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黑道、軍火、包養、暗戀成真

CP屬性:羅聿 (強勢黑道老大攻) vs.蘇家文 (柔順腹黑人妻受)

小評:小受為了吃下攻費盡心思,以柔克剛以退為進,苦肉計」「美人計「瞞天過海」連番上陣手段了得。

 

【簡介】

掌握平市大半地下勢力,羅聿沒想過有朝一日,自己竟會對個小東西上心。

原只是一時心血來潮的包養,卻在蘇家文身上找到家的感覺。

 

這秀氣得像個學生的青年喜歡他,喜歡得低聲下氣百般討好,羅聿滿意這樣被重視的感覺,但蘇家文終究只是個包養的玩物。

 

平市檯面下暗潮洶湧殺機暗伏,死對頭阮爭又神出鬼沒不見其人,明明正是分身無暇之際,羅聿卻怎麼也無法忘記那人的模樣。

 

文短而且簡介也夠清楚就不再多做劇情介紹,以下心得有劇透不喜者請跳過。(不過我相信明眼人一看簡介就能猜得出是怎麼回事,劇透不過就是印證猜測而已。)

 

阮爭(蘇家文)以無辜受害者姿態求助於羅聿,一開始就降低了對方的戒備,之後百般順從溫柔體貼很難讓人不上心,然後再以被征服者的姿態的真情告白充分滿足了羅聿的虛榮心,這種 “對方愛我,而我只當他是玩物”的不對等的關係,讓羅育覺得自己輕鬆掌控了對方的一切,殊不知自己正落入阮爭佈下的天羅地網之中。

 

羅聿以為蘇家文是他意外撿到的貼心玩物,甚至為了證明自己沒有上心而將他當成生意上的交易品,直到失去才發現不對勁,蘇大玩苦肉計+欲擒故縱果然讓羅聿心懷愧疚後悔不已,只能說幸好阮爭是真心愛羅聿,不然以他的手段足以讓羅聿死不知道多少回了。

 

本文最有意思的是行為與心態上的對比,弱勢與強勢、低姿態與高姿態、征服者與被征服者,在最後一次被顛覆,所以我認為這篇是強強文,阮爭的強不是表現在外在行為而是內在的堅韌以及勢在必得的“攻勢”,看似讓步實則逼近,尤其是到最後兩人直接攤牌,羅聿一度想幫自己扳回一城,故意說要重新從炮友關係做起,沒想到阮爭斷然拒絕,逼得羅聿不得不全盤認輸,不過話說回來,羅聿也不是傻子,退這一步雖然輸了裡子,但實際卻是贏回自己的想要的東西。

 

網路上搜尋卡比丘的文,不少人推薦《法外之徒》,因為文短所以劇情上走得相當明快,心情轉折上也描寫的還不錯,該有的肉肉也不少,會讓我還想再找其他文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