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夜戀歌》系列共有九卷(),每卷約有2~4各短篇,故事都是一些靈異的、不可思議的、穿越時空或跨越國度的戀情(或冤情)

 千夜戀歌 1  

原智惠子並不是很知名的漫畫家(日文版的維基百科上資料不是很多,從二手書市場賣價也可以推斷XDD),但我特別喜歡她的作畫風格以及述說的那些故事,其中以《千夜戀歌》最令我印象深刻,描繪出感情裡的愛恨痴狂,幾乎每一篇故事中都有令人遺憾或心痛的人事物,但最終逝者已矣來者可追才是作者想傳達的意象。

千夜戀歌 5       

《千夜戀歌》的時空背景多樣化,有現代、日本古代還有歐洲古代,劇情上有等候千年的幽魂心懷怨念或是抱有遺憾而等待被化解,也有誤入秘境而穿越時空而見證他人感情故事,還有體弱多病者以強烈意念形成的虛幻人物,也有跨過陰陽界尋找過去的感情…等等,都是些不可思議但又相當感人的故事。

千夜戀歌8

 原智惠子的作畫風格比較特殊的一點是背景,不同於一般的漫畫家畫背景大部分是實體或是效果線為主,常常會用意象穿插實體來呈現,有時候是星空、植物或是有特定意涵的花,每篇的結尾會以類似電影效果的拉鏡頭畫面效果(以前少年漫畫也有但少女漫畫比較少見),會營造出一種是過境遷之感,此外,我也很喜歡那種復古的充滿星星的眼睛及柔順飄逸的髮絲。

     千夜戀歌3  

再聊聊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是【六月的圓舞曲】,故事是一個小男孩為了救小女孩而出車禍死亡,小女孩因為太過悲傷而忘了這件事,長大之後她潛意識裡不願去談戀愛,直到終於遇到一個讓她心動的男同學,與此同時身邊也出現了一個也喜歡聽古典音樂的鄰家小男孩良,相處過程中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始終縈繞在她的心頭,直到真相大白…,短短的一篇小故事虐到心底讓人感傷。

千夜戀歌16  

千夜戀歌18  

鄰家小孩良便是當年那個準備出國卻意外身亡的小男孩

千夜戀歌19千夜戀歌20  

良死後一直沒忘記跟女主要一起去維也納的約定,然而這一切都已被女主遺忘,讓他非常傷心難過

千夜戀歌23  

後來兩人聊了一晚過去的點點滴滴,再次約定她將保有兩人共同回憶而後開始新的人生。

千夜戀歌24  

 

以上圖片來源:漫畫櫃

 

https://tw.manhuagui.com/comic/14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