夏目可以開口對朋友出真相,而不用再害怕會失去彼此的友誼…

 

第十話 割れた鏡(破碎的鏡子)

簡介:沼田為了救夏目妖怪而被妖怪附身,夏目為了讓妖怪離開沼田而答應妖怪去收集鏡子的碎片…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第十話  

心得:天啊! 粉紅泡泡出現了,沼田很關心夏目,夏目也開始將心裡的煩惱告訴沼田,名取的情敵出現囉~(呵呵~腐女又上身啦!!)

 

第十一話 映すもの(映照之物)

簡介:為了朋友歷經千辛萬苦取得鏡子的妖怪,終於在夏目的協助下將碎片收集完整,沼田透過附身妖怪能力也看得到妖怪,他很驚訝夏目經常會看到這些景象…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第十一話  

心得:如果心裡有話卻不對開口朋友說,別人根本無從了解,就算幫不了忙只是分享心事,也總比被人拒於千里之外的好。

 

第十二話 帰る場所(回歸的場所)

簡介:夏目小時候經常寄宿在不同的家庭,經常轉學又因為舉止怪異而交不到朋友,居無定所又無人了解的寂寞只能獨自傷心,後來被一個妖怪盯上想要把他帶走…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第十二話  

心得:終於藤原夫婦找上的夏目,真心誠意而且滿心期待的邀請夏目,一個充滿溫暖與關懷的家,是夏目從小就期望卻不敢想像的家,他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可以回歸的場所。

 

第十三話 夏目遊戯帳(夏目遊戲帳)

簡介:夏目小時候沒有朋友,常常在公園裡偷看其他小朋友玩遊戲,妖怪們想要辦感謝夏目的宴會,便提議陪夏目玩踩影子遊戲…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第十三話  

心得:不知道未來會如何,所以更要珍惜眼前,人也好妖怪也好,夏目的身邊有愈來愈多的陪伴者,他很珍惜眼前的這一刻,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樂與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