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挑劇比較隨緣,聽具平台推薦哪一部就隨機點來聽,接著就開始挑自己喜歡的CV主役或是喜歡的原著小說改編劇,慢慢聽出一點樂趣來之後,現在開始挑一些網路上多人推薦的口碑好劇,包括《煙袋斜街10號》《蘑菇炒鱿鱼》《兩口子的第七年》《藍波萬》《甲方大佬,乙方流氓》《不法之徒》。

 煙袋斜街10號 廣播劇  

現代耽美廣播劇《煙袋斜街10號》全四期+三番外★★★★★+

STAFF

原著:劍走偏鋒

策劃:豆蔻SC

編劇:小梨(蟾宮弄月)

CAST

梁澤:李逍遙(聲聲MELODY

杭航:KYLIN(剪刀劇團)

孫主任:弄瑜葬花(優聲由色)

謝金燕:小梨(蟾宮弄月)

齊霽:翔(優聲由色)

 

【文案】

一根筋並脫離普通人類思維的文藝小說家梁澤,因為寵物龍貓“懷孕”事件認識了溫和的好好先生寵物店店主杭航。

完全南轅北轍的性格並沒有讓兩人格格不入,而是越走越近。

一個二愣子,一個老好人,一個淘寶旺旺,四隻龍貓,兩部手機,相隔幾條街的物理距離,倆人就這麼碰撞到了一起。

他說,帥哥,我龍貓懷孕了!他說,這……你這是倆母龍貓。

這是二位故事的開始^_^究竟是段怎樣的“孽緣”呢?

 

心得:

本劇的焦點毫無疑問的就是李逍遙主役的梁澤,真是名不虛傳不愧是大家一致推崇的天然二傻受,故事溫馨可愛又萌萌噠,中間因為二傻的情商太低而讓溫柔攻有點受傷,不過還好傻攻有及時醒悟。聽完四期+番外之後一定要聽FT! 本來都是配受的KYLIN改配攻,而李逍遙一改以往配攻卻成了渾然天成的二傻受,訪談過程也是歡笑連連。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小說後來有拍成網劇,其中梁澤的配音居然還是李逍遙耶!! 想必是廣播劇中優質的表現的結果,不過我覺得網劇的節奏有點慢,攻受之間的互動沒有廣播劇的感覺來得自然,可惜了。

網具煙袋斜街10號 網劇  

 

 蘑菇炒鱿鱼  

現代耽美廣播劇《蘑菇炒鱿鱼》全三期★★★★+

STAFF

原著:恩顧

編導:玲瓏骰

CAST

旁白:鍋包肉

縐飛:李逍遙

邵友名:天空

雷粵:糖醋排骨

喻陌:冰糖金針菇

【簡介】

這是兩位鄰居相親相愛的小故事,只有芝麻蒜皮瑣事,從頭甜到尾~

賣魷魚的歪脖遇上養蘑菇的死宅男~樓上樓下的兩個人誰看誰都不順眼~難道這兩個人也有相親相愛一天~(一不小心就唱出來了:)

 

心得:

雖然是奔著李逍遙來聽此劇的,但天空跟糖醋排骨也都是知名的CV,哈哈~遙哥又被掰彎了。

這部劇是雙CP,除了歪脖子受跟蘑菇攻的日常,還有粵粵女王受與陌賤攻的有趣互動,印象最深刻最搞笑的橋段是蘑菇送歪脖子充氣娃娃,卻意外害對方受傷…(喻陌本來是想捉弄紹友名的,結果害到別人啦!!! XDD)

 

兩口子的第七年  

現代耽美廣播劇《兩口子的第七年》全三期★★★★☆+

Staff

原作:色與水

策導:雲木香【98囧人組】

編劇:雲木香【98囧人組】、玲瓏骰【水岸聆音】

Cast

黎海唐:乘風歸去【水岸聆音】

孟小園:冬冬【涅槃工作室】

常辭:風雨歸舟

吳筱山:陳小C【水岸聆音】

【簡介】

兩口子七年之癢

雙方也有問題,受是個悶葫蘆,常把東西悶在心裡不說出來(想太多有點小矯情),攻又太二不太懂受的想法,人糾結糾結着,最後鬧完又和好了~算是弱攻強受, 攻有痔瘡才不能做受

 

心得:

一段感情到了第七年會怎樣呢?很顯然的,在一堆柴米油鹽中感情逐漸歸於平淡,少了激情少了最初的感覺,就連最基本的互動都顯得隨便,受是個標準的悶葫蘆有什麼心事都憋在心裡,攻是個大而化之的人直來直往想得不多,許多的誤解就在這樣缺乏溝通的過程中產生了。

我覺得這部劇很有意思,攻受同居來到第七年起開始進入撞牆期,一般夫妻也是如此,但經歷過這樣一段衝擊與碰撞之後,感情才更加穩固更能細水長流。

 

藍波萬   

現代耽美《藍波萬》全三期★★★★☆+

STAFF

原著:包龍豬

策劃:小雞快跑工作組

CAST

張千:天空

李萬/藍波:乘風歸去【水岸聆音】

黑皮:鍋包肉【Soul of shadow】

強哥: Mic【決意同人】

 文案:

買內幕意思萬,藍波萬。 (My name is one,No. 1)

恩,你就是我的藍波萬。

嘔胃死。

佛愛哇。

故事背景:在一個黑色會集體搞基的時代,有一隻傻傻的臥底受也不得不走上了搞基之路。

關於這個,他當時的老大,黑皮哥是這麼說的。

——不搞基?你是來搞笑的嗎?

 

心得:

藍波是個掃蕩毒品的臥底警察,偏偏他還是個臉盲,每次遇到老同學張千都要問他是誰,而且隔一段時間就又把他給忘了,這次居然把他誤認為毒販!!!

劇中有不少對話讓我笑到不行,尤其我一邊聽劇一邊看彈幕,一些網友的留言還真是可愛的緊,面對藍波這種過目即忘的人,不得不對張千掬一把同情淚。順帶一題作者在取名的時候似乎特別有惡趣味,藍波萬(No. 1)、黑皮(Happy)、庫奇(Gucci)、狄傲(Dior),聽到名字的時候讓人不覺莞爾。

天空與乘風歸去是強強CV,其他協役的CV也都表現傑出,哈哈~第二期李逍遙也出來串場了

 

甲方大佬,乙方流氓  

現代耽美廣播劇《甲方大佬,乙方流氓》全四期★★★★☆+

Staff

原作|劇本修訂:興之所至

策劃|導演:杜冥鴉【10音社】

編劇:雨季不再來【10音社】

 

Cast

粱笙:景向誰依【裔美聲社】

花楠:乘風歸去【水岸聆音】

 

【文案】

攻一開始把受當初戀的高仿威脅受跟他

受又二又豁達最後相愛了互動有愛劇情飽滿歡樂的好文

標籤:黑道文、替身梗、包養、輕鬆歡樂但是不小白、強強、外表愛裝逼內心愛碎唸的強勢黑道老大攻、個性豁達乾脆識時務有時精明有時很二的混混受

 

心得:

自從聽過景向誰依在《等你仰望》驚豔的表現之後開始注意到他,他所詮釋的角色都很有個人風格及味道,乘風歸去已主役不少不同類型的受,基本上性格都滿討喜的,可能也跟他的詮釋有關,對CP很有江湖味的強強配很有意思,特別喜歡這對攻受直來直往不矯揉造作的性格,尤其是花楠()最初是為了替父親弟弟還債才得賣屁股,不過他真的非常豁達而且不強求,當然啦! 這樣的性格也就更得笙哥的疼惜。

 

 承蒙您看得起,允我賭債肉償?

還是生意講求個你情我願,我來給我的屁股談價來了?

「笙哥,我這人老實,您說要肉償,咱就先談談怎麼個償法。要不還多還少了,以後說不清楚,再給您添麻煩。笙哥您看什麼算法比較合適,是包月還是計次還是算活躍時間?」

 

 不法之徒  

現代耽美廣播劇《不法之徒》全五期★★★★★+ (注意是六星喔!!)

STAFF

原著:白山黑水  

策劃:啟世之塵【98囧人組】

編劇/導演:玲瓏骰【水岸聆音】

後期:初恋の缺口10音社】

CAST

齊修遠:天空

蕭厲:樸楓【北緯0.1度】

韓嘉:笑意【決意同人】

李時青:鍋包肉【Soul of Shadow】

蕭楊:乘風歸去【水岸聆音】

羅東:狼毛【翼之聲】

 

簡介:這是個關於高中教師和黑道大哥的故事

【文案】

齊老師:斯文·溫柔·癡情·攻

蕭老大:強悍·堅忍·弟控(?)·受

他有個偏激·中二·弟

他有個嬌弱·淚人·妹

他弟和他妹正在談戀愛

於是他和他就認識了

故事由此開始

 

心得:

這是相當精彩的黑道故事!! 我不知道小說的文字裡是否如廣播劇這樣的驚心動魄,故事節奏明快,劇情張力十足,CV部分不只是主役、協役甚至跑龍套都十分入戲, BGM(背景音樂)將氛圍營造得讓人非常有感,特別要替後期製作鼓鼓掌,連一些非常小的細節都做得相當完美,一期一期地聽下去完全沒有冷場,聽得非常過癮,值得推薦給大家!

 

角色方面,腹黑的齊老師加上斯文刀疤蕭老大的強強組合本身就很有火花,在此我還要特別推崇一下李時青,天啊!這個讓人又恨又愛的反派角色,鍋包肉用帶有沙啞嗓音來詮釋真的非常搶戲,此外,邊聽邊看彈幕(blibli)也是一大樂趣,記得第五期有一段柒御夜赫跟X杰同時出來客串,結果立刻有人打彈幕說簡哥跟李玉(《你卻愛上一個傻逼》的主役) 出現了,到底是多資深的聽眾才能一聽聲音就知道是哪個CV!! 真是強大!!

 

相關推薦

【中抓/廣播劇】聽劇記錄及簡評/ 超值網配劇()

【中抓/廣播劇】聽劇記錄及簡評 (悲劇導向/虐心劇)

【中抓/廣播劇】聽劇記錄及簡評 (商配篇)

【中抓/廣播劇】我最喜歡的CV男神們()

【中抓/廣播劇】我最喜歡的CV男神們()

【中抓/廣播劇】我最喜歡的CV男神們()

中抓/廣播劇】我最愛的CV女神們

【耽美廣播劇】推薦及心得 ()

【耽美廣播劇】經典推薦+心得()

【耽美廣播劇】經典推薦+心得 () CV:八目筝吹

【耽美廣播劇】推薦水千丞之188男團系列

【耽美廣播劇】特別推薦《塑料姐妹花二三事》全一期爆笑喜劇

【爆笑廣播劇】特推《金牌助理之彎彎沒想到》原著:非天夜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廣播劇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