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的靈位前,方謹神情哀戚面色蒼白的跪在一側如同喪夫的未亡人,顧家大少顧遠神色淡漠地看著眼前的這個男子,四年前他奪權失敗被逐出權力中心,如今他終於回來了,眾人皆以為腥風血雨的風暴一觸即發,事實上方謹也一直在等他,等他奪回屬於他的一切甚至是殺了自己洩恨,然而顧遠卻是俯身在他耳邊說:「我很想你,你呢?」

 夜色深處  

「我曾經說過,有一天我要讓顧家跪下來,求我繼承這些本來就該是我的東西。如今他們應該早就跪了,不過我已經不太把那些東西放在眼裡,主要是你。」

 

  顧遠緊盯著方謹的眼睛,上前了半步。

  不知為何,那目光突然讓方謹從心底突然升出一股難以形容的寒意。

  「那些財產我父親愛給誰給誰。」顧遠緩緩道:「但你,應該是由我來繼承的。」

 

方謹幼時父母雙亡被迫賣身給顧家,只因為他跟顧家大少爺有著相同卻極為罕見的血型,一個是集團極力摘培的未來繼承人,一個卻隨時待命準備犧牲人體血庫,兩人的命運如齒輪般同步運轉方向卻恰恰相反,方謹很早就知道自己的命運,但顧遠卻毫不知情。

 

顧遠成年後展現強大能力與企圖心,異母弟顧洋與後母遲婉如雖然也有意爭繼承權但實力卻遠遠不及,顧名宗面對大兒子的強勢逼近權力中心,表面上動聲色暗地裡卻時不時藉機削弱權力進行打壓,他將從小就用心培養左右手方謹派給了顧遠,名為輔佐意在為監視,以往他派過不下個十人給顧遠但都被他捉到錯處借故打發掉了,唯有方謹為人小心謹慎而且辦事能力強,事至今唯一一個能成功留在顧遠身邊的人。

 

過去褪了色的歲月裡,陳舊的光影中漸漸浮現出那個總是充滿了期待,又小心翼翼的方謹。

  ——他總是站在自己身後半步遠的地方,就像一道沉默溫柔的虛影。

 

  顧遠曾經以為他會永遠在那裡,如同形影緊密不離;直到某天假象突然在所有人面前一把撕開,暴露出內裡齷齪又丑陋的真相。

 

  方謹從此從他生命中狼狽退場,連挽留都來不及,就消失在了他無法企及的遠方。

 

原本顧遠對於父親安插給自己的方謹很反感,總想著辦法要把他攆走,但方謹的表現實在是遠遠超乎他的預期,不但工作上周全妥貼私底下更是無所不至的體貼,久而久之方謹已成為他不可或缺左右手,長時間的相處顧遠對他漸漸產生一種難以名狀的感情,隱晦的、羞愧的、難以啟齒的欲望蠢蠢欲動…

 

最初方謹被賣入顧家時,顧銘宗知道這個雪白可愛的孩子總有一天會替顧遠死,因而心生愧疚所以對他特別好經常帶在自己身邊,漸漸地這個膽小愛哭又容易受驚發燒的孩子在他心中的分量愈來愈重,甚至超過自己的兩個兒子,直到某一天顧遠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性命垂危急需大量輸血,當下他心念一轉選擇讓方謹活下來,之後安排他出國深造全心栽培送,然而方謹從小待在顧銘宗的身邊,知道他心思深沉手段狠戾而且殺人不眨眼,幾次逃跑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最終只能虛與委蛇答應他成為他的地下情人…

 

淮上特地在文案中標注這是狗血俗套的酸爽小白文,但是說真的潑得漂亮的狗血還是很有看頭的,別看我上面介紹的落落長,這些都只是開端的介紹文而已,劇情中有太多不為人知的祕密,像是一張緊密的網,牢牢的將所有人的命運綁在一起,上一代的恩怨情仇,家族的秘辛,樁樁件件都是那樣驚心動魄,也拉扯著方謹跟顧遠之間的情感,知情的方謹背負著沉重的仇恨包袱,糾結於想愛又不能愛,想說又不能說的矛盾情結中,不知情的顧遠始終只能猜測,愛之入骨也恨之入骨,終不敵瘋狂的思念只是千方百計的想把他留在自己身邊。

 

方謹這個角色真讓人心疼,打從進入顧家之後便是萬般不由己,好不容易遇見真心喜歡的人,卻只能狠心將他推開,默默承受對方所有的恨意,直到大仇得報之時,卻是身心俱創萬念俱灰,只能說幸好結局是好的,不然真是一虐到底了。

 

【晉江文案】

  我用了這麼多年,才再次站到你面前

  其實只想說一句,我很想你

  你呢

 

  都市現耽狗血俗套酸爽小白文,你愛我我不愛你我愛你你又不愛我了強取豪奪相愛相殺虐身虐心豪門恩怨俗套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