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仙俠修真、虐戀情深、重生、年下攻

官定CP屬性:墨燃 (蠢到爆表哈士奇攻)x楚晚寧(傲嬌暴躁大白貓受)

小評:第一次看到書名跟文案與劇情如此搭不上的文,其實是一部劇情層層疊疊,愛與恨都鑽牛角尖的虐戀修仙文。(NEWS! 將拍成電視劇《皓衣行》,官宣主角由羅雲熙及陳飛宇分別飾演楚晚寧及墨燃。)

 

言簡意賅的文案:

我本欲抱師兄歸,豈料抱走了……師尊?

 

囉裡囉嗦的文案:

墨燃覺得自己拜楚晚寧為師就是個錯誤。

他的師尊實在太像貓,而他則像一隻搖頭擺尾的傻狗。

狗和貓是有生殖隔離的,傻狗原本並不想向那隻貓伸出他毛茸茸的爪子。

他原本覺得啊,狗就應該和狗在一起,比如他的師兄,

漂亮溫馴,像一隻可愛的狐狸犬,他們倆在一起一定很般配。

可是死過去又活過來,活了兩輩子,他最後叼回窩裡的,

都是那個最初他根本瞧不上眼的,雪白的貓咪師尊。

 

前世的墨燃是個十惡不赦欺師滅祖的暴君,不但屠遍儒風門七十二城還剿滅仙界的剩餘九大門派,自封踏仙君獨握權力巔峰長達十年,最後不堪其苦的眾仙家決定拼死一博,然此一役踏仙君竟未如以往揮軍力抗,反倒是早已自掘墳墓備妥棺材服毒身亡,時年三十二歲;一身罪孽的修真界暴君,死後帶著前世的記憶重生到一切罪惡都尚未發生的十五歲,再世為人的墨燃厭倦前世那般行屍走肉孤獨寂寞的日子,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前世有兩個讓墨燃至死都無法忘懷的人,師兄──師明淨(師昧)是他深藏心底的白月光,總是小心翼翼的喜歡從來不敢輕易觸碰,當年一場天裂的浩劫中師昧慘死在墨燃的懷裡,這是他前世中最大遺憾,也因而對見死不救的師尊懷恨在心,自此內心的恨如生了根的芽日益茁壯,終至一發不可收拾;另一個是他的師尊─楚晚寧,在墨燃眼中他是個心繫蒼生仙風道骨之尊者,卻也是個刻薄到不近人情面的冷血之人,在大義及蒼生面前任何私情都可以犧牲,前世就是他處處與自己為敵,毀了自己的雄心壯志及宏圖大業,最後親手將他囚禁淩虐至死。

 

展開新生活的墨燃後來發現今生有許多事情並未如前世那般發展,或時間不同或結果改變,甚至察覺了前世未曾注意的細節,這些真相讓他看到師尊不被注意的另一面,他甚至開始懷疑前世自己是否因為誤解而錯怪了楚晚寧,但而儘管如此,墨燃仍不斷地告訴自己師昧才是他兩世不變的最愛,說服自己那些深藏在心底那些對楚晚寧的慾望只是前世記憶的遺毒,直到那場驚天動地的浩劫再度來臨,而這一次犧牲性命的竟是楚晚寧…

 

前世他深愛一個人。

後來,那個人捐了性命,而他入了地獄。

這輩子,有另一個人愛護他。

後來,那個人捐了性命,渡他回了人間。

 

《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最大的看點就是剝洋蔥式的劇情發展,從最初的冰山一角直到最後一刻才真相大白,初期所鋪陳的所有人事物交織成一張錯綜複雜的巨網,直到完全釐清才豁然開朗,幾位重要角色的身世之謎像是加密的鎖,隨著劇情一道一道地被解開,帶出其背後不為人知的傷痛與身不由己的命運,而墨燃與楚晚寧倆人在感情路上歷經種種誤解及磨難──看不清、想不透、求不得、怨憎會、愛別離,真是虐心又虐身 (順便讓讀者有肉可吃XDD)

 

曾幾何時,前塵往事,都是他躺在死生之巔的巫山殿,已成孤家寡人的踏仙帝君,在漫長的令人無法喘息的黑暗裡,死死抱着懷裏的楚晚寧。

那個時候的他已經比楚晚寧高了,力氣也比師尊大,胳膊像是鐵鉗像是牢籠,鎖着懷中這一點點殘存的溫暖,像抱着人世間最後一捧火。

他低下頭親着楚晚寧的墨色長發,然後又貪婪地附下臉,深埋到對方頸窩裏,毫無憐惜地咬着,啃着。

“我恨你啊,楚晚寧。我恨死你了。”

嗓音裡有一些沙啞。

“可是,我也只剩你了。”

 

如果不是布太太(CarrieBuBu)五星推薦的話,我可能因為書名而不屑一顧,即便看了也會因前期主角有缺陷的性格而棄文,幸好最終沒有錯過這篇好文,《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有些與《魔道祖師》相似的設定,不過卻是截然不同的故事可說是各有千秋,劇情上二哈鋪陳較複雜感情方面更飽滿,不過我私心更偏愛魔道的魏藍這對CP

 二哈與他的白貓師尊廣播劇  

【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廣播劇 (翼之聲出品)

CAST

墨燃:商桐

楚晚寧:卡修【四月一日工作室】

薛蒙:倒楣死勒【與聲俱來】

師昧:逆鱗無傷

容九:羊仔

王初晴:KOKO殿

報幕:前塵應涅

老和尚:聖燃【晏語泠然】

修士甲:雅策君【剪刀劇團】

修士乙/客人:路路【729聲工廠】

修士丙:古月三刀

修士丁/路人女:汐玥

小倌兒:顧辰

掌櫃/片尾報幕:軒ZONE

 

雖然目前只出兩期,不過由翼之聲出品的廣播劇向來品質有保證而且不怕會坑掉,幾位CV都很知名且聲線也很有特色,對我來說聽此劇還挺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