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娛樂圈、替身、豪門世家、重生文、年下攻

CP屬性:周翔 (體貼人妻大叔) vs. 晏明修(傲嬌高冷少爺攻)

小評:苦逼重生文相當催淚

職業替身   

【文案】

周翔不知道老天爺給他第二次活的機會,究竟是額外照顧他,還是沒玩兒夠他,否則他怎麼會戲裡戲外、前世今生,都被晏明修當成同一個人的替身?他也不知道他和晏小少爺,究竟是誰比誰更可憐,一個只能當替身,一個只能找替身。

   

廣播劇裡選這一段當作開場相當具有戲劇性,因為這是正前世今生即將交錯的時刻:

「周翔,你回來吧,你為什麼非要跟我對著幹?這對你有什麼好處?」

「明修,你不明白……你不明白你把我當成汪雨冬的替身,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你也不明白,那個角色對我有多重要。」

「你還喜歡我吧?翔哥,你繼續喜歡我吧,我不會再把你當成汪雨冬了,因為我已經……」

 

電話斷線後不久,周翔便在山中遇到暴雨土石流失去了寶貴的性命,重生在一個也叫周翔的身體裡,儘管換了身分變了容顏但卻再次擁有相似的背影,也逃不開繼續與晏明修糾葛的命運。

 

周翔前世是一名職業武替,工作勤奮加上脾氣好又樂於助人,在圈內極有人緣及口碑,父母早亡又是個同性戀者,孤家寡人自由自在,天性樂觀又愛玩因此生活過得相當愜意,直到某一天晏明修突如其來的一個擁抱,這個美顏值破表的大男孩帶著一身高傲不容侵犯的氣質,僅是一眼就讓周翔砰然心動,本來是抱著碰碰運氣的心理邀他419,沒想到對方居然就同意了,從最初的炮友到兩人同居,周翔赫然發現自己似乎喜歡上晏明修。

 

晏明修出身官二代自幼驕縱任性,十幾歲時因為看了一部武俠片而喜歡上演員汪雨冬,偏偏這個心心念念多年的冬哥最後卻成了姐姐的男友,無從排解的強烈失落感讓他忍不住汲取身邊唾手可得的溫暖,一個有著跟冬哥相似背影的周翔,同居期間晏明修裡所當然的享受著周翔的體貼與照顧,也習慣了窩居在小公寓的兩人生活,所以當周翔開口希望能追求他時,也只是隨口答應不以為意,根本不覺得他們之間會有未來。

 

在汪雨冬訂婚喜宴喝得爛醉的晏明修不小心吐了真言,周翔既震驚又悲憤,他可以接受晏明修不愛他,卻無法接受自己被當成汪雨冬的替身,痛心之餘他主動要求與分手卻激怒了晏明修,正巧此時有一部電影的導演與汪雨冬起了爭執,導演賭氣要身為武替的周翔接任主角,懷璧其罪的周翔左右兩難,接或不接都確定會得罪一幫人,然而就在他下定決心要接這個角色的時候,因為汪雨冬的一個電話讓晏明修不顧周翔意願阻止了參加新片發表會,導致他在圈內在無立足之地,心灰意冷的周翔為了躲避晏明修選擇加入紀錄片團隊入十萬大山,不料這一去便再也回不來了。

 

 

失去周翔後晏明修才察覺自己的本心,曾幾何時周翔早已經不再是誰的替身,周翔就僅僅是周翔,一個給自己溫暖及所有感情又不計回報的枕邊人,不料卻為時已晚,還來不及表明心跡就永遠失去,晏明修追悔莫及且痛不欲生,每個人認為周翔已經死了,唯有他不願相信也不曾放棄希望,兩三年裡的每個日日夜夜都是折磨,直到他遇見一個也叫作周翔的陌生男子。

 

本來只是一個他絕不會多看一眼的陌生人,可是當他看到周翔那深邃複雜到無法形容的眼神時,他的身體彷彿被吸了進去,他感到了一陣強烈的心悸。

 

  那眼神為何如此熟悉!

 

  晏明修微微彎下了腰,他無法阻止心臟傳來的瘋狂的悸動,他完全不明白自己怎麼了。為什麼一個陌生人會給他這樣的震撼?

 

  兩個人隔著數米之遙相望,彼此之間的距離那麼近,卻又遠得仿若萬水千山。

 

看到正文完結時都還認為晏明修是徹頭徹尾的渣,直到看了番外補述了他失去周翔的那一段心路歷程之後,才稍稍原諒他一點點,就衝著他是真心愛著周翔以及那兩三年裡內心煎熬,年少無知犯下的錯誤已得到應有的懲罰;而周翔活了兩世都逃不開晏明修,一個被詛咒的命運及相似的背影,這還得追溯到最初那個被誤認的背影說起,到底誰是誰的替身真是說也說不清了,只能慶幸最後結局是好的,否則還真是白受罪。

 

虐心文我看過不少平時也挺挑嘴的,灑狗血的虐心文通常很難我的眼但凡事總有例外,我對水千丞的188男團系列文只能說是重度偏愛,評價大抵也不太中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另一個部落格【深藍‧太平洋】(可點連結) 的心得文這個版主的看法很客觀,哈哈哈~對於水大的文我很難客觀。

 

相關閱讀心得

【閱讀心得】推薦水千丞 188男團 (渣攻系列文九部)

【閱讀耽美】推薦水千丞《你卻愛著一個傻逼》

【閱讀心得】推薦水千丞《職業替身》

【閱讀心得】推薦水千丞《針鋒對決》

【閱讀心得】水千丞《養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