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竹馬竹馬、虐戀情深

CP屬性:謝炎(霸道富家公子攻)vs.舒念(隱忍孤兒受)

小評:不對等的關係、卑微的感情是注定有人會受傷。藍淋的文筆很對味,會想繼續搜文來看。

 

【作品簡介】

 待在孤兒院的舒念,從小就想像公主那樣,有個王子來拯救自己。結果,他等到的不是王子,而是一個脾氣古怪的「飼主」謝炎……

堅信自己不喜歡男人的謝炎,無法容忍身邊對自己有企圖的同性,所以他要舒念離開自己的視線,卻沒想到這一送,竟也送走了他的脾氣「穩定劑」……

一個想愛他,一個不要他愛,兩個男人之間的「愛情」,何時才能找到對等的那一天?

 

聽廣播劇時消耗不少衛生紙,聽完時忍不住找文來看,果然許多感情轉折的細節只有文中才有,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藍淋的文偏虐心,瞬間讓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我還真是欠虐XDD)

 

舒念是個孤兒十二歲時才被收養,謝小少爺認為自己是主人而他是寵物的替代品,經常對他揮之即來呼之即去,舒念一直很卑微的喜歡著謝炎(天生的M性格XDD),只希望能待在他身邊遠遠望著就能滿足,而謝炎的心思跟態度總是讓人難以捉摸,骨子裡很討厭同性戀者,覺得男男在一起很噁心很反感,卻又特喜歡跟舒念親近,高興就摟摟抱抱睡一起,不高興就讓他滾遠遠的,是好是壞全看他當下的一念之間。

 

舒念對謝炎這樣反反覆覆的態度早已習慣,但在兩人意外有肌膚之親後,卻被要求當作沒發生過而感到傷心,於是舒念不敢再有一絲妄想而開始刻意與他保持距離,與此同時,他偶遇了同樣待過孤兒院的柯家私生子柯洛,這個缺乏關愛的孤獨少年引發了舒念的父愛 (此時柯17歲舒念30),舒念對柯洛超乎常人的關心與照料終於引起謝炎的忌妒,而柯洛確實對舒念懷有特殊之感情。

 

謝炎始終拎不清自己對舒念的感情,只知道他不在身邊就整個人都不對勁,反覆的態度也是他自我掙扎的過程,而這樣的過程一再地傷對方的心而不自知,從小就被寵成唯我獨尊的大少爺,做什麼事都只考慮到自己,直到柯洛的出現讓他認清了自己的真心,他試圖重新打開舒念的心扉卻總是不輕易地又傷害了對方,也不知道究竟該怎麼做才能讓舒念相信自己是認真的,再多的告白與承諾也安撫不了舒念脆弱的心,所以當感情危機來臨時,這層薄弱的信賴關係瞬間便化為烏有。

 

這個故事有兩個結局,最初的版本是BE,後來在姊妹文《遲愛》中兩人過得很幸福,所以在實體書中藍淋又寫了一個HE的版本;如果以故事走向來看,BE才是真正符合基調的結局,但連我這個可以接受BE的讀者都不太忍心看到舒念就這樣一生悲情到底,所以有兩種結局讓讀者自選也是好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藍淋的文,感覺她的文風很類似台灣言情小說,簡單說就是文不長且劇情上偏重感情及內心戲,而且正巧《不可抗力》的故事設定(尤其是初期)跟凌淑芬的《情在不能醒》十分相似,主角們在經歷感情傷痛以及學習如何去愛的過程,讓讀者也能感同身受,不禁讓人掬起一把同情淚。

 不可抗力1  

上網一查意外得知這一部小說也拍成網路電影《不可抗力一》又名《不可抗力之男僕的秘密》由孟瑞、王博文主演,但看到劇照忍不住抖了兩下…如果之前沒看過電視劇《我和你的傾城時光》也就罷了,看過陳錚之後根本很難再把孟瑞代入謝炎這個角色了…( ̄口 ̄)!!

不可抗力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