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聊天開頭的話題都是你看《延禧攻略》了嗎?這場魏瓔珞旋風真是太厲害了! 韓劇迷的同事也在看,國三的小女都一起加入追劇行列,連不看電視劇的朋友也聽過此劇,我想2018最具話題性的電視劇應該非《延禧攻略》莫屬。

延禧攻略劇照      

  特別聲明:本文中所使用的照片來源為網路取得或影片截圖,如有不慎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及道歉。

 

【劇情簡介】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BB%B6%E7%A6%A7%E6%94%BB%E7%95%A5/20481391#3

乾隆六年,少女魏瓔珞為尋求長姐死亡真相,入紫禁城為宮女。經調查,瓔珞證實姐姐之死與荒唐王爺弘晝有關,立志要討回公道。富察皇后嫻於禮法,擔心瓔珞走上歧途,竭力給予她溫暖與幫助。在皇后的悉心教導下,魏瓔珞一步步成長為正直堅強的宮廷女官,並放下怨恨、認真生活。皇后不幸崩逝,令瓔珞對乾隆誤會重重,二人從互相敵視到最終彼此理解、互相扶持。瓔珞憑勇往直前的勇氣、機敏靈活的頭腦、寬廣博大的胸懷,化解宮廷上下的重重困難,最終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貴妃。直到瓔珞去世前,她才將當年富察皇后臨終託付告知乾隆,即望她陪伴弘曆身邊,輔助他做一個有為明君,乾隆終知富察氏用心良苦。乾隆六十年,乾隆帝宣示魏瓔珞之子嘉親王永琰為皇太子,同時追封皇太子生母令懿皇貴妃為孝儀皇后,瓔珞終於用自己的一生,實現了對富察皇后的承諾。

 

【演員介紹】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魏瓔珞 (吳謹言飾 /配音邱秋)

正直堅強,機智靈敏。為調查姐姐魏瓔寧死亡原因,潛入紫禁城當宮女,一直利用富察博恒報仇,卻沒想到和傅恒產生感情。魏瓔珞得到富察皇后的幫助和開導,決定放下恩怨侍奉富察皇后。富察皇后死後,魏瓔珞代替她陪伴在乾隆身邊,輔助乾隆做一個明君,魏瓔珞終於用自己的一生,實現了對富察皇后的承諾。(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延禧攻略 魏瓔珞A  

魏瓔珞的性格就是讓我看劇看得很爽的原因,為人仗義又聰明機智而且有仇必報,誰說辛者庫出生就一定要忍氣吞聲一副人善被人欺的模樣。吳謹言的外貌雖然不算出色,不過簡單俐落的造型跟角色形象很搭配,整體來具有個人特色。

 

富察(皇后)容音 (秦嵐飾 /原音)

孝賢純皇后,乾隆原配妻子,家族地位顯赫,出生富察氏滿洲鑲黃旗人,風姿卓越,端莊秀美,文靜典雅,出身名門望族而生性節儉,前期深受皇帝寵愛,由於接連兩個兒子夭折,打亂了她的陣腳,和皇帝漸行漸遠。內心渴望宮外自由。與瓔珞亦師亦友,相伴相持。(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延禧攻略 富察皇后A   

富察皇后絕佳氣質與高雅脫俗的外表,讓我忍不住驚嘆!! 秦嵐的氣質飾演端莊典雅的皇后真是當之無愧,說話輕聲細語相當溫柔,這種美是連女性都由衷會欣賞的美。

 

高貴妃 (譚卓飾 /原音)

慧賢皇貴妃,原本是乾隆的側福晉之一,後乾隆登基後冊封為貴妃,是乾隆最寵愛的妃子,靠父親在朝廷的勢力,高貴妃囂張跋扈,經常欺負魏瓔珞。才貌雙全善昆曲,不僅博得皇上歡心,更頗為太后寵溺,在後宮一時風頭無二。但是擅於算計的她,最後還是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愛。

延禧攻略 高貴妃A  

高貴妃這個反派角色實在很高調,心計稍嫌弱了點,做壞事太過明目張膽便落了下層。譚卓演得很用力,不過高貴妃跟魏瓔珞這兩個角色倒是很好的對手。

 

嫻妃 (佘詩曼飾 /配音蘇柏麗)

皇后輝發那拉氏,乾隆皇帝的第二任皇后,原本是乾隆的側福晉,乾隆登基後冊封為嫻妃,嫡皇后孝賢皇后病逝後,中宮皇后的位子出現空缺,被乾隆晉封皇貴妃,掌握六宮大權,隨後升為皇后,然而嫻妃當上皇后的一年多時間裡,乾隆對她依舊相當冷漠,直到生下皇子,兩人關係才緩和。(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延禧攻略 嫻妃A  

初期的嫻妃是個堅持本心而選擇中立的人,一心愛著乾隆又克盡本分,而後受盡欺凌之後開始黑化,一路掃除障礙直至登后位。

 

愛新覺羅弘曆 (聶遠飾 /原音)

清朝第六位皇帝(乾隆),雖然擁有後宮佳麗三千,卻是一個癡情專一的男人,前期和富察皇后舉案齊眉,感情篤摯,十分恩愛,富察皇后不幸去世,給乾隆心中留下巨大陰影,後期和宮女魏瓔珞二人從互相敵視到最終彼此理解、互相扶持。(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延禧攻略 乾隆 A  

有了《甄嬛傳》的雍正帝當成基準,此劇的乾隆算是輕鬆完勝(大誤)。印象中的乾隆還滿風流的(某部電視劇留下來的印象XDD) 但此劇前期的乾隆完全走禁慾系畫風。

 

富察傅恒 (許凱飾/配音馬正陽)

富察皇后的弟弟,出身於名門,清朝名將,歷任侍衛、總管內務府大臣、戶部尚書等職,是乾隆身邊舉足輕重的人物,被魏瓔珞利用報仇,卻喜歡上魏瓔珞,深得乾隆的寵愛和重視,表面上看是一個冷清的人,實際上是一個專情熱血的男子。最後因種種原因娶了富察皇后身邊的大宮女爾晴。(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延禧攻略 富察博恒A  

傅恒被魏瓔珞誤會被利用,從猜忌、了解到互相喜歡,但可惜有情人卻無法終成眷屬。

 

純妃 (王媛可飾/原音)

深受皇帝的寵愛,與皇后相依相伴,雖然外表溫婉,但內心藏著深深的執念,顧盼神飛間難掩重重心機,卻又透著無奈的悲劇色彩。皇后喪子悲痛,純妃花心思鼓勵她,還幫助拉攏嫻妃。(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延禧攻略 純妃A  

 純妃這個角色真的很特別,感覺像是個蕾絲邊,不愛皇帝只愛皇后(大誤),結果後來發現人家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1-10集簡介】魏瓔珞之加倍奉還

魏瓔珞為了追查姐姐死亡的真相而入紫禁城在繡房當宮女,憑著令人驚豔的刺繡功力受到眾人關注同時也招來忌妒,她聰明人膽大而且正義感十足,遭逢多次危機都有驚無險度過,而凡是那些想欺負到她頭上的人她一個不會放過。

   

經過旁敲側擊,她知道自己姐姐生前在繡房改名為阿滿,但所有知情人士都對她的事情三緘其口不願多談,只聲稱她姐犯了不光彩的重罪才被逐出宮,瓔珞相信姐姐的為人不放棄地追查,終於在她姐生前的遺物中找到一塊玉珮,而玉珮的所有人居然是富察傅恒…

 

1-10集心得: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本來聽說是于媽的劇是完全不感興趣的,但禁不住微博上好評如潮,終於忍不住偷看了一集,但就這下便改觀了! 《延禧攻略》真的有別於過去的于式風格,沒有《雲中歌》裡鮮亮色系的服裝、沒有《鳳囚凰》裡誇張的造型,簡單地說就是看起來順眼多了。     

延禧攻略 2   

 延禧攻 場景3

《延禧攻略》服裝道具背景的質感相當不錯,網路上播出的高畫質確實是賞心悅目,其次是人物演員的造型、人設,雖然沒有《甄嬛傳》那樣眾多爭奇鬥艷的嬪妃,但該仗勢欺人的、該苦逼的、該伸張正義的人都有,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畢竟主線除了宮鬥戲碼之外,還有魏瓔珞追查姐姐死因的謎團可以期待,感情戲部分初期比較少,乾隆跟富察皇后之間少年結髮的感情很深,雖然因為二阿哥的死有了隔閡,但一旨未能公開的冊封聖旨看出乾隆的真情,而魏瓔珞與乾隆之間,還沒有太多的交鋒,反而是為了追查姐姐死因而開始刻意接近富察傅恒。

 延禧攻4

魏瓔珞這個角色有別於一般宮鬥戲裡的女主,不走溫柔婉約或是不諳世事傻甜類型,一出場就是個狠角色,出手救人的同時還順手把氣焰囂張的某主子給幹掉,話說人家甄嬛也是吃過很多的虧才修練成後來的強大,首次與雍正碰面,甄嬛是在秋千上用笑容博得好印象,瓔珞首次遇見乾隆則是漫天扯謊胡謅,等乾隆回過神來之後發現自己被呼攏,帶著幾分怒氣留下不好的印象。

 延禧攻略 高貴妃    

說起宮鬥,《延禧攻略》比《甄嬛傳》在心計、手段、陰謀上都顯得小兒科,高貴妃不太會耍陰的總是明目張膽的幹壞事,看到別的嬪妃懷孕就直接給人家灌藥,遇到看不順眼的宮女就殺到皇后宮中想當場把人給做掉,派人去暗殺嬪妃還親自去圍觀,要不要這麼辛苦每次都得親自上場啊?!(請參考一下華妃的手段吧!),不過話說回來,看著魏瓔珞憑聰明機智及伶牙俐齒,一次次的挫敗高貴妃倒也十分爽快。

 

11-20集簡介】魏瓔珞之鐵齒銅牙

魏瓔珞進了皇后的長春宮當宮女,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傅恒,不著痕跡進行她的報復行動,但聰明的傅恒其實早就已經察覺不對勁;高貴妃看瓔珞不順眼仍找尋機會想幹掉她,無奈一連串的行動不但失敗還被反將一軍,弄得自己顏面盡失;富察皇后喜歡瓔珞的聰明伶俐決定好好教導她,瓔珞也感念皇后對自己的好,看不慣皇帝偏寵高貴妃決定幫皇后一把…

 

11-20集心得: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這十集很精彩劇情上有多方發展,感情戲分上也有逐漸升溫及開始產生變化。傅恒雖然早就察覺瓔珞的種種討好行為背後的陷阱,但卻沉溺於她的笑容,即便被對方所傷仍甘之如飴,那一刀正好讓所有的誤會浮上檯面,而瓔珞終於相信傅恒不是殺害姐姐的兇手,對他的態度及心境也開始轉變,本來就溫柔體貼的傅恒,在瓔珞生病時半夜偷偷來照顧她,兩人之間的感情逐漸明朗。

珞傅戀A    

不喜攀附權貴一直堅持本心的嫻妃淑慎遭受到重大打擊,因為不肯為犯罪的弟弟向皇帝說情讓母親痛恨不已,父親身陷囹圄而後母親憤而撞牆自盡,自己在宮中孤立無援的處境,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因為她為堅持立場而付出了代價,讓她不禁捫心自問到底哪裡錯了;在皇帝的后宮裡仗勢欺人的修羅場裡,淑慎想獨善其身根本就不可能,當她成為皇帝的妃子就注定無法置身事外,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她終於決定要為自己殺出一條血路,卻是在付出極大的代價之後,實在讓人感慨。

嫻妃 B    

弘曆對瓔珞的壞印象還在持續加碼中,他覺得她太過聰明狡詐,這次更藉治病之名以言詞大大的羞辱他 (瓔珞被他罵了,所以她也藉機罵回來,而且還明正言順,真是高明!!),讓他大吃啞巴虧拿她沒辦法,只能孩子氣的耍點小手段讓對方吃黃連,這一段看得我覺得相當有趣;另外荔枝事件的設計感覺比前十集要高明多了,宮鬥的內容明顯有進步可以期待。弘曆雖然對富察皇后的感情深厚,但畢竟是皇帝不可只寵一個女人,儘管富察一直表現得很大度,但事實上誰不希望對方眼裡只有自己,至於高貴妃再怎樣的囂張跋扈,在皇帝面前也就是一個希望被愛的女人而已。

 弘曆吃啞巴虧2

 

21-30集簡介】魏瓔珞之恩怨情仇

魏瓔珞終於找到殺害姐姐的兇手,卻礙於對方的身分只能被迫接受和解,對她而言任何事情都可以彌補,唯有人命只能血債血還;富察傅恒終於向姐姐開口要迎娶瓔珞,然而此事被皇帝知道後十份震怒,向來對瓔珞沒有好感的弘曆認定是她別有用心,無論如何他也不可能允許這門婚事;瓔珞為了復仇得罪皇帝,富察皇后為了保護瓔珞而罰她到辛者庫,沒有瓔珞在身邊的皇后,在高貴妃的陷害之下流產昏迷不醒,瓔珞為了幫皇后報仇,不惜惹怒高貴妃受皮肉之苦…

 

21-30集心得: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魏瓔珞不惜拒絕傅恒的心意與皇后的庇護也要殺人兇手付出代價,由此可見其心之堅毅與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決絕;和親王弘晝是皇帝的親兄弟,弘曆因為欠弘晝一條命因此對於他荒誕不羈的行徑一向包庇,富察皇后規勸魏瓔珞暫時隱忍等待時機,傅恒則害怕瓔珞為了復仇而喪命所以暗中阻擾,但不管是誰都無法阻止她即刻復仇的決心,她寧可玉石俱焚也要對方伏誅,而真正的殺人兇手居然是一個長年吃齋唸佛慈悲心腸的裕太妃,為了掩飾不肖之子的罪行而殺害人命,實在讓人不勝唏噓。

延禧宮略 C1  

傅恒對瓔珞的癡心不悔,但無奈她根本不是一般的女人,即使兩情相悅卻面臨重重阻礙,身分的問題是其一,瓔珞放不下復仇大計是其二,皇帝的堅決反對更讓兩人無望。

延禧宮略 C3  

富察皇后為了保護瓔珞而將她送進辛者庫,雖然會吃苦頭但至少能保命,而瓔珞為了幫皇后解決高貴妃,不惜當眾反目與長春劃清界線,為了是不讓皇后受到牽連,皇后對瓔珞來說亦師亦母,再造之恩唯有一生效忠來回報,由此可知魏瓔珞是個十分重感情之人。

延禧宮略 C4  

皇帝弘曆對瓔珞始終是看不順眼並懷有戒心,雖然因為皇后的關係一直不能動她,但連傅恒都對她動心這讓他更加忌憚瓔珞,他知道她膽大包天知道她別有所圖,所以直接挑明如果要榮華富貴不如直接找他,不料卻遭瓔珞拒絕,弘曆身為一個皇帝卻無法掌握也看透無法一個人,這種感覺不但他憤怒也感到沮喪,不知不覺間他只會愈來愈在意這個人。

延禧宮略 C2  

富察皇后為何會特別喜歡瓔珞終於有了答案,要做一個好的皇后必須放棄做自己,而瓔珞身上所有的那種堅持與勇敢,正是每一個后宮女人必須捨棄的東西,保護瓔珞正是保護過去那個自己。富察皇后深受皇帝的寵愛,尚且為了不能做自己而難過,其他嬪妃豈不是更加可悲。

延禧宮略 C5  

 

31-40集簡介】后宮之腥風血雨

魏瓔珞對高貴妃下手嫻妃藉機復仇,此一役讓高貴妃永遠退出舞台;弘曆親見瓔珞與傅恒私會欲處死瓔珞,傅恒為了救她決定接受皇帝賜婚娶爾晴;黑化後的嫻妃加速自己的皇后之路,設計藉純妃之手鬥倒富察皇后;爾晴雖然如願成為傅恒之妻,但始終等不到傅恒的真心,忌妒之心如怒火中燒已經讓她幾近瘋狂。

 

31-40集心得: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黑化後的嫻妃成為后宮真正的大 Boss,解決掉令她憎恨的高貴妃而且是用最殘忍的方式讓她生不如死,並且抓住純妃的把柄還挑撥她設計殺害富察皇后之子,連續解決掉兩位重量級的對手,手段之高無人能及(只能等魏瓔珞來當對手了!),見證嫻妃的黑化只能說后宮是個非常殘酷的競技場,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延禧宮略 D7    

雖然早料到魏瓔珞跟富察傅恒的感情無法走到最後,可是以這樣方式結束卻是最難過的結果,在生死攸關的當口,才發現彼此的愛情觀是如此截然不同,瓔珞性情耿直而剛烈,她寧可與傅恒一起死也不會因皇帝的阻擾而妥協,但傅恒性情溫和而堅毅,他寧可犧牲自己也要瓔珞好好的活下去,但他的決定對瓔珞來說就是背叛,兩人從此分道揚鑣再無可能。

延禧宮略 D1  

爾晴雖然如願嫁給傅恒,但終究受不了傅恒心繫瓔珞讓她獨守空閨,忌妒之心如星星之火燎原而燒,最終使她做出喪心病狂的事情,不惜自傷也要讓傅恒痛苦。

延禧宮略 D3  

旁觀者清,連身邊的小太監都知道,魏瓔珞對皇帝而言是特別的存在,富察皇后一語道破連弘曆自己都看不清的心,弘曆也很疑惑,明明自己很討厭瓔珞,卻為何總不受控制的在意她,這個三分姿色十分狡猾的魏瓔珞,像隻耐命的小強怎麼打都打不死。

延禧宮略 D6  

富察皇后冒著生命危險生下了七阿哥永琮,卻不經后宮惡鬥痛失愛子,她不明白自己為了當個稱職的皇后犧牲了那麼多,也沒錯過一件傷天害理的事,為何會落得如此下場,皇宮成為一個可怕的黃金牢籠,讓她去自由失去一切失,成為皇帝的弘曆也不再是愛她的丈夫,皇后之銜剩下的只有責任,再也無法承受的她選擇當回自己選擇永遠的解脫。

延禧宮略 D4  

失去愛子弘曆也很痛苦但不能表現出來,因為皇帝不能軟弱所以他也不允許皇后軟弱,一國之君的責任在身他無暇顧及兒女情長,他不是不知道所有后宮女人都想要他的愛,但先皇的諄諄教誨在耳,對於女人只能恩寵而不能去愛,富察皇后是他的結髮夫妻也是他唯一交心的女人,只可惜她不能理解他的立場,而他也沒能真正的了解她。

延禧宮略 D5  

 41-58集簡介】魏瓔珞之後宮升職記

魏瓔珞在圓明園沉寂兩年之後,使計獻出祥瑞討好太后藉機成為魏貴人而重返紫禁城,成為皇帝後宮的女人之後,魏瓔珞總能與眾不同別出心裁地吸引弘曆的目光,引起後宮其他嬪妃的忌妒與怨恨,她與傅恒的過往在宮中流言四起,弘曆也因此心生懷疑…

延禧宮略 E瓔珞  

那拉氏皇后藉由魏瓔珞之手除掉了純貴妃之後開始對魏瓔珞下重手,魏瓔珞明知道一切都是陷阱,但為了幫富察皇后復仇卻仍義無反顧,弘曆得知魏瓔珞入宮是別有目地之後頓時心灰意冷,失寵後的瓔珞只能投靠太后,沒想到太后的地位也出現重大危機…

 

41-58集心得: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魏瓔珞為了幫富察皇后報仇不惜藉機回紫禁城做皇帝的女人,一如她當初為了幫姐姐復仇而一再拒絕傅恒,在瓔珞眼中報仇的大計永遠凌駕於感情之上,她攻於心計一步一步的走進弘曆的心裡,為了只是掌握更多的資源與權力,說起來確實是相當狠心的女人,在她親口向弘曆證實自己成為嬪妃的真正目的時,一切被掩飾的美好便瞬間粉碎個徹底,這對弘曆來說還真是情何以堪。

延禧宮略 EA  

不過從另一角度來看,弘曆一直以來都不喜歡魏瓔珞,對她始終是抱持著戒心,一朝納為自己的女人之後,就算是新鮮也不該這麼快就完全卸除心防,更何況魏瓔珞使的那些小心計就是標新立異而已,瓔珞跟弘曆之間始終缺乏信任的基礎,而且兩人也需要共同經歷一些事來確立感情,否則光有寵愛也絕非真愛,一切尚有待後續來發展。

 

過去的高貴妃vs富察皇后所使用的段數遠不及現在的魏妃vs那拉氏皇后,兩個女人的強強對決好看多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段對決前都要先來個暗示,讓眼尖的觀眾早早就猜到事情被後又誰搞鬼,讓我少了那麼一點猜謎的樂趣,另外,皇帝的身世之謎,太后vs那拉氏皇后這一段也相當精采,套句俗語來說就是薑還是老的辣。

延禧宮略 E皇后  

目前劇情已經播出三分之二,演員部分要特別稱讚一下飾演皇帝的聶遠跟那拉氏皇后的佘詩曼,不同於吳謹言快意恩仇的人設,弘曆跟淑慎這兩個角色都比較多的內心戲,弘曆為皇帝所以感情上更加內斂,聶遠表現得可圈可點而且人設有很接地氣,不會讓人覺得他只是無情的帝王;而佘詩曼的演技更加不俗,不論是受人欺負的嫻妃或是攻於心計的皇后都詮釋得相當出色。

 

59-70集簡介】魏瓔珞之完美復仇

魏瓔珞陪太后在圓明園休養生息三年,得知皇帝身邊有了實力強大寵妃順嬪,不得不立刻返回紫禁城,那拉氏皇后亟欲與拉攏魏瓔珞一起扳倒眼下最大的敵人,瓔珞假意允諾暗地裡出手救了順嬪,不料這個表面天真無邪的女人,暗地裡卻使了不少手段,不但讓太后疏遠瓔珞、讓皇帝誤會瓔珞與傅恒藕斷絲連,更間接害死了明玉,讓瓔珞悲慟不已;受順嬪陷設計害而被罰閉門思過的瓔珞,如落虎平陽受盡欺凌…

 

59-70集心得: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順嬪的存在是弘曆想給瓔珞的警惕,可沒想到這個女人卻口蜜腹劍心如蛇蠍,皇后跟瓔珞都接連遭受挫敗,她故意慫恿傅恒帶瓔珞私奔,所說的那些話句句在理又字字誅心,看著傅恒被刺得體無完膚的模樣真讓人心疼,不過幸好傅恒跟瓔珞憑著對彼此的了解與信任化解了重大危機。話說回來,順嬪是受人逼迫獻給皇帝的可憐女人,但牽連無辜之人終是泯滅人性。

延禧宮略 順嬪  

袁春望是個偏激又愛恨分明的人,他對為瓔珞便是由愛生恨,為了報復她的失信甚至不惜加入那拉氏皇后的陣營,他對瓔珞下狠手不過就是想看到對方向自己低頭,單偏偏瓔珞也不是省油的燈,骨子裡傲氣堅忍無比,愈是受到逼迫就愈是不願屈服。此外關於袁春望身世之謎,他究竟是不是雍正的私生子呢?最後一集中乾隆想處死袁春望但太后卻出言阻止,說是不讓乾隆做出後悔的決定,這句話無疑就是暗示袁春望就是雍正的私生子了。

延禧宮略 袁春望  

傅恒對瓔珞的癡情博取不少女性觀眾的眼淚,最後“不負眾望”地為了救瓔珞而犧牲了自己,神來一筆是他臨死前委託海蘭察帶的那一段話,此段生死兩隔的對話便是對傅瓔戀下了最後的註解──此生無緣來生再續,雖然此生沒能與她相守但至少得到她的真心與承諾。前二十集裡傅恒跟瓔珞的互動真的很有愛,只是當時瓔珞滿心的復仇蒙蔽了真心,後來為了救瓔珞傅恒決定奉旨娶爾晴,兩人因此各奔東西,傅恒一度想以戰功換取得到瓔珞的機會卻終究遲了一步,瓔珞成為皇帝的妃子便斷了兩人之間的任何可能,我猜想當順妃刺激傅恒要他帶瓔珞私奔時,他內心必定是十分掙扎的,猶豫此生唯一的機會是否要賭上一把,但他畢竟是了解瓔珞的,瓔珞是只會向前看永遠不回頭的那種堅強女子。

延禧宮略 傅恒與瓔珞  

傅恒托海蘭察代問瓔珞:這輩子我守著你,已經守夠了,下輩子,可不可以換你守著我。”

瓔珞不敢人前表態,等全部的人都離開之後才回答“好,我答應你”

 

乾隆帝弘曆此生共有三個皇后(劇中瓔珞只當到皇貴妃),富察容音曾經是他認定的完美妻子,早先兩人同心並肩而行多年,後來卻因為皇帝與皇后的身分讓兩人逐漸離心,他從來不知道富察容音為了成為完美的皇后而痛苦,最後甚至開始恨他,可是身為皇帝的他再也無法當回她心中所愛的丈夫;那拉氏淑慎是乾隆心中完美的皇后,將後宮打理的井井有條讓他無後顧之憂,兩人相敬如賓但也僅止於此,他的心卻始終不在她的身上,淑慎經歷太多開始弄權也引起弘曆的忌憚,誰知這場皇帝與皇后的對決,最後敗在誰付出真心。弘曆跟瓔珞之間又如何?要說兩人完全沒有愛也不是,但說兩人相愛卻總少了點說服力,兩個人都很嘴硬不肯承認在意對方,或許正如瓔珞最後回答弘曆的那句話,要用一生來回答(找答案)吧!我覺得撇開愛與不愛,瓔珞應該是最適合跟弘曆並肩而行的人,她不會像富察容音那樣渴望對方的真心,也不會為他改變自己,另一方面她又有能力夠堅強足以掌控後宮,對弘曆來說兼有前兩個皇后的優點。

延禧宮略 劇照F2  

總評:《延禧攻略》之所以能這麼火紅,魏瓔珞這個人設是很重要的因素,全然不同於以往的後宮女主角,誰想陷害她誰就要倒大楣,雖然劇情顯得誇張但是觀眾看得很爽,對於瓔珞的無敵狀態千萬不要較真,否則這部劇可能會讓你不停地翻白眼。看完七十集之後才發現此劇根本不是宮鬥文而是一齣宮女復仇記,魏瓔珞之神機妙算足以讓任何人的陰謀陽謀都成為她復仇計畫中的一部分,也幸好她書讀得不多也無心權力,否則史上第二個武媚娘就此誕生。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